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官方:阳性病例现在主要是上呼吸道症状!阳性居家隔离该怎么做?感染新冠怎么办?你关注的都在这里!

资讯 TOM    2022-12-07 11:08

优化疫情防控措施后,我国疫情防控面临新形势新任务。当前疫情传播特点是什么样的?对于普通市民而言,新冠检测阳性该怎么办?

 

针对本轮疫情传播特点,有关专家做了进一步解读:

1、奥密克戎毒力明显减弱,非常接近季节性流感,可防可控可治;

2、广州收治了16万多例感染者,没有死亡病例,重症病例仅4例;

3、现在阳性病例主要表现为上呼吸道症状,少数患者会全身痛或腹泻;

4、无症状患者、轻型患者或普通型患者大多数5天左右就能转阴,少数患者10天左右转阴。

官方:阳性病例现在主要是上呼吸道症状!阳性居家隔离该怎么做?感染新冠怎么办?你关注的都在这里!

 

阳性的症状有哪些表现?新冠检测阳性该怎么办?

目前来看,新冠病毒感染者中90%都是无症状的。

有症状的患者在感染前几天(早期),会出现乏力、咽痛、咽干、咳嗽、上呼吸道症状、腹泻、味觉障碍、嗅觉障碍等。

一般轻型患者两周左右就可以达到出院标准

如果没有发作,是不需要使用药物的。如果体温过高,可以使用解热镇痛药物,以及一些缓解上呼吸道症状的中药。

 

家庭/个人应如何备药?

可适当备药,但自主用药需谨慎,没必要盲目跟风囤药

目前四类药物,退热药、止咳药、抗生素和抗病毒药品,都可以在药店买到。

如果出现高热的患者,可以服用一些退热药,建议咨询门诊或医生后再对症服药。

 

阳性居家隔离应该怎么做?

1、居家隔离医学观察者最好单独居住。如果条件不允许,选择一套房屋里通风较好的房间作为隔离室,保持相对独立;

2、尽量使用单独卫生间,避免与其他家庭成员共用卫生间;

3、房间内应当配备体温计、纸巾、口罩、一次性手套、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和消毒产品及带盖的垃圾桶;

4、居家隔离医学观察者应当每天早、晚各进行1次体温测量和自我健康监测;

5、居家隔离人员严格做到不外出。

 

对个人来说,戴好口罩、勤洗手等依旧非常重要,另外如果没有接种禁忌的人群,尽量去接种疫苗。如果出现发热,大家可以就近到有发热机构的医院检测。【TOM】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