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共享母乳研究前沿成果 伊利金领冠亮相全国儿科学术大会

资讯 TOM    2022-12-22 11:18

2022年12月17日至21日,中华医学会儿科学分会第二十七次全国儿科学术大会成功召开。作为国内儿科界权威的学术交流盛会,众多知名儿科专家出席大会并就儿科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作了深度交流讨论,为全国各地致力于儿科事业的工作者们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

大会期间,伊利组织召开了《母乳研究最新成果及临床实验》为主题的卫星专题会,向行业分享了伊利在母乳成分以及生命早期营养领域的科研成果。会议还特别邀请到中华医学会儿科学会副主任委员、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儿科学系主任、附属同济医院儿科学系主任罗小平担任大会主席,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中国营养学会公共营养分会理事张玉梅教授担任报告专家。

共享母乳研究前沿成果 伊利金领冠亮相全国儿科学术大会

解构前沿母乳成分

以“超级配方”打造婴幼儿专属营养

在母婴营养研究领域,全面系统学习母乳成分,母乳营养模拟的临床验证不仅有助于了解婴儿的营养需要,对婴幼儿配方粉的开发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张玉梅教授在报告中指出,母乳中的脂肪结构,如OPO结构脂,可与可溶性膳食纤维组合,帮助增加肠道内双歧杆菌的数量,改善胃肠道环境,激活免疫细胞,降低婴幼儿胃肠道疾病的发生风险。因此,OPO结构脂在婴配粉中的成功应用,对于母乳研究发展来说具备关键性价值。

随后,张教授还分享了此前在与北京大学合作的金领冠临床喂养试验中,金领冠实验组的喂养功效得到了科学严谨的验证,证实含有高Sn-2位占比OPO的配方粉,对婴儿生长发育、免疫、神经发育和肠道双歧杆菌的定植均存在显著获益,为维护婴幼儿健康提供了全面的营养方案。

共享母乳研究前沿成果 伊利金领冠亮相全国儿科学术大会

同样,作为母乳中重要的天然益生元,母乳低聚糖(HMO)能够维持肠道微生态平衡,促进免疫、认知发育等,在婴幼儿生长发育中起到重要作用。张教授指出,金领冠通过汇总世界母乳HMO基因表型及HMO趋势,分析中、外母乳HMO基因表型及HMO分布,揭示了中国母乳独特的HMO特征。

共享母乳研究前沿成果 伊利金领冠亮相全国儿科学术大会

会上,多位专家对金领冠在母乳研究成分解析、成果应用等方面的创新成就给予了肯定。早在2003年,伊利在国内率先开启母乳研究,建立中国企业首个“母乳成分研究数据库”,积累千万母乳研究数据,20年间,已发布多项研究成果,并斩获5大核心配方专利[1],14项海外专利授权认证[2],为中国婴幼儿成长带来“中国专利配方[3]”专属营养支持。

基于这些母乳研究前沿成果,今年,金领冠通过首批新国标注册,旗下金领冠珍护、塞纳牧有机、菁护、育护等多段位产品相继完成焕新升级,以“专利”成果为宝宝构筑强大自护力。其中王牌单品珍护突破性添加了母乳研究最新成果“超级[4]三代OPO[5]”,含量更高,配比更科学。此外,金领冠新珍护还创新打造了“六维更易吸收体系[6]”,实现了蛋白质、脂肪、核苷酸和磷脂等方面对母乳营养结构的系统模拟,以“超级”配方为宝宝筑起“超级”吸收力。

 

整合全球顶级资源

以科研赋能再探母乳研究新征程

作为中国母乳研究的“先行者”和“领航者”、国际领先的创新型乳企,伊利持续深耕母乳研究,整合世界顶尖研究资源,构建全球创新网络,通过与国内外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展开深度合作,助力中国母乳和生命早期营养研究向更远征程迈进。

目前,金领冠已与包括欧洲脑科学权威机构、剑桥大学、格罗宁根大学、瓦赫宁根大学等海外顶级科研机构、院校,及国内的中国农业大学院士团队、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等高校和机构建立了战略合作机制,通过持续开展大量项目合作,共探母婴健康前沿领域。依托强大的科研领先优势,伊利在母乳研究和母婴营养等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仅2021-2022年,国际SCI期刊和中文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07篇,助力中国母乳研究创新应用。

未来,金领冠将持续深入对母乳营养研究的探索,发挥领先创新研发资源优势,用科研赋能,为提升中国婴幼儿营养健康水平贡献力量。

 

*注释:

[1]5项中国发明专利,专利号:ZL201680013841.3、专利号:ZL201510291739.7、专利号:ZL200810241156.3、专利号:ZL201510300587.2、专利号:ZL201510290842.X

[2]欧洲(10国)发明专利,专利号:EP3266310;澳大利亚发明专利,专利号:AU2016228670;新西兰发明专利,专利号:NZ735399;印度尼西亚发明专利,专利号:IDP000069361;马来西亚发明专利,专利号:MY186145。

[3]中国发明专利,专利号:ZL201680013841.3发明名称:核苷酸组合物及其在食品中的应用。

[4]对比金领冠其他产品配方。上下文中“超级”均为对比金领冠其他产品配方。

[5]对比产品升级前,金领冠珍护产品中OPO添加量更高,OPO中SN-2棕榈酸含量占比更高。

[6]六维更易吸收营养体系,其中包括“超级三代OPO”“α+β创新蛋白组合”“专利核苷酸组合”“四倍进口活性益生菌”“臻稀乳脂球膜”“乳源燕窝酸”,六大营养素。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