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我国广告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资讯 TOM    2022-12-24 15:27

12月21日至23日,第29届中国国际广告节在厦门圆满举办,在为期3天的活动中,举办了十场高峰论坛、五大发布盛典和五项专业展览。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近万名全国业界人士和千余家企业齐聚厦门,更有近5千万人通过线上观看直播。

作为国家级行业专项盛会,中国国际广告节借助二十几年累积的专业性、权威性,已经发展成广告业规模极大、社会影响甚广的行业盛会,不仅为优秀作品提供了创意传递和展示的机会,也为未来广告行业的发展提供了方向与启示,为城市经济发展和民族品牌崛起注入了新活力。

 

数字化创新 助推迭代升级

伴随开幕式的启动,中国广告协会会长、国际广告协会全球副主席张国华特别发布两大行业重磅创新产品:广告联盟链和“绿色消费品牌元宇宙”平台——“元圈宇宙”

为我国广告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广告联盟链旨在为广告行业搭建有公信力的底层区块链平台,建立更加真实透明的商业合作机制。“元圈宇宙”旨在以元宇宙的生产力发展趋势为导向,集专业性、创新性、包容性于一体,推动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以数字新形态为产业行业赋能,为数字中国助力。

 

多项赛事盛典 引领新趋势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今年黄河奖、长城奖的评选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传播中国正能量。

12月21日晚,第29届中国国际广告节公益广告赛事颁奖盛典成功举办。今年的盛典开创性地将三大公益广告赛事齐聚一堂,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公益广告大赛、长江杯公益广告作品征集大赛以及黄河奖作品征集大赛颁奖相继进行。

为我国广告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作为国家级广告奖项,黄河奖始终勇立潮头,今年新设重大主题、社会主题等类别,得益于类别创新,今年的作品主题更加多元。黄河奖通过对优质公益作品的评选与展示更好地宣传人类文明道德观念,引发社会思考与集体共鸣,弘扬社会中的正义与善意。

第五届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公益广告大赛紧贴消费热点,传递消费公益理念。2022长江杯全国公益广告大赛则进一步提升城市层面的公益广告影响力,多维度诠释“公益传播 文明同行”理念。

12月22日晚,“广告之巅看长城”的长城奖作品征集大赛颁奖典礼顺利举办,共评选出优秀及以上作品400余件。今年长城奖作品拥有更多新技术、新模式的应用以及更多元的表达,在内容和形式上达到一个全新的高度。值得一提的是,长城奖全场大奖被QQ音乐《听见,听不见的音乐》摘取。该作品秉持“商业向善”的理念,关注被冷落人群和边缘群体,展现了商业广告的责任与担当。

为我国广告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高峰论坛先锋对话 前瞻未来机遇

本届广告节的主论坛以“踏上新征程·应对新挑战”为主题,邀请诸多知名品牌、领军广告公司及行业媒体“意见领袖”轮番进行主题演讲,分享广告行业的新变化和未来的发展趋势。

为我国广告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今年广告节还新增了OTT电视智慧营销暨全新大数据协同应用峰会和首届中国音乐营销峰会暨中国音乐营销盛典。其中,首届中国音乐营销峰会涵盖广告音乐营销如何流量破圈、短视频对广告音乐营销的影响及作用、元宇宙的音乐营销趋势等新鲜议题,持续呈现高价值的干货与观点。

为我国广告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此外,本届广告节还举办了世界优秀广告作品展、媒企展示交易会、大国好货创新联展、广告四新展、中国汽车文旅体验展等五大展览。

中国国际广告节自2020年以来长期落户厦门,正逐渐成为厦门新的城市名片,为厦门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带来了新动力,也为厦门文化创意、高新科技等领域发展打开了新局面。

张国华表示,三年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广告行业发展受到很大的挑战,广告人对业界发展变化的情况了解不够,对后疫情时期广告形势如何发展也比较迷茫。第29届中国国际广告节在这个时间节点上举办,具有很强的象征意义,既是社会生活全面重启的象征,也是广告人的再相聚、广告活动的再出发。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