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网易游戏积极探索人脸识别技术,为未成年人撑起“保护伞”

资讯 TOM    2022-12-22 15:47

未成年人网络保护问题是全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作为国内知名互联网企业之一的网易游戏,承担企业侧责任,将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放在首位,不断升级未成年人保护系统,使得未成年人保护体系更加严密、完整。

为进一步落实未成年人游戏新规,网易游戏基于自身技术积累,针对疑似未成年用户,辅以自研的AI未成年人识别模型和前置干预机制,通过疑似未成年用户的游戏行为判断是否为未成年人,一旦确认其未成年身份,网易游戏将通过技术手段进行有效干扰。在今年7月和8月的暑期专项治理期间,累积共对17.3万个疑似未成年人账号进行识别验证,其中11.8万个账号被认定为未成年人用户,并纳入防沉迷限制。

网易游戏积极探索人脸识别技术,为未成年人撑起“保护伞”

为进一步防范未成年人识别问题,网易游戏还对外开放了未成年人问题专项举报入口。当接到玩家举报其他用户为疑似未成年人时,网易游戏会有专业的运营人员对被举报用户的身份进行严格核实,以最快的速度给予答复和处理,切实保护未成年人的上网安全,必要时还会进行人脸识别进行验证。

网易游戏积极探索人脸识别技术,为未成年人撑起“保护伞”

而针对未成年人骚扰、未成年人诈骗、向未成年人租赁和销售实名账号等违规违法问题,网易游戏也是格外重视。网易游戏携手相关部门开展专项治理,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目前已成功在多个平台成功下架多款违规商品。

此外,网易游戏还携手家长一起监管未成年人网络安全问题。家长可以通过网易游戏搭建的“网易家长关爱平台”,随时随地管理监督孩子的游戏行为。具体来说,只需要家长进行绑定游戏账号,就能了解到孩子的游戏情况。家长也能对孩子的游戏时长、游戏充值等行为进行限制,及时掌握孩子的游戏动向,合理管控孩子的游戏行为。

网易游戏积极探索人脸识别技术,为未成年人撑起“保护伞”

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关乎千万家庭幸福安宁,关乎社会和谐稳定。未来,相信网易游戏会不断投入人力和物力,筑牢未成年人的守护屏障,为未成年人提供更有力的网络安全保护,更好地营造风清气正的上网环境。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