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蜜蜂直播间的长期主义:积极践行“以买代捐”公益理念

资讯 TOM    2022-12-22 15:57

12月20日晚,“万色齐聚,淘见丰庆”2022阿里巴巴热土丰年庆公益直播盛典在杭州隆重举办,大会聚焦本年度阿里公益在乡村振兴中取得的成绩,同时颁发诸多奖项。其中,蜜蜂惊喜社直播间荣获2022年度直播公益之星荣誉称号。

蜜蜂直播间的长期主义:积极践行“以买代捐”公益理念

(蜜蜂惊喜社发表获奖感言)

近年来,阿里造血式助农成果逐渐显现,作为阿里巴巴一年一度的公益盛典,大会受到了国家广电总局公共服务司、国家乡村振兴局社会帮扶司的大力关注,它既是直播电商行业在助农扶贫、乡村振兴事业取得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象征着未来公益借力电商发展的“风向标”。

随着蜜蜂直播间对助农模式的不断深入探索,越来越多的农副产品走进直播间。活动当晚,来自汪清县的黑木耳、甘肃的苹果脆片、山西省长治市平顺县的小米锅巴和蒜蓉辣酱、宜君县的玉米糁等一众地方特产,通过主播细致认真地讲解,一经上架就受到粉丝抢购,直播间超千万的单场观看人次,将商家和消费者牢牢地联系在一起。

蜜蜂直播间的长期主义:积极践行“以买代捐”公益理念

(热土丰年庆专场直播)

未来公益助农的形式定会不断创新,但融合了高互动性和实时反馈性的直播电商也会迸发出新的活力。随着直播电商行业发展的进一步加速,直播间将会成为一扇窗,让大众了解农产品及其背后的故事,让商家洞察消费者对农产品多元需求。

蜜蜂家族通过“行业评估初审”、“资质合规审核”、“试样检测审核”、“专业委员会初审”、“复审”、“终审”等9个关卡严格把关,帮助优秀的农产品走得更远,诸多农产品经由蜜蜂直播间达成了一定程度的品牌效应,逐步拥有了独立运营的基础和实力,这也是蜜蜂直播间对“不做一锤子买卖”公益理念的践行。

打通农人、主播与消费者之间的生态圈,蜜蜂直播间找到了商业与助农的平衡点,帮助农产品具有可持续发展的内生力。此次获奖,是对蜜蜂家族在公益事业做出努力的认可,也是蜜蜂直播间社会担当和责任感的体现。

据悉,蜜蜂家族旗下有着蜜蜂惊喜社、蜜蜂欢乐社和蜜蜂心愿社三大直播间,在公益直播的道路上,蜜蜂家族还将继续践行“以买代捐”的公益理念,不断为农业及农产品的发展注入活力。此外,蜜蜂家族还积极将直播间打造成文化传播的窗口,在“蜜蜂侦茶局”系列直播专场中,主播和诸多茶文化专家为消费者讲解茶具、茶点、茶叶、喝茶礼仪、泡茶方法等茶学文化知识,以此弘扬非遗文化,助力非遗公益。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