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冠变异株最新消息!关于白肺和变异株的5个热点问答!

资讯 TOM    2022-12-29 16:11

新冠肺炎变异毒株有哪些?现在德尔塔毒株还有吗奥密克戎变异株有几种?白肺是怎么回事?关于白肺和变异株的一些事情你需要了解,来看看新冠肺炎最新消息吧~

 

关于白肺和变异株的5个热点问答

Q1:德尔塔毒株还有吗?我国是否仍有德尔塔变异株流行?

A1:现在没有,目前未发现德尔塔变异株与奥密克戎变异株有重组情况,国内目前流行的新冠病毒毒株仍是奥密克戎变异株。

【奥密克戎变异株有几种?】

根据国内外数据,现在全球广泛传播的奥密克戎亚型主要有5种,分别是BA.5.2、BF.7、BQ.1、BQ.1.1、XBB。

 

Q2:国内是否产生新的变异株?

A2我国现在流行的绝对优势毒株仍是奥密克戎变异株的BA.5.2和BF.7。在12月1日至今的输入病例中,共发现31个奥密克戎亚分支,其中包括了BA.5.2和BF.7,两者也是占优势的。

 

新冠变异株最新消息!关于白肺和变异株的5个热点问答!

 

Q3:不同变异株是否会导致再感染?

A3:会的。

对于绝大多数拥有正常免疫能力的人而言,感染新冠后,人体内会出现有效的免疫抗体,抗体会存在半年时间。因此这段时间内二次感染同一毒株的概率极低,即使感染了症状也不是太严重。

但是再次感染的情况还是存在的,比如有新的变异株出现,或是新的亚分支免疫逃逸能力很强的情况。

【新冠肺炎变异毒株有哪几种?】

新冠病毒感染通常有阿尔法变异毒株、德尔塔变异毒株、奥密克戎变异毒株以及其他变异毒株。

 

Q4:“白肺”是怎么回事,和原始毒株有关吗?

A4:白肺是一种影像学表现,与原始毒株无关。

在肺部出现炎症和感染后,肺泡被渗出液等填充。做CT或X线检查时射线无法穿透,因此在影像学上表现为白色区域。当肺部炎症较重、渗出液较多时,白色影像区域面积可达到70%~80%时,这时在临床上才把它成为白肺。

白肺和武汉当时的原始毒株和疫苗接种没有关系,且现在国内流行的是奥密克戎毒株。

【白肺的症状是什么?】

白肺最主要的症状是严重缺氧,表现为胸闷气喘、呼吸困难、呼吸窘迫,严重者会出现呼吸衰竭甚至昏迷的症状。出现这些后需要及时就诊,尤其需要注意老年人的身体健康监测。

 

Q5:抗新冠病毒该怎么用?

A5:高风险人群(如高龄老人,尤其是有基础病或未接种疫苗的老人)面对疫情要早发现早干预,抗新冠病毒药物在得到明确诊断后需尽早使用,一般在5天以内。

需要注意的是,这类药物与其他不少药物存在相互作用的问题,且有副作用,因此务必遵照医嘱服用。此外,有研究表明这类药物不能预防新冠病毒,对重症患者也没有明显效果。

 

有关白肺和变异株的5个热点问答的内容就到这里了,希望可以对大家有所帮助~【TOM】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