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云拿科技发布全新AI+IoT教学实训方案,助力培育数字商科人才

资讯 TOM    2022-12-23 13:06

近日,云拿科技(Cloudpick)发布了全新的AI+IoT教学实训方案,通过结合学校人才培养需要,面向零售管理、连锁经营管理、物流管理、市场营销、电子商务等专业全面开展专业共建、课程开发、师资培训、实训基地建设,不断提升学校实习实训条件、人才培养质量,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实现校企合作共赢。

 

政策号召之下,发挥企业优势助力人才培养

重要报告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而为了培育更多应用型、复合型、技术技能型人才,近年来鼓励校企合作的政策层出不穷。

面对这一系列政策号召,作为行业领先的AI商店解决方案提供商,云拿科技全面输出技术、产品、方案以及高管团队,不仅可以针对教学需要与校方共同打造智慧零售专业课程,让学生掌握行业最新的技术方案以及发展趋势,于15个国家的落地的400余家AI商店也能为课程提供来自实际运营场景的海量案例与数据资源,全面提高办学水平。

 

一体化智能实训室,让实训更真实、更全面、更专业

针对大多数高校的智慧零售课程仍停留在模拟操作阶段的问题,该方案推出了软硬件一体化智能实训室,通过集成零售管理、物流管理、电子商务等多学科的知识点及实训环境,让更多专业的学生能在实际操作中消化课程知识、真正学以致用。

在智能实训室中,有着商品学习机、货架、视觉贩售机、闸机等全套智能IoT硬件,以及门店数智化管理系统、用户小程序、数字化店铺大盘等全套软件作为教具,学生们可以体验理货员、仓管员、配送员、客服及营销人员等各类角色,在实践中体会真实业务的复杂性。

云拿科技发布全新AI+IoT教学实训方案,助力培育数字商科人才

为了让学生们快速、全面掌握智慧零售运营之道,该方案还设计了七大实训内容,包括店铺运营系统、大数据分析系统、OMO线上线下融合系统、进销存ERP系统、广告内容系统、智能营销系统以及SCRM用户管理系统,未来还将结合行业热点以及实际教学需要,打造诸如元宇宙数字虚拟人等课程,持续丰富实训内容,培养更多的“多边形”人才。

云拿科技发布全新AI+IoT教学实训方案,助力培育数字商科人才

而在“全”的基础上,该方案通过让学生们解决各类真实的经营问题,培养更“专”的实战能力。学生们可以借助后台多元的营销方案、灵活的决策树、庞大的工具体系自定义营销方案,让智慧门店在无人化场景下也能实现精准营销;或是依托后台海量、多维度的消费数据进行科学决策,减少个人经验与能力的影响、高效完成订货任务。

云拿科技发布全新AI+IoT教学实训方案,助力培育数字商科人才

探索产教融合新模式,构建数字经济时代新商科

为了让学生们更好地掌握所学知识,该方案还将结合实际需要策划相关赛事、建设创业俱乐部等,近期便联合上海商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商业数据俱乐部开展了首届“云拿杯”大学生数据分析大赛,通过撰写数据分析报告、现场答辩等环节,培养学生们的商业、创新、创业思维,提升技术技能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云拿科技核心技术团队由来自美国硅谷、西雅图的资深科学家,以及国内BAT等顶级互联网公司的研发人才组成,不乏在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领域的创新能力与实战经验,可以通过企业高管入校分享的方式,助力校方进行系统性、专业性的师资培训,夯实师资力量。

截至目前,云拿科技已进入国内外多所高校,与上海商学院共建了创新创业基地,与法国TOP5商学院里尔商学院共建了智慧零售创新平台,与新加坡国立大学等落地了无人零售示范项目,与德国巴登-符腾堡州立合作大学落地了校园实践项目,在苏州大学落地了智慧门店助力强化未来校区定位……通过加强实训教学,学生们在智慧零售、智慧供应链、智慧营销等知识点的学习以及运用方面进步显著。

AI+IoT教学实训方案的推出,为国内外高校提供了市场导向、供需匹配、服务精准、运作规范的产教融合服务,通过响应数字经济时代的发展需求,为社会培育更多新商科人才。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