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冠康复后会再次感染吗?这些感染新冠康复后的注意事项你需要了解

资讯 TOM    2022-12-20 15:05

目前已有部分市民在感染新冠之后慢慢恢复过来,不少人都等着康复后的“美好生活”,那么,康复后何时可恢复正常生活?新冠康复后会再次感染吗?这些感染新冠康复后的注意事项你需要了解!

 

【感染新冠康复后的注意事项】

康复后何时可恢复正常生活?

居家治疗人员满足以下条件,可恢复正常生活和外出:

1、症状明显好转或无明显症状;

2、自测抗原阴性并且连续两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Ct值≥35(两次检测间隔大于24小时)。

新冠康复后会再次感染吗?这些感染新冠康复后的注意事项你需要了解

 

新冠康复后会再次感染吗?

新冠病毒感染后并不能终生免疫,感染后再感染的风险主要与自身免疫力和间隔时间有关。

一般年轻人半年内,不太可能二次感染新冠病毒。这是因为感染后的3-6个月,体内抗体都维持在一个很高的水平,对于小幅度的病毒变异都有交叉保护作用。建议半年后再接种一剂疫苗加强免疫,会获得更高的防护水平。

 

新冠康复后还会传染给别人吗?

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康复后症状消失,若多次核酸检测为阴性,一般不会再传染给别人。

 

家中会残留病毒导致再次感染吗?

居家康复后被家中物品感染的风险很小,原因如下:

1、新冠病毒通过接触物体表面传播的可能性很小,在光滑物体表面存活时间有限。

2、病毒离开人体后在常温、干燥、硬质表面,2-3个小时就会失去活性,不具传染性。

3、新冠病毒怕热,洗澡水50℃左右30分钟便能使其失活。理论上90℃高温下仅1分钟就能杀死它。

4、痰液是病毒“温床”,一定要妥善处理。 被痰液污染的物品要随时消毒。

新冠康复后会再次感染吗?这些感染新冠康复后的注意事项你需要了解

 

感染新冠康复后仍要戴口罩

现在仍然处于冬季呼吸道感染病高发期,除了新冠之外,还有其他的呼吸道传染病,比如流感、普通感冒等,尤其是孩子还可能面临着呼吸道合胞病毒、腺病毒等的威胁。因此,原来提倡的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多开窗通风等习惯要继续坚持。

 

感染新冠康复后的注意事项的饮食

新冠康复后饮食应注意保证口味清淡,营养均衡,从而增强机体抵抗力,促进恢复。

同时还应注意保证饮食卫生,降低再次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

 

原来提倡的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多开窗通风等习惯要继续坚持。在人多密闭的公共场所坚持戴口罩,注意手卫生,要注意咳嗽、喷嚏等情况。【TOM】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