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小画师食安筑梦 2022青少年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科普教育活动走进徐州

资讯 TOM    2022-12-21 17:14

膳食宝塔;吃动平衡;健康饮食习惯;一日三餐科学搭配......在徐州市解放路小学里,同学们的五彩画笔描绘下,青少年日常饮食中最为常见的食品,化身为一幅幅栩栩如生的绘画作品,同学们通过画作表达自己对于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的理解,每一幅精美作品也定格成为2022年青少年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科普教育活动中的一个个精彩瞬间。

小小画师食安筑梦 2022青少年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科普教育活动走进徐州

2022年10-12月,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教育中心主办、中国健康教育中心技术指导、食安在线承办、百胜中国及旗下肯德基公益协办的2022年青少年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科普教育活动,在徐州市解放路小学、徐州市王杰小学、徐州市九里中学等约十所学校举行。今年围绕“让成长更美好”主题,该活动除持续通过科普讲座、手册展板、科学实验、社会实践等丰富多彩形式开展科普教育之外,还全新推出青少年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科普作品征集环节,从科学性、趣味性、可读性等方面,鼓励同学们学以致用,通过手抄报、漫画等青少年擅长的方式,DIY科普主题作品。

小作品,大能量,从学习科普到传播科普,孩子们为自己播下“科学的种子”,并带动身边的同学和家人共同参与到科普行动中来。与校内相呼应,活动继续依托公益协办单位百胜中国及旗下肯德基的优质资源,走进肯德基餐厅开展丰富的体验活动,在探秘后厨、DIY汉堡等经典生动有趣的环节外,充分发挥各地独特资源,创新科普小游戏、互动新体验等方式,让同学们在寓教于乐、耳目一新的环境中学习到更多的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

小小画师食安筑梦 2022青少年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科普教育活动走进徐州

“空中课堂”结合线下科普 让同学们在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必修课”中学到更多知识

“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青少年的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直接关系着孩子们的未来成长,对青少年进行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科普教育将让所有参与其中的孩子们切身受益”,活动主办方,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教育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中国关工委教育中心始终将守护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也始终将此作为责无旁贷的中心任务,我们深刻意识到让孩子们了解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的必要性,今年的青少年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科普教育活动,主办方继续与各相关单位共同努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科普教育。

与此同时,在今年活动中,进一步丰富了空中课堂的主题和内容,其中新录制的《辟除谣言》篇让同学们甄别食安谣言,《吃动平衡健康身体》篇向同学们传递科学饮食理念等,不同的主题和内容可以供各个学校自主选择,最大程度满足不同地区的学校、不同年龄段学生的差异化学习需求,也为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更广泛和更有针对性传播给更多学生,创造丰富的条件。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