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七彩云南 精品绽放

资讯 TOM    2022-12-21 17:24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近日公布了“2022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2022中华体育文化优秀项目”两项入选名单,在云南推选出的50个体育旅游精品项目中,有13个项目入选,其中包含4个十佳项目,入选总数位列全国第一。另外,云南推选出的30个体育文化优秀项目,有4个项目入选。

七彩云南   精品绽放

(腾冲市)

其中,保山永子棋院、昆明十峰登山体育旅游线路、中国怒江皮划艇野水公开赛、腾冲市分别获评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景区、线路、赛事和目的地。其余入选项目分别是,可邑小镇、普者黑景区获评全国体育旅游精品景区;中国远征军之路荣获全国体育旅游精品线路;上合昆明马拉松赛、昆明网球公开赛、孟连县万人捉鱼大赛、德钦格萨尔射箭节、中缅瑞丽-木姐跨国马拉松赛、中国丽江武术文化节被评为全国体育旅游精品赛事。其中,腾冲市已是连续第三年荣获全国十佳体育旅游目的地称号。

七彩云南   精品绽放

(保山永子棋院)

七彩云南   精品绽放

(昆明十峰登山体育旅游线路)

七彩云南   精品绽放

(中国怒江皮划艇野水公开赛)

中国沧源佤族司岗里摸你黑“狂欢节”系列活动获评中华体育文化优秀节庆项目,德钦格萨尔射箭节荣获中华体育文化优秀民俗民间项目,普洱镇沅县全国陀王争霸赛、石屏县彝族跳鼓坡节被评为中华体育文化优秀民族项目。其中,沧源佤族司岗里摸你黑“狂欢节”已连续第三年荣获中华体育文化优秀节庆项目称号。

七彩云南   精品绽放

(中国沧源佤族司岗里摸你黑“狂欢节”系列活动)

七彩云南   精品绽放

(德钦格萨尔射箭节)

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中华体育文化优秀项目推介是“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 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的重要配套活动之一,活动通过打造一批有代表性、有影响力的体育旅游精品景区、线路、赛事、目的地等方式,满足群众对体育旅游的选择需求,进一步推动体育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同时加强优秀民族体育、民间体育、民俗体育的保护、推广和创新,推进传统体育项目文化的挖掘和整理。

七彩云南   精品绽放

(石屏县彝族跳鼓坡节)

七彩云南   精品绽放

(普洱镇沅县全国陀王争霸赛)

评选推介活动由云南省体育局主办,云南省登山户外运动协会承办,评选过程中共收到来自各州市报送的体育旅游申报项目125项,其中景区20个、线路24个、赛事70个、目的地11个。收到体育文化申报项目50项,其中节庆23个、民俗民间18个、民族9个。经过评审组工作人员初审、专家组评审等严格评选,最终筛选出50个体育旅游精品项目、30个体育文化优秀项目,分别报送参与了国家级评选。

“2022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入选总数位列全国第一,充分体现了我省丰富多彩的体育旅游资源。如今,云南正着力发展高原特色的“体育+旅游”产业,立足云南独一无二的自然资源禀赋,积极申报并把云南建设成为全域体育与全域旅游融合发展实验示范区。同时,以体育为媒,带动体育文化、体育旅游、体育品牌、体育产业的发展。

同时,云南作为少数民族最多的省份,广泛培育传统体育项目,不仅是助力全民健身活动开展的重要举措,也是继承和弘扬中华传统体育项目的重要手段,更是讲述中国故事、彰显文化自信,向全世界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途径。今后,我省将继续着力打造云南高原特色民族体育文化品牌,发掘、宣传云南特有的民族体育、民间体育、民俗体育,进一步提升云南体育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助力高原特色体育强省建设。

本届我省的展位委托保山腾冲负责承办,故展位设计风格以腾冲地域、文化密切结合,大家可以通过3D展示观看,包括全部精品项目的宣传资料、视频,我们期望通过线上展览向大众全面推荐与介绍七彩云南的精品项目,欢迎大家光临,七彩云南、极美山川、户外乐土、世界共享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