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转阴后一直咳嗽,该如何判断自己痊愈了?阳康后仍要注意什么?

资讯 TOM    2022-12-30 11:29

最近大家都有疑惑,为什么自己转阴后还一直咳嗽,是肺部感染了吗?怎么判断自己肺部是否感染?阳康后仍要注意什么?阳康了还会被感染吗,需不需要接种新冠疫苗第四针来预防感染呢?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

 

怎么判断自己肺部是否感染了 ?

流行病专家表示,可通过血氧指甲仪或是数每分钟呼吸次数来判断。如果血氧指甲仪的指标大于95是正常。93是是一个界限,如果低于93甚至低于90是重症的体现。

除此之外,还可通过数呼吸次数来判断。如果每分钟呼吸次数超过20次就要关注,危重病人每分钟呼吸次数可超过30次。出现呼吸急促的情况时一定要及时就医。

 

如何判断自己是否痊愈了?

可以通过自身感受、核酸/抗原检测结果来判断。

对于轻症患者而言,体温正常三天以上、呼吸道症状明显好转基本就算康复了。

对于普通型或更严重一些的患者而言,复查CT显示肺部有好转时也算进入康复阶段。

其次可以通过核酸和抗原检测结果来判断: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两次阴性或是CT值大于35%的;抗原检测连续三天三次均为阴性的,都可以认定为身体已康复。

 

转阴后一直咳嗽,该如何判断自己痊愈了?阳康后仍要注意什么?

 

【感染者康复期注意事项】阳康之后仍要注意什么呢?

第一阳康后需要继续坚持佩戴口罩。这时的呼吸道黏膜对于新冠病毒之外的其他病原体抵抗力不足,因此需要佩戴口罩保护呼吸道来避免感染其他细菌和病毒。

抗原阳性或症状减轻不一定代表自己体内的病毒已完全清除,可能会感染身边的人,尤其是老年人及有基础病的人。

第二注意休息,多喝水。转阴后有人会继续咳嗽一段时间,这期间应多休息、多喝水、保证充足的睡眠。如果咳嗽症状加重,并且咳脓性痰,需及时去医院检查血常规和胸部CT等。

第三康复期间可以适量做一些缓和的运动,但不要剧烈运动。当感到有些疲惫时就不要再增加运动量了,及时休息。康复期间,生活节奏和工作节奏都要放缓一些。

第四注意饮食,多吃水果等。在饮食方面要保持清淡有营养的饮食,保证蛋白质的摄入,多吃蔬菜水果,避免吃高盐、辛辣、不好消化等的食物。

 

转阴后一直咳嗽,该如何判断自己痊愈了?阳康后仍要注意什么?

 

阳康了还会感染吗?

大概率来说,免疫力正常的人半年内二次感染同一毒株的风险较小。

免疫力正常的人在感染一种奥密克戎毒株后,体内会产生有效的免疫抗体存在半年时间,因此这段时间二次感染同一毒株的概率极低。

如果有新的变异株或新的亚分支免疫逃逸能力很强的话还是会存在二次感染的风险,因此大家仍然需要佩戴好口罩,注意个人防护。

 

【新冠疫苗第四针注意事项 】

既然存在二次感染的风险,那要不要接种新冠疫苗第四针来预防呢?

新冠疫苗第四针即第二剂次加强针疫苗,主要针对于感染高风险人群、60岁及以上的老年人群、具有严重基础病和免疫力低下的人群。新冠疫苗第四针可以有效降低重症和死亡风险。

 

接种新冠疫苗第四针需要注意什么呢?

阳康群体接种疫苗应在感染康复6个月后,其他人群与第一剂次加强疫苗间隔6个月以上可以接种。

 

有关阳康了还会感染吗,感染者康复期注意事项和新冠疫苗第四针注意事项的内容就到这里了。疫情期间,大家还是要注意佩戴口罩防护哦~【TOM】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