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货型新冠”会让患者胃口大开?专家:毒株暂无明显差异!新冠患者饮食应该吃什么?阳性不能接触冰箱吗?

资讯 TOM    2022-12-18 11:42

最近,疫情管控放开后,不少网友被感染,纷纷分享自己从“阳过”到“阳康”的切身经历,鼓励周边亲朋好友以良好的心态和正确健康的方式应对。不过还有一些表示自己胃口大开,各种大吃!难道这就是“吃货型新冠”?新冠患者有食欲吗?

 

真的有“吃货型新冠”吗?

毒株暂无明显差异。不同的毒株,致病性、临床表现上会有一定的差异。但是我们要知道,现在流行的大部分毒株都为奥密克戎的不同变异株。而基于国内外的数据报道,奥密克戎变异株总体来说,重症率已经较之前的原始株、德尔塔株明显下降了。因此,感染的是奥密克戎的具体哪个变异株,对人体的影响总体不是很大

 

新冠患者有食欲吗?

感染新冠肺炎之后,对食欲会有一定的影响。一般见于重症以及危重症的患者,而轻症的患者一般不会有严重的食欲不振,有些患者甚至仅有轻微的体温升高,没有出现肺炎的相关症状。

而病情严重的话,不仅影响到食欲,还有可能引发呼吸困难、休克甚至导致死亡。但是在临床上食欲不振的原因有很多,不一定食欲下降就是由于新冠肺炎导致,如果没有与感染患者有过密切接触,出现了食欲不振的表现,也有可能是消化不良或者其他因素导致。

 

“吃货型新冠”会让患者胃口大开?专家:毒株暂无明显差异!新冠患者饮食应该吃什么?阳性不能接触冰箱吗?

 

新冠患者需要忌口吗?

新冠患者需要忌口,不能吃辛辣、刺激性、油腻的食物,如辣椒、花椒、煎肉、火锅等。这些食物会加重患者咳嗽、咳痰的症状,不利于病情的好转。

 

新冠患者饮食应该吃什么?

应该进食一些富含水分和维生素的食物,如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水果包括苹果、橘子、香蕉、橙子等,它们富含各种维生素,可以提高身体的抵抗能力。还应该增加营养,进食一些优质高蛋白的食物,如牛奶、牛肉、瘦肉、鸡蛋、鱼肉等,补充体力。注意保暖,避免受凉,加强对症支持处理,提高患者自身的免疫功能,使疾病得到有效治愈。

 

需要注意的是,感染者还是尽量不要接触家里的“高危地带”——冰箱!

 

阳性尽量不接触冰箱

冰箱低温且相对封闭,病毒停留的时间会比较长

感染者尽量不去接触冰箱,给家人做饭。如果是自己给自己做饭,痊愈后,最好是给冰箱断电,让冰箱恢复室温状态,保持1天左右。一般1天,新冠病毒在环境中就已经被消灭掉了,没有传染性了。

 

当前疫情未到放松的时候,需要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公共场合戴口罩,勤洗手,保持距离,居家环境常通风,做好清洁消毒。实在感染了也勿恐慌,居家休养和对症处理,安心等待病毒转阴。【TOM】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