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欧米茄表盒背后的故事

资讯 TOM    2022-12-22 17:23

你关注过腕表表盒的设计吗?

你知道有关表盒的故事吗?

欧米茄的表盒设计不仅是对腕表的细致呵护

更是品牌专业制表精神和人文情怀的诚意体现

致敬登月传奇

1969年,超霸腕表陪伴宇航员实现人类首次登月。在纪念人类成功登月50周年之际,欧米茄推出超霸系列“阿波罗11号”50周年纪念限量版腕表,9点位小表盘采用欧米茄研发的Moonshine 18K金打造,经黑化处理用激光雕刻出巴兹·奥尔德林即将踏上月球的图案,表背则雕刻有人类踏上月球的脚印。

欧米茄表盒背后的故事

让人惊喜的是,表盒的设计以宇航员登月任务的装备箱为灵感,采用备有绑带的手提箱造型,经典而独特。表盒内的表枕以登月舱的风格呈现,还附有阿波罗11号与超霸腕表登月50周年的纪念徽章,以及镌刻有登陆月球坐标和时间的铭牌。腕表的独特设计和表盒的精致细节淋漓尽致地再现了人类首次登月的伟大壮举,极具纪念意义。

欧米茄表盒背后的故事

“稀金”海马

欧米茄深谙不同制表材质的特性,对制表材质的研发和创新在行业里闻名遐迩。海马系列300米潜水计时表钛钽金款则是品牌对材质运用的代表之作。腕表巧妙地融合了钛、钽、Sedna金和高科技陶瓷等四种材质,不仅增添了专业潜水表的丰富配色和卓越质感,更提升了腕表的耐腐蚀性和实用性。

欧米茄表盒背后的故事

而承载这一创新之作的表盒也别出心裁。表盒以潜水舱的舷窗为灵感,设计独特且便于携带,印有海马徽章的透明防水盖,不仅为腕表提供专业的呵护,更象征着海马系列专业潜水表的非凡性能。

欧米茄表盒背后的故事

邦德之选

欧米茄海马300腕表最早专为世界各国的军事潜水员打造,后来特别为英国国防部设计,用以执行特殊任务。

在即将上映的007电影《无暇赴死》中,詹姆斯・邦德将佩戴新款海马系列300米潜水表007版出镜。腕表设计参考了丹尼尔·克雷格的意见,采用轻盈而坚固的2级钛打造,搭配棕色铝质表盘和潜水表圈,不仅轻巧便于佩戴,众多复古元素更凸显了独具特色的军表风。

欧米茄表盒背后的故事

这款腕表搭配的是设计独特的棕色防水帆布收藏袋,其灵感来自007在以前电影中曾穿过的棕色猎装夹克。收藏袋饰以007标识,内层则采用皮质设计,耐用性更好。防水便携的设计不仅更符合军表风格,也为腕表增添了一丝英伦风范,与007在英国皇家海军的身份高度契合。

欧米茄表盒背后的故事

为庆祝詹姆斯·邦德系列电影上映60周年,欧米茄倾力呈现海马系列300米潜水表詹姆斯·邦德60周年纪念版,以创新设计和引人瞩目的材质致敬传奇特工詹姆斯·邦德,并将电影的魅力融入腕表的设计细节。

欧米茄表盒背后的故事

全新腕表的灵感源自特工007在《007: 黄金眼》(GoldenEye) 中佩戴的海马腕表,表壳尺寸为42毫米,采用精钢材质制成。表背再现了邦德的剪影与螺旋枪膛线设计,这也是007电影的开场镜头。这一标志性的电影镜头采用微结构金属镀层制成,并在蓝宝石玻璃表背之下呈现出动态效果。这种“摩尔”纹的动态效果与“棒棒糖”型中央秒针同步运行,循环往复,是欧米茄正在申请专利的创新设计,也再次彰显出品牌制表工艺的妙趣巧思。

精钢款腕表配备一款蓝色的木制表盒,饰有初代海马系列300米潜水表表盘的波纹图案。三个圆点的设计则是从007系列电影的经典开场中汲取灵感,右侧圆点设有隐秘按钮。

欧米茄表盒背后的故事

王者时刻

欧米茄与海洋的不解之缘衍生出对帆船运动的热忱,作为第36届美洲杯帆船赛的正式计时,欧米茄推出的海马系列300米潜水计时表美洲杯版,见证了兼具速度、精准与先锋技术的海上争霸,也记录了新西兰酋长队第四次问鼎美洲杯帆船赛冠军的荣耀时刻。

欧米茄表盒背后的故事

腕表整体采用美洲杯标志的红蓝配色,具备全新的计时锁定系统,表带快拆功能和防滑计时按钮。3点位小表盘设有独特的帆船赛倒计时指示圈和扇形小时计时盘。

腕表表盒也采用美洲杯的红蓝配色拉链式双层设计饰以美洲杯标识和欧米茄担任的“OFFICIAL TIMEKEERER”正式计时字样,极具纪念意义与收藏价值。

欧米茄表盒背后的故事

冬奥之约

欧米茄与奥运会的渊源始于1932年,凭借多年的计时经验被委以重任,成为奥运会的长久合作伙伴。

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正式计时,欧米茄隆重推出海马系列300米潜水表“北京2022”特别版。腕表采用精钢打造,表圈则由5级钛制成,表盘上5个时标分别饰以奥运五环的标志性颜色,表背镌刻有北京2022年冬奥会会徽。

欧米茄表盒背后的故事

表盒的设计再次彰显了品牌制表的专业和用心。象征冰雪运动白色的表盒表面远看像是覆盖了一层厚厚的雪花,近看则是由无数个“冬”字组成的画面,让银装素裹的表盒更显精致,还巧妙地呼应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这些细节设计是对体坛盛事的致敬,更是对冰雪赛场中勇于拼搏的运动员们的诚挚敬意。

欧米茄表盒背后的故事

创世杰作

欧米茄推出品牌的非凡新作——奥林匹克1932计时三问表,以悦耳的钟鸣之声,致敬品牌超卓的制表工艺。在制表史上,从怀表到腕表的过渡时期曾涌现出许多伟大的设计,奥林匹克1932计时三问表的外观设计亦从这个极具创造力的时代中汲取灵感。但是,这款腕表所搭载的欧米茄1932同轴至臻天文台机芯却是一个划时代的先锋创举,这款前沿非凡的复杂机芯首次实现对计时时间进行报时,注定会在制表史上开创属于它的里程碑。

欧米茄表盒背后的故事

腕表配备欧米茄全新的表带快拆系统,美观实用,特别定制的表盒内还包含一条皮表带和两根皮绳。腕表拥有者可以将表带更换成皮绳,将腕表变身为精巧的怀表,或作为“计时员”的秒表佩挂在脖子上。特别定制的表盒由胡桃木制成,表盒内设有云杉木制成的共振板,能够增强腕表计时报时的韵律、音调、和声以及时长,呈现出更为华美的音色。

欧米茄表盒背后的故事

除了奥林匹克1932计时三问表,欧米茄还推出一款超霸系列计时三问表。这款经典的超霸编号版腕表表壳为45毫米,采用Sedna 18K金制成,内部搭载1932机芯。腕表的设计灵感源自第二代超霸腕表CK2998,也是一枚极具纪念意义的高级复杂功能腕表,以致敬60年前——1962年,超霸CK2998腕表陪伴宇航员执行水星任务,成为首枚进入太空的欧米茄腕表。

欧米茄表盒背后的故事

超霸系列计时三问表则配备了特别定制的胡桃木表盒,表盒内设有云杉木制成的共振板,能够增强腕表计时报时的韵律、音调、和声以及时长,让腕表的报时音色更华美悦耳。

欧米茄表盒背后的故事

始于时计,不止于时计。从探索太空到勇闯深海;从007腕间装备至赛场计时。欧米茄将品牌的非凡传奇精心呈现于腕表和表盒设计,打开表盒,品牌深厚的历史、人文情怀以及永不止步的创新精神,值得每一位爱它的人悉心鉴赏与用心感受。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