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冠感染7天有什么表现以及症状?发病7天身体有哪些变化?你需要了解这些内容

资讯 TOM    2022-12-05 12:27

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即将三年,随着病毒的反复变异,防控措施也随之调整。

那么,目前的新冠病毒是否符合脱离甲类管理的条件?新冠发病7天内身体会有什么表现?新冠感染7天有哪些表现以及症状? 新冠肺炎及时就诊会有后遗症吗?

新冠感染7天有什么表现以及症状?发病7天身体有哪些变化?你需要了解这些内容

 

乙类防治管理的措施:

1、乙类传染病管理措施是城镇要求发现6个小时内上报,农村不可以超过12个小时。

2、需要强制隔离治疗、强制卫生检疫,控制疫情蔓延。

3、乙类传染病一般有26种,而且治疗难度大,所以一旦发现有感染者,必须及时向管理部门上报,按照乙类传染病标准强制管理。

4、还需要及时做好各人防护工作,出门的时候及时佩戴一次性无菌口罩,以免将疾病传染扩散。

 

新冠肺炎早期症状:

新冠肺炎一般无明显的前兆,在感染新冠病毒后的疾病初期,部分患者也可能无任何明显症状,其他多数患者常见以发热、干咳、乏力为主要表现。但除此之外,因存在个体差异,患者还可出现肌肉疼痛、胸闷、咽痒、咽痛、鼻塞、流鼻涕、腹泻、味觉异常等症状。

 

新冠感染7天有哪些表现及症状?新冠发病7天内身体会发生什么变化?

第一天:症状较轻。可能感到轻微咽干咽痛、身体乏力。

第二天:开始出现发热症状,部分年轻人高烧至39摄氏度左右。同时咽部不适感加重。

第三天:症状最重的一天。高热39摄氏度以上,浑身酸疼乏力,咽痛加剧。

第四天:体温的高峰开始下降。很多人从这一天体温降为正常,不再发热。但仍然咽痛咽痒。一部分人开始流涕、咳嗽。

第五天:体温基本降到正常。但是鼻塞、流涕、咽痛、咳嗽,身体乏力仍然存在。

第六天:不再发热。咳嗽、流涕等症状加重。前期病毒导致的呼吸道黏膜破坏,人体通过流涕、咳嗽排出坏死的细胞。可能出现核酸转阴。

第七天:所有的症状开始明显好转,核酸很大可能转阴。

 

感染新冠病毒发病过程会经历哪些阶段?

据了解,一般轻型患者两周左右就可以达到出院标准。

整个病程会经历没有症状、出现轻微症状、症状加重、症状减轻直至痊愈,比如从没有发热到发热,甚至出现高热,再到体温下降;从没有咳嗽到咳嗽加重,最终咳嗽减轻直至咳嗽消失。

 

感染新冠及时就诊后会有后遗症吗?

有关专家表示:目前学界并未确认新冠肺炎有后遗症,至少尚没有证据表明有后遗症

新冠感染7天有什么表现以及症状?发病7天身体有哪些变化?你需要了解这些内容

 

个人如何做好健康防护?

1、对于普通人群,要做到勤洗手、外出时戴好口罩、常通风、不聚集。均衡营养,适当休息,合理运动,保持良好的心态。

2、慢性基础疾病患者要按照医嘱坚持用药,出现气温骤降等恶劣天气时,应尽量减少外出。

3、如果出现发热、咽痛、咳嗽等不适,做好健康监测。如果重症高风险人群出现持续高烧不退、呼吸困难等情况,要及时到医院就诊,避免疾病加重。

4、家里可以适当储备一些解热镇痛的日常药物。

 

小编提醒大家要做好日常防护工作,不能放松警惕,尽量少去人多密集的地方,及时关注所在地区的疫情防控措施等。【TOM】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