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聚焦人才和营销 领英中国发布2022“In品牌”两大系列榜单

资讯 TOM    2022-12-22 16:00

2022年12月——作为全球领先的职场社交平台,领英拥有8.75亿会员,超过5900万企业用户,覆盖了200多个国家和地区。依托于标签数据、会员行为动态数据和预测性数据,领英绘制出全球的“经济图谱”,能够将人才与企业、行业和地区联系起来,提供前瞻性、预测性的全球洞察,为企业的发展提供全局参考。

自2014年进入中国以来,领英在中国会员总数已超过5700万,凭借独有的全球平台和海量数据优势,促进求职者与雇主的双向匹配,帮助中国职场人更好地连接职业机会。同时,领英通过“人才解决方案”和“营销解决方案”为企业和组织带来价值,在人才和品牌双方面助力中国企业的国际化发展。

近日,领英中国重磅发布了2022年度“In品牌”榜单,聚焦人才和营销这两大企业竞争的核心能力方向,希望通过最新市场变化趋势的动态数据分析,帮助企业及时了解目标市场人才流动和招聘趋势,推动中国品牌与全球商业决策者与全球商业机会精准链接。

本次评选中,领英中国综合分析过去一年内企业和机构借助领英平台在全球人才吸引、招聘、营销等方面的真实数据和相关成果,从各个维度全面衡量、分析,最终评选出人才领域的“MostIn”全球化吸引力榜单和“最in营销”品牌系列榜单,“企业能力国际化”成为今年评选的最大亮点。

作为领英首个人才全球化专项评奖,“MostIn”全球化吸引力榜单共有96家来自中外的全球知名企业及机构上榜。“最in营销”品牌系列榜单中,来自高科技、制造、医疗、新能源、传媒等行业12家企业,因其在B2B国际化营销中的突出表现上榜。

领英相信入围企业和机构的成功经验,他们在全球化人才吸引、雇主品牌影响力打造、国际化内容营销和创新营销方法等方面的实践,必将给更多全球化企业带来标杆性的引领作用与价值。

 

领英中国“MostIn”榜单:全球布局 打造人才吸引力

人才是企业国际化能力的根基之一,按照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的标准,企业跨国指数由资产、销售额和雇员数三个指标构成,这意味着人才跨国指数越高,企业的国际化程度就越高。站在全球视角,招聘到具有国际视野、领先技术能力的优秀人才,将为企业在目标市场的布局与拓展提供持续的竞争力。

“MostIn”系列榜单下设“全球吸引力雇主”、“全球毕业生吸引力雇主”和“全球化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三个子榜单,获奖企业和人力资源机构在过去一年,借助领英平台对全球人才展开吸引和招聘,采用领英人才解决方案推动全球人才就业,以及推动全球人才进入中国人才市场等方面成效显著。

荣膺“MostIn全球吸引力雇主”的优秀企业,在雇主品牌认知与好感、人才吸引与招聘、人才保留三个维度“面向全球打造人才吸引力”方面表现突出,他们都是面向全球有效提升雇主品牌认知度和吸引力的先锋企业。

聚焦人才和营销 领英中国发布2022“In品牌”两大系列榜单

全球吸引力雇主榜单

同时,中国留学归国人员作为优秀国际化人才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几年呈现出回国意向增强、回国就业人数迅速增长,回流态势迅猛的特点。根据领英洞察,2020年学成回国的中国留学生人数同比增速33.90%,高出2019年近3倍,2021年预计回国就业留学生首次超过百万。但中国留学生就业依然更偏爱外资企业,中国企业要想确保对于留学归国人员的吸引力和外部竞争力,就需要在雇主品牌、企业文化、工作环境等方面多下功夫。

“MostIn全球毕业生吸引力雇主”,是从雇主品牌认知与好感、人才吸引与招聘、人才保留三个维度进行评估,在“发掘、吸引和培养全球化年轻人”,积极推动海内外优秀毕业生职业发展的先锋企业。

聚焦人才和营销 领英中国发布2022“In品牌”两大系列榜单

全球毕业生吸引力雇主榜单

“MostIn全球化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旨在发现和表彰全球化人才服务水平优秀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获奖机构持续为企业发展贡献全球优秀人才资源,从企业品牌认知与好感、人才吸引与招聘、专业性三个维度看,为“提升中国人才市场对国际顶级人才吸引力”发挥了积极影响。

聚焦人才和营销 领英中国发布2022“In品牌”两大系列榜单

全球化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榜单

领英中国人才解决方案事业部总经理王茜表示:“我们很欣喜看到上榜企业中,除了那些拥有卓越雇主品牌形象的大公司,还涌现出一批中国的全球化新势力公司。未来,领英希望通过帮助企业在全球市场找到人才、打造全球化雇主品牌、拓展全球市场、提升全球化团队的参与度和留存度,从四个领域全方位赋能,助力更多企业打造全球化人才战略,提升全球化人才吸引力。”

 

领英中国最in营销”品牌榜单:全球联动,输出品牌影响力

领英平台拥有极具规模性的全球商业决策者、意见领袖及职场影响力人士,其4/5的全球用户是企业业务决策的影响者与参与者。凭借独特的品牌基因以及真实的用户数据、纯粹的商业内容环境,领英已连续5年蝉联全球最受信任的社交媒体,也是企业级服务解决方案内容营销最受欢迎及效果最佳的社交平台。

领英中国本次发布的“最in营销”品牌榜单,共有“最in B2B智慧营销奖”、“最in B2B实效增长奖”、“最in B2B品牌建设奖”、“最in B2B内容营销奖”、“最in创新先锋奖”5个子榜单,在营销实践多样性、业务影响力、品牌影响力、内容质量与创意性、营销方法创新性等维度对企业品牌进行综合评估。

中国企业普遍面临品牌影响力有限、本土市场洞察能力不足、营销触达精度不高三大能力短板,这严重阻碍全球化品牌形象打造。本次共有12家来自高科技、制造、医疗、新能源、传媒等行业的领军企业上榜,这些企业都结合自身特点,在各自营销领域进行了营销创新思考与实践,因其全球化品牌建设为各自业务带来了实效增值与商机拓展而入选榜单,成为行业典范。

聚焦人才和营销 领英中国发布2022“In品牌”两大系列榜单

领英中国 “最in营销”品牌榜单

领英中国营销解决方案事业部总经理蔡晓丹表示:“从今年的获奖企业中我们很高兴地看到越来越多的国际化企业,深度了解当地市场和用户,开展本地化的品牌建设,在全球化品牌建设方面取得成功。”

当一家全球化企业拓展不同的海外市场,如何针对当地客户的特点,制定差异化的营销策略和内容是本地化的关键。蔡晓丹认为,应当关注本地市场和受众的特点,在产品层面之外注重客户价值与社会责任感等方面的传递,持续进行全球化品牌打造,从而更好助力业务的推广和增长。

自2014年进入中国起,领英就一直在为一批优秀的中国全球化企业服务。随着全球化业务的战略升级,领英中国将更加聚焦中国企业在海外市场本地化运营过程中的痛点与难点,利用平台自身优势,通过大数据洞察以及整合人才与营销解决方案等,更好地帮助中国企业打造全维度竞争力,真正实现全球运营本地创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