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世界杯营销准则:懂球不如懂球迷

资讯 TOM    2022-12-21 16:59

随着北京时间12月18日晚间,梅西踢出制胜一脚,2022卡塔尔世界杯在阿根廷队的欢呼中落下帷幕,潘帕斯雄鹰如愿捧起大力神杯,赢得“诸神黄昏”之战。

回顾本届世界杯,可谓是贡献了诸多看点与意外,作为四年一届的单项体育赛事,世界杯的热度却丝毫不逊色于奥运会,自11月21日开幕以来,2022卡塔尔世界杯就凭借“史上最壕世界杯”、“小组赛冷门频出”、“东道主三连败出局”、“黄金球员究竟能走多远”等话题频频登上热搜。而在赛场外,各大品牌也紧握世界杯这一盘活流量的好时机,一如八仙过海般,各显其能,通过赞助、热点借势、明星合作等不同途径为赢得世界杯营销之战而努力。

此时,在各大品牌热情高涨、百般花样的营销轰炸下,如何杜绝营销石沉大海,有效抢占世界杯流量,巧用轻量级打法实现重量级营销效能?京东家电2022京彩足球季给出了正确答案!

世界杯营销准则:懂球不如懂球迷

用好“名将” 拉满关注热度

2022卡塔尔世界杯是首届在冬季举办的足球盛宴,加持特殊社会因素的影响,客厅成为了球迷观赛的核心阵地,大屏电视也成为看球的必备装备。作为以满足用户需求为核心的京东家电,在世界杯营销“混战”之时,如何突破千军万马的围堵,与用户产生有效链接是赢得关注的重中之重。

基于球迷高质量宅家观赛需求,具备超前洞察力的京东家电早已展开布局,在世界杯小组赛阿根廷队、德国队接连爆冷,球迷愤慨到直呼要“砸电视”之时,京东家电2022京彩足球季0元换新电视福利上线,并在第一时间与知名砸电视狠人苏醒进行微博联动,速速安排上0元换新,帮助苏醒实现电视自由。此福利一经官宣,不少网友就纷纷在京东家电官微下留言点赞,表示这波操作相当及时给力。

世界杯营销准则:懂球不如懂球迷

在为期近一个月的世界杯赛事期间,京东家电深知品牌营销要打的是一场持久战。随着世界杯赛程进入决赛阶段,在球迷观赛热情值到达巅峰之时,京东家电又接连放出大招,发布与苏醒合作的歌曲《老球迷的日常》MV,在苏醒独特嗓音的加持下,结合贴合球迷观赛生活的歌词和极富生活感的画面,种草各类趋势家电,MV累计播放量超360万次。

不仅如此,京东家电还邀请苏醒作为球迷办“事”处福利官,在12月15日晚8点空降京东家电官方直播间砸金蛋送电视送福利。在苏醒影响力的带动下,当晚直播间观看人数突破70万,站外微博侧通过微博热搜、京东官方矩阵、苏醒、苏醒超话粉丝、品牌和KOL矩阵进行造势扩散,#苏醒实现电视自由#话题阅读量超1.2亿,稳赚一波流量与热度。

世界杯营销准则:懂球不如懂球迷

根据赛事迅速找准热点,通过与契合热点话题的明星高效率合作,并审时度势合理把握需求高峰,推出多元互动玩法与多重福利,京东家电让球迷宅家高质量观赛成为了可能,也成功赢得了更多用户的信赖。

 

直击痛点 精准种草产品

世界杯期间,守在屏幕前熬夜看球,不错过每一场比赛几乎是广大球迷们的基本操作,但是,连续高强度通宵后会发现,想要好好看个球并不容易。除了看球外,白天还要保持精力投入工作;下班后,洗衣、做饭、拖地、洗碗等家务也不可避免;忙完一切等到比赛开始,持续久坐几小时又不免腰酸背痛......这一系列连锁反应让想安心看球的球迷不厌其烦。

此时,作为以满足用户需求为核心的家电销售渠道,京东家电精准洞察球迷们的观赛痛点,以提升宅家看球体验为核心,通过长图、条漫等更具画面感、生动性的内容进行趋势家电安利,将看球痛点与家电产品功能进行强关联,直观体现大屏电视、免手洗破壁机、大容量冰箱、空气炸锅等趋势家电如何提升宅家看球体验,传递产品价值。同时,借助微信、微博等主流社交媒体平台进行高效传播,在情感共鸣中促进用户与品牌的多维交互,不断加深球迷对宅家看球“神器”的焕新认知。

世界杯营销准则:懂球不如懂球迷

同心协作 爆发强劲势能

回看本届世界杯比赛历程,精彩纷呈的球队对战成就了梅西、姆巴佩、格列兹曼等知名球员,但是,作为团队对抗比赛,赛场上的每一场胜利都是11位球员共同努力的结果。球队既需要明星球员的关注度,也需要团队协作的凝聚力,正所谓众人拾柴火焰高,世界杯营销亦是如此。

作为链接用户与品牌厂商的桥梁,世界杯期间,京东家电充分发挥自身渠道责任,在2022京彩足球季活动期间,联合世界杯官方赞助商海信、巴西队签约合作伙伴TCL带来“进球就打折”福利,购指定“家电看球套餐”就能获得打折优惠。同时,还与华帝、万和、万家乐等赞助本届世界杯球队的相关品牌合作共建,打造超级观赛客厅、球迷美食厨房、球迷阳台等多场景宅家看球体验,并联手海信共同打造虚拟观赛场景体感VR,在体验720°全景沉浸式观赛空间的同时,让球迷一键直达选购心仪家电,解锁宅家看球“神器”。

凭借精准的营销策略,通过在站内站外策划一系列互动玩法,京东家电有效促进大屏电视趋势家电实现爆发增长,根据京东数据显示,世界杯全时期,京东家电75英寸及以上大屏电视成交额同比超100%;京东家电超级品类日当天,75英寸及以上大屏电视成交额同比超150%、游戏电视成交额同比超199%。

绿茵场上的较量已决出胜负,但营销场上的探索却从未停止。京东家电作为家电产品重要销售渠道,通过精准把握用户需求和市场趋势洞察,不断探索品效合一的创新营销方式,不仅为球迷们带来宅家高质量观赛新体验,更运用多维营销解决方案实现了电商渠道在世界杯营销战场上的破圈传播。未来营销战场仍会充满各种挑战,京东家电还将如何出奇制胜?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