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好丽友摘取“年度七星奖”,食品安全成果获权威认证!

资讯 TOM    2022-12-21 10:53

12月18日,第十一届“中国食品健康七星奖”(以下简称“七星奖”)颁奖典礼在上海隆重举行。知名休闲食品厂商好丽友凭借多年来在全面品质管理体系、食品安全创新引领以及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卓越表现,荣膺“年度七星奖”。

好丽友摘取“年度七星奖”,食品安全成果获权威认证!

好丽友荣获“年度七星奖”

食品安全大于天

好丽友凭过硬品质荣获“年度七星奖”

如果复盘2022年食品行业里的“大事件”,不管是3月的“土炕酸菜”,还是6月的“丙二醇”,以及10月份沸沸扬扬的“海克斯科技”,背后无一不都折射了公众对食品安全的高度重视。食品安全,从来都是生产企业最基础的生存红线,是消费者心目中品牌天平最重要的选择砝码。

“食品安全大于天”。中国食品健康七星公约联盟是一家以推动中国食品安全事业为愿景的非营利、非政府的全国性组织,“七星奖”就是为了表彰和鼓励做出杰出贡献的企业而设立,是中国食品行业最有影响力的奖项之一。所谓“七星奖”,指的是经过书面调查、现场走访、专家评审层层筛选,在组织体系、日常运营和发展理念等三大领域、七个维度均达到奖项标准,缺一不可。

好丽友摘取“年度七星奖”,食品安全成果获权威认证!

好丽友食品安全管理体系

好丽友获评“年度七星奖”,缘于在食品安全方面构建了非常完备的管理体系,每一款产品从原料到生产、运输、存储和销售各个环节,都有厚厚的“铠甲”全程护航(如图所示),堪称食品制造行业中的“安全标杆”。

好丽友摘取“年度七星奖”,食品安全成果获权威认证!

好丽友上海工厂负责人陈丽华

好丽友食品(上海)有限公司负责人陈丽华在获奖感言中表达了对主办方的感谢,她表示,“参评的意义不仅仅在于获奖,更在于不断提升。未来,我们会时刻参照七星奖的七个维度,不断提升品质管理水平,携手社会各界,共同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植根中国27年始终如一

好丽友打造食品安全“三个抓手”

虽然是首次获评“年度七星奖”,但好丽友对食品安全的重视早在27年前进入中国市场时就已经提上日程,从上游原料端到中游生产端到下游市场端都始终如一。

1995年,好丽友食品有限公司注册成立,次年廊坊工厂正式奠基,好丽友自此扎根中国。在往后的二十多年时间里,好丽友累计投资百亿建造了四座现代化工厂,全线产品不含防腐剂、不含反式脂肪酸,先后打造了好丽友·派、呀!土豆、好友趣、薯愿、浪里个浪等经典爆款。而任何一款可以穿越周期,经久不衰的畅销单品背后,都是对品质和安全的绝对掌控。

好丽友摘取“年度七星奖”,食品安全成果获权威认证!

好丽友派生产线

原料端,好丽友核心原料全球甄选,面粉原料选用优质进口原麦,委托国内顶尖企业定制加工,全程恒温储运,面粉制成后2个月内使用完毕;奶粉选用全球优质产区法国、荷兰的奶源,安全、营养、风味俱佳。产品生产使用现打新鲜鸡蛋,而鸡蛋基本产自3日以内。

好丽友中国研发中心首席研究员郭奕总监曾表示,只有优质的食材才能生产出优质产品,严选原料及供应商目的就是从源头上把控产品质量、安全和风味。2006年好丽友进军薯片行业后,次年即在内蒙设立土豆农场,将产业链进一步向上游延伸。

系统化管理方面,好丽友严格执行“3QM”——TQM(全面品质管理体系)基于消费者反馈系统定义产品核心价值,确认满足顾客需求的核心品质特性,制定影响产品口感、风味等关键参数及工艺流程并进行动态实时监控;PQM(生产品质管理体系)确保各工厂、生产线产品品质均衡稳定,符合好丽友内控标准;MQM(流通市场品质管理体系)对影响消费者满意度的市场流通产品品质及环境因素进行系统管理,并将结果应用于品质迭代升级。

在“3QM”管理体系的保驾护航下,好丽友已经成为消费者心目中值得长久信赖的“放心食品”。

好丽友摘取“年度七星奖”,食品安全成果获权威认证!

好丽友广州工厂

除了内部系统化管理,好丽友还引进AIB(美国烘焙技术研究所)及FSSC 22000等国际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其中,AIB以“苛刻和缜密”著称,审核标准分为5个部分:操作方法和人员操作规范、食品安全维护、清洁操作规范、综合虫害管理以及健全的前提方案与食品安全程序,每个部分200分,满分1000分。2016年AIB年度审查,中国好丽友4家工厂从全球600多家顶尖食品工厂中脱颖而出,同时进入前六名,尤其上海工厂拿到了985分,全球前三,十分难得。去年4月,这4家工厂又同获食品管理体系FSSC22000认证,成为其提升质量管理体系,接轨世界标准的重要里程碑。

原料全球甄选、系统化管理、国际认证组成了好丽友强化品质安全管理的三个重要抓手,也是好丽友能够畅销中国市场27年的可靠“守护神”。

我们都很清楚,无论营销做的再高级,包装做的再花哨,渠道做的再深透,都必须建立在产品的质量安全上才有意义,否则一切都会归零。好丽友坚持27年的高标准让我们看到了一家食品企业应有的担当,“年度七星奖”实至名归。

未来,好丽友将继续秉持“好丽友,好朋友”理念,恪守伦理经营原则,聚焦公众健康、青少年发展、亲环境经营、社会救助等领域,携手员工、业务合作伙伴、消费者以所在社区,努力创造共享价值,实现可持续发展,在第30年、50年、100年……始终守护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