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冠肺炎更名新冠病毒感染,取消入境核酸隔离,有序恢复出境游!疫情开放后,你准备去哪旅行?

资讯 TOM    2022-12-27 10:19

国家卫健委官宣:新冠肺炎更名为新冠感染!2023年1月8日起,解除对新冠感染的甲类传染病防控措施。对旅行和出入境规定也有重大变革,优化中外人员往来管理,取消入境后全员核酸检测和集中隔离,有序恢复中国公民出境旅游。

那么,新冠肺炎更名又意味着什么?防控措施带来哪些改变?乙类乙管什么意思?

 

新冠肺炎更名又意味着什么?

“新冠肺炎”更名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更加符合目前的疾病特征和危害。

意思是现在的新冠病毒主要引起的是上呼吸道感染,而非对下呼吸道的损害,感染之后更接近于感冒,这样就更为‘甲管’变‘乙管’以临床支撑,理由更充分。

 

新冠肺炎更名新冠病毒感染,取消入境核酸隔离,有序恢复出境游!疫情开放后,你准备去哪旅行?

 

【防控措施的优化调整】

1、来华人员在行前48小时进行核酸检测,结果阴性者可来华,无需向我驻外使领馆申请健康码,将结果填入海关健康申明卡。如呈阳性,相关人员应在转阴后再来华。

2、取消入境后全员核酸检测和集中隔离。健康申报正常且海关口岸常规检疫无异常者,可放行进入社会面。

3、取消“五个一”及客座率限制等国际客运航班数量管控措施。

4、各航司继续做好机上防疫,乘客乘机时须佩戴口罩。

5、进一步优化复工复产、商务、留学、探亲、团聚等外籍人士来华安排,提供相应签证便利。逐步恢复水路、陆路口岸客运出入境。根据国际疫情形势和各方面服务保障能力,有序恢复中国公民出境旅游。

 

境外旅游什么时候能开放?

2023年1月8日起回国无需隔离。按照《关于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的总体方案》要求,来华人员在行前48小时进行核酸检测,结果阴性者可来华。取消入境后全员核酸检测和集中隔离。根据国际疫情形势和各方面服务保障能力,有序恢复中国公民出境旅游。

 

消息发布后,中国游客最关注的海外目的地排名前三为:日本、韩国、泰国。出境游主要搜索用户来自于北京、上海、广州三地。那么第一站,你想去哪呢?【TOM】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