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百万网友围观95后帅小伙拉二胡,直播打赏助力独立民乐人音乐事业

资讯 TOM    2022-12-01 13:07

一曲宛转悠扬的《入画江南》在耳畔响起,把人们带到烟雨江南的诗意境界。@周子珺 直播间里,身着黑衣、留着长发的年轻小伙,拉着二胡,紧闭双眼,沉浸在优美的音乐中。通过直播,周子珺打破了很多人对二胡的固有印象,让许多年轻网友对民乐“垂直入坑”。借助直播打赏的收入,周子珺不仅获得了经济上的独立,也让自己的音乐之路越发宽广。

 百万网友围观95后帅小伙拉二胡,直播打赏助力独立民乐人音乐事业

今年25岁的周子珺来自重庆。7岁那年,他受家人影响开始学二胡。凭着一股热爱的劲头,加上长时间的努力,他顺利考入了中国音乐学院附属中学。可随着年龄增长,他开始形成自己的音乐理念,甚至开始厌恶二胡,私下偷偷学起了电吉他。在当时的周子珺看来,二胡意味一种技术,一套规矩,总之不是他想追求的东西。

高三那年,周子珺做了一个冲动又大胆的决定——退学。离开校园后,他先是在北京做了一年摇滚,后来又回到重庆老家,一边自学流行音乐,一边继续打磨二胡演奏技能。来自家庭、现实处境的压力让他急需一个机会来证明自己。

周子珺注意到了抖音。外界信息的冲击,使他开始留意行内人如何解释未来的行业发展方向,也开始明白自己并不满足于仅仅做一个二胡演奏者。“如果说我一定要拉二胡,我想把这个乐器做得更年轻一些,做一些能够起到一定共鸣的曲目”他说。2021年5月,周子珺用自己的名字注册了同名抖音号,开始在这个新的舞台上探索民乐与时俱进之路。

一年多来,周子珺在抖音发布了《起风了》《琵琶行》《秋意浓》《探窗》等百余个作品,吸引了上百万粉丝关注,获赞超千万。视频里,一头飘逸的中长发的周子珺常着一袭黑衣,犹如魔法少年般将改编版的流行歌曲演奏得优美时尚。今年2月8日,他更是凭借一曲获赞上百万的《琴师》爆火出圈。有网友留言,“听完二胡版《琴师》,就像心被净化了般。”

 百万网友围观95后帅小伙拉二胡,直播打赏助力独立民乐人音乐事业

除了发布演奏短视频外,今年以来,周子珺还开始在抖音上直播演奏并教学二胡。有一位英语老师跟着他在直播间学二胡,花样“挨训”引来数万人围观。周子珺既专业又有趣的教学,让网友戏称他为“二胡界的斯内普”,也让大家感受到学习传统乐器的趣味。他说,“我觉得对于民乐来讲,现在重中之重就是在普适教育上,这是我自己作为音乐专业的人能付出的一份力量。”

“二胡声竟然是这样的,刷新了我记忆中的声音。”“原来二胡这么好听”,年轻的网友们聚集在周子珺直播间,用打赏送礼物等方式表达着自己的喜爱之情。曾经,周子珺连修琴的钱都没有,如今依靠抖音直播打赏和平台带来的曝光,他不仅获得了经济独立,拓宽了音乐事业,还得到了家人的理解。

多年不联系的母亲给他发来了一条短信,很简短,只是一句“儿子,我发现你是真的学到东西了”。外公外婆觉得脸上有光,认为他确实做成了一件事情,支持他做抖音。周子珺和父亲的关系也缓和下来。虽然搬出去自己住,他还是每天回家一趟,遛遛狗,照看家里的情况。

关于未来的打算,周子珺想做的事有很多。现在他正和朋友一起筹备一间音乐工作室,未来会承担二胡的教学,也可能尝试一些音乐原创作品的制作。学琴十八年,二胡是周子珺童年的一部分,也曾是他拼尽全力才挣脱的束缚。如今,通过短视频和直播,他重新发现了二胡的美好,也找到了实现个人价值的方向。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