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2华糖万商大会 暨第七届中国糖酒食品行业精品展

资讯 TOM    2022-12-22 14:59

2022年12月21日上午,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指导,华糖云商、食业头条发起主办的2022华糖万商大会暨第七届中国糖酒食品行业精品展(以下简称“万商大会”)南京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

三天的时间里,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数万名经销商和上千家企业代表参加大会,分享最新、最前沿的业界理念。

2022华糖万商大会 暨第七届中国糖酒食品行业精品展

据悉,本届万商大会延续前六届的强大阵容,主办方设置16场重磅产业活动,主题覆盖食品、饮品、酒类、调味品、乳业等诸多产业板块,与企业家、行业专家、经济学者、商业家、智业家等百余位行业大咖面对面,在心态上走出疫情,在行动中重启增长,为5000万食品人的成长辨明方向!

 

走出疫情,重启增长

久寒必暖,否极泰来。随着全国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调整、逐渐开放,经济复苏也将是大势所趋。疫情后时代,糖酒食品行业即将进入重振期,市场加速回暖,广大糖酒食品厂商也需要尽快拥抱变化,提前布局。

12月21日下午,被誉为“行业发展风向标”的“2022-2023中国糖酒食品行业总结展望大会暨AFBC全体大会”成功召开,会议以“走出疫情,重启增长”为主题,坚定行业发展信心,推动中国食品工业向着更高、更强的方向不断迈进。

在糖酒食品行业重启增长的历史时期,特别是岁末年终的关键时刻,主办方华糖云商总经理杜建明表示,随着疫情解封,2023必将成为消费回暖、经济复苏的关键一年。华糖云商将充分发挥传播、组织和平台优势,与行业同心同行,共创未来!

2022华糖万商大会 暨第七届中国糖酒食品行业精品展

行至水尽处,坐看云起时!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著名经济学家、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表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预期方面给大家一个明确的信号,当下正处于疫情防控的过渡期,2023年是全面贯彻20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尽管面对着很多深层次的矛盾和问题,但是中国有能力、有办法去解决这些问题。中国经济潜力足、韧性大、活力强、回旋空间大、政策工具多的基本特点没有变,一定能迎来更加光明的发展前景。

2022华糖万商大会 暨第七届中国糖酒食品行业精品展

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中国食品工业在后疫情时代巩固创新发展的关键之年。2022年前三季度,全国规模以上食品工业企业,完成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4.4%,经测算,食品工业完成工业增加值占全国工业增加值的比重为6.2%,对全国工业增长贡献率7.3%,拉动全国工业增长0.3个百分点。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沈篪用详实的数据报告肯定了中国食品工业在特殊时期展现的强大实力和韧性。沈篪表示,中国食品工业进入疫后加速复苏阶段,行业趋向成熟、稳健,未来发展韧性强劲。

2022华糖万商大会 暨第七届中国糖酒食品行业精品展

凯度消费者指数大中华区总经理虞坚在现场做了《2023年中国消费市场趋势洞察报告》,虞坚表示,尽管困难重重,中国快速消费品市场仍保持稳健成长。截至10月7日数据报告显示,中国快速消费品市场同比增长3.6%。报告指出,疫情利好包装食品和家居清洁品类,主导健康生活的品类将持续增长。

食业头条CEO梁剑在现场分享了《2022-2023中国糖酒食品行业总结展望报告》,报告对2022年中国糖酒食品行业的年度榜单进行了深入解读,并从品类、渠道、场景、供应链等多维度总结发布增长主张,助力行业开启新增长时代。

2022华糖万商大会 暨第七届中国糖酒食品行业精品展

为更好为食业家发声,大会现场播放了《企业+故事·食品行业特辑》主题视频,该栏目由华糖云商联合微众银行微众企业+特别打造,讲述企业家们实现从0到1、从1到100的成长路径。与此同时,微众企业+还为企业家提供上封面,深圳机场免费贵宾厅等多种福利。

同时,在疫后经济重振的节点上,双方还特别推出“食业十二卷”2023年新年台历,以十二位从业者的真实故事为原点,总结十二个经营秘诀,助力食业家探寻新时代下的企业增长路径,献给每一位勇敢而无畏的企业家。

作为连接场景消费端和生产制造端的中间环节,渠道商在糖酒食品产业发展中占据着举足轻重的角色地位。近年来,食品行业的渠道发展也涌现出更多亮点与热点,既有线下仓储店的突破、场景化渠道的发展、渠道业态的分级分层,也有线上短视频和直播带货的火爆、社区团购的重生。

大会现场还邀请了糖巢创始人徐晓坤,山东华丰国际食品城总经理陈坤,甘肃新乐超市副董事长、原宁食•新心乐总经理马元,团品牌&新店商体系创始人、Bolinl新零售营咨机构创始人李保林等多位优秀渠道商代表同台分享了新零售时代下的商业模式变革,为产业发展提供可借鉴的进阶之道。

2022华糖万商大会 暨第七届中国糖酒食品行业精品展

除此之外,万商大会期间还有十余场重磅产业活动,百余位行业大咖“万商开讲”,助力厂商承前启后,把握时局,冲刺双节旺季,布局明年发展。

 

年终盛展,行业盛宴

在中国的快消品产业中,“万商大会”四个字已经成为一个响当当的品牌,被誉为“中国快消品产业大型展会的新一极”。过去的六年,上千家经过精心筛选的生产企业、数万家经销商通过这个平台实现了交流和合作。

据悉,本届万商大会展期3天,共吸引了全国范围内数万家优秀经销商参会,与会经销商总体销售规模达数千亿元。大会为厂商搭建了交流合作的超级平台,助力企业和经销商,提前做好2023年市场布局。

2022华糖万商大会 暨第七届中国糖酒食品行业精品展

在现场,茅台、泸州老窖、洋河、五粮液、汾酒、西凤、习酒等名酒齐聚;达利、统一、认养一头牛、李先生、龙王、喜多多、冰得宝等优质企业系数亮相。万商大会因布展企业之精、产品质量之高,被参会厂商誉为“精品糖酒会”。

2022华糖万商大会 暨第七届中国糖酒食品行业精品展

与此同时,本届万商大会继续融合华糖云商的平台优势,打造“线下+线上+直播”三维一体全时空展销体系,通过“线下大型会展综合体+线上超强展示交易撮合平台+云端会议/热产品直播”,打造数字万商,构建超强链接,加速糖酒食品行业走进数字经济新时代。

2022华糖万商大会 暨第七届中国糖酒食品行业精品展

面对面的现场展示和交流仍是现代社会不可或缺的方式,尤其对于糖酒食品交易来说,展会依旧是展示品牌形象、获取行业新知识、交流年度新产品、了解行业新趋势的极佳手段,也是促进行业交流合作、共荣发展的重要平台。在疫后经济复苏的关键时刻,万商大会的成功举办对于广大厂商来说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也将极大地提振行业信心。

走出疫情是大势所趋,重启增长是时代命题。在这种形式下,万商大会向糖酒食品行业同仁发出“中国糖酒食品行业联合行动倡议”,号召大家走出疫情,重启增长!作为糖酒食品行业发展极为重要的公共平台,万商大会也将继续发挥传播、组织和平台优势,与行业同心同行,共创未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