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张文宏团队:99.5%的人不必去医院,发现自己阳性了怎么办?这份新冠阳性居家康复指引一定要收下

资讯 TOM    2022-12-08 14:31

据悉张文宏教授的文章中写到99.5%的感染者可能不需要去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家庭医生,医院发热门诊的医生,通过电话、网络或者是当面问诊就能解决。发现自己阳性了怎么办?哪些人可以居家隔离?居家隔离的要求标准是什么?

 

发现自己阳性了怎么办?

1、克服恐惧心理

感染初期大部分是无症状或症状较轻。要尽可能保持坦然的心态,积极乐观应对。及时告知社区做好相对应的措施。

2、学会识别症状、观察症状

新冠肺炎是由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部炎症,潜伏期一般为1-14天,多为3-7天。已经打过疫苗的人员症状感觉还会较轻,需要持续观察。

3、及时就诊

目前奥密克戎病毒感染者中, 90%都是无症状感染者。如果出现体温持续不降、持续高热,或咳嗽加重、呼吸困难、精神状态不佳等症状,就应该到附近医院的发热门诊就诊,遵医嘱进行检查和治疗。

 

居家隔离的要求标准

1、首先是对于轻症、无症状的感染者,可以居家进行自我照护。基础性疾病比较稳定的,也可以居家治疗。对于高龄、行动不便的这些感染者,也建议居家。

2、对于有重症高风险因素的患者,仍然是由定点医院进行收治,来保证重症和有重症风险因素的患者得到及时救治。

张文宏团队:99.5%的人不必去医院,发现自己阳性了怎么办?这份新冠阳性居家康复指引一定要收下

 

新冠阳性居家康复指引

1、生活起居须知

(1)阳性感染者居家康复期间严格做到不外出,谢绝一切探访。同住人应做好个人防护,一并遵守居家隔离康复管理要求。

(2)阳性感染者单独居住在通风良好的房间。衣物、床单、毛巾等用品与他人分开存放、分开洗涤。单独使用餐具。

(3)阳性感染者进入家中公共区域应规范佩戴N95口罩。

(4)各居室应关闭房门独立开窗通风,房间每日至少上、下午各进行1次开窗通风,每次30分钟以上。每日至少进行1次房间湿式清扫。

(5)卫生间需做好日常清洁和消毒。坐便器冲水时,先盖马桶盖再冲水。卫生间、厨房的干湿地漏均需要每天定时注水,注水后盖上盖子,再用注水的塑料袋压住地漏,或采用硅胶垫等封堵。

(6)生活垃圾要妥善处理。每次清理垃圾时用双层塑料袋装好并扎紧袋口,避免出现遗洒,并对其外表面和封口处消毒后, 由同住人佩戴N95口罩及戴乳胶手套将垃圾放至社区指定位置。

(7)除生活必需品和药品外,尽量不要订购其他快递。收取快递、外卖时采取无接触方式,开门时需规范佩戴N95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并在开门前后做好手卫生。

 

2、自我健康管理

注意水、电解质平衡,维持内环境稳定。如遇健康问题可向属地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寻求帮助。

阳性感染者和同住人员每日监测体温和病情变化,出现呼吸道感染症状或原有基础疾病等明显加重时,要根据病情对症治疗或及时就医。

阳性感染者居家康复期间加强健康监测,隔离第6、7天连续2次核酸检测Ct值≥35解除隔离。

 

3、自我医疗服务

(1)根据专家临床经验,一般普通中青年患者感染新冠病毒后,病程为7天左右,接种过新冠疫苗并完成加强免疫的人群病程更短、病情更轻。

(2)结合专家意见,针对病毒感染大多采用对症治疗,药物所能发挥的作用主要是缓解症状,建议在出现症状的初期对症用药。

(3)阳性感染者出现严重症状时,需要急诊就医。可直接拔打120急救电话,或者选择合适方式前往医疗机构救治。【TOM】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