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张小泉品牌焕新,在用户的陪伴中不断追求更好

资讯 TOM    2022-12-12 13:24

近日,刀剪行业国货之光品牌张小泉发布了全新的品牌商标(即我们常说的logo),这是继2016年来又一次对品牌logo焕新升级。张小泉,一家近400年的民族企业,是国家商务部认定的第一批“中华老字号”品牌。

如今,老字号品牌焕发新生,用贴近时代的审美,顺势推出全新一代品牌logo,让大众目光再次汇聚到张小泉身上。

 张小泉品牌焕新,在用户的陪伴中不断追求更好

(张小泉全新品牌logo)

谈及刀剪行业名列前茅的张小泉,不得不提及他的历史。距今已有近400年历史的张小泉,师承传统的同时不断创新,每一步稳扎稳打,因选料上乘,做工精致,并一直恪守“良钢精作”的祖训而闻名于世。1781年,张小泉为乾隆帝献上贡品玉制剪刀,乾隆御笔亲题“张小泉”三字,获得帝王御赐殊荣,足以见得张小泉当时已是行业翘楚。1904年,我国首部商标法颁行之初,张小泉遂即注册了第一个六角logo,也是我国商标注册史上第一批注册商标。

 张小泉品牌焕新,在用户的陪伴中不断追求更好

(张小泉第一代logo图)

紧跟时代发展,走在时代前沿,不断创新、积极奋进是张小泉多年来坚守的企业发展态度。而后的百年时间里,张小泉不断革新,在logo上多次升级,以适应不断发展的需要以及时代审美。数百年历程经历6次演变,只为更精准地向消费者传递品牌精神和文化,同时也是一步步向博大精深的中式美学及传统文化致敬。

 张小泉品牌焕新,在用户的陪伴中不断追求更好

(张小泉品牌logo演进-截至本次品牌VI焕新前)

细观张小泉本次焕新的品牌logo,是由“张小泉”书法体、融合传承印章构型与剪刀工艺特征的“泉”字徽标、表明品牌历史的标注三者共同组成。视觉主体“张小泉”三字的毛笔书写体传承延续,字体张弛有度,体现张小泉对传统民族文化的坚守,该字体早已深入人心,已然成为张小泉的代表性元素;logo的第二部分泉字徽标,灵感来自于剪纸工艺和刀刃的弧形,该徽章以金色系搭配,是logo整体的点睛之笔。

在稳重和典雅兼具的设计中,增强视觉差异,让整体设计更时尚、更现代化。而1628年则是品牌创立时间,作为品牌背书传递张小泉近400年来不平凡的发展历程,不忘初心,坚守传承,未来还将继续。

 张小泉品牌焕新,在用户的陪伴中不断追求更好

(张小泉全新品牌logo)

Logo是品牌形象的载体之一,随着市场变化与品牌发展,也需要不断升级变更,更能表达品牌内涵,同时符合和引领时代的审美。张小泉稳中求变,在保留惯有的老字号企业韵味的同时,不断推陈出新,带给消费者新鲜感和专属感。而于企业而言,发展过程中定位和目标随着市场不断扩大而革新,在不同阶段因地制宜,做到符合市场竞争需求。

可以看出张小泉在坚守中求突破,在匠心中求创新,我们有理由相信这家老字号企业将保持一流水准,继续发光发热,未来会给消费者共享更多高品质、富含中式美学设计的产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