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零糖零脂肪!脱脂大豆酱油成为健康人群新选择

资讯 TOM    2022-12-23 18:17

最近几年,越来越多人加入到健身、减脂、塑形的行列,对这部分人来说,最难的不是踏上跑步机挥汗如雨,也不是跟刘畊宏坚持跳舞半小时,而是如何在运动之后不饿肚子、不反弹,以科学、健康的饮食将运动成果保持住。

在减脂过程中,相信不少人有这样的困惑,明明已经非常注意饮食结构和搭配,入口的食物几乎全部都计算热量了,甚至很多人为了减脂只吃轻食,但还是瘦不下来。这是因为虽然选择了牛油果、鸡蛋、虾等低脂的食材,但是烹饪方式的不同,卡路里的摄入也会有差异,而关键点就在佐料上。很多减脂餐常用的调料都含有不同程度的脂肪和糖,却因为好吃被忽略,比如一些沙拉酱比同分量的巧克力热量还高。而现在,轻盐酱油这种既能调味,又能满足健康需求的调味品正在成为减脂人群的调味新选择。

使用轻盐酱油做减脂餐不仅能控制盐分的摄入,有效避免水肿,而且轻盐酱油通常情况下配料表很简单,普通酱油常用的色素、增香剂、防腐剂等成分一般都会通过生产酿造工艺规避掉。更重要的轻盐酱油从热量这个角度看,是减脂期的极佳酱料选择,很好的满足减脂人群的低热量摄取需要。许多健身、减脂人已经把轻盐酱油纳入减脂餐菜单。

轻盐酱油能实现低能量一方面是因为先进的酱油酿造工艺,一方面是因为一种核心酿造原料:脱脂大豆。脱脂大豆是大豆去除油脂后的产品,与大豆最大的不同就在于大豆含有大量的油脂,以脱脂大豆为原料酿造的酱油,脂肪和糖的含量都是零,对于减脂而言能在减脂食材基础上减少额外的热量摄入。零脂零糖也可以避免人体出现过度肥胖和一些疾病的发生。

零糖零脂肪!脱脂大豆酱油成为健康人群新选择

与脱脂大豆不同,大豆含有20%左右的油脂,酿造酱油时很容易氧化变质产生哈喇味,而且大豆油还会影响氨基酸态氮的转化。氨基酸态氮作为酱油的重要成分,含量的多少直接决定了酱油的鲜味和品质。一些品质较低的大豆酱油为了提升等级,只能通过额外添加氨基酸态氮的方式来实现,这样的做法让不明真相的消费者很容易被蒙在鼓里。

脱脂大豆不仅适合酿造零糖零脂酱油,还具有特殊的营养功能,不含胆固醇只有豆固醇,豆固醇具有降低人体血清胆固醇、预防动脉硬化、脑溢血、心脏病等病症的营养性疗效。脱脂大豆中蛋白质与我们常吃的的高蛋白食品相比也很高,每斤脱脂大豆相当于3.4斤鸡蛋或15斤牛奶中的蛋白质含量。

在低脂肪、高蛋白、零胆固醇等健康元素加持下,除了健康化的酱油酿造,脱脂大豆在许多健康食品中也有应用,例如植物蛋白饮料、营养保健品、植物肉,以及在标准等级要求更高、家长选择更“挑剔”的儿童食品领域,也都用到了脱脂大豆。

健康的生活不能缺少健康的产品,在我们常用的调味品上,也要做出科学的选择。脱脂大豆酱油作为常用的调味品,在满足基础调味的同时,进一步满足了消费者零糖零脂肪等更多元化的需求,正在成为我们健康生活方式的推动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