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灯舞连平”乡村振兴示范带入选2022中国旅游业创新案例发布

资讯 TOM    2022-12-13 12:02

12月11-12日,由中国旅游研究院、中国旅游协会主办的2022中国旅游集团化发展论坛在北京、上海及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11日下午,“中国旅游创业创新案例精选发布会”成功召开

中国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总统计师马仪亮博士主持了会议。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出席活动,相关旅游企业代表和媒体参加了会议。巅峰智业创始人刘锋博士受邀参会,并为我司入选十大精选案例项目致答谢词。

“灯舞连平”乡村振兴示范带入选2022中国旅游业创新案例发布

为推动旅游业韧性复苏和高质量发展,近年以旅游集团为代表的市场主体、投资机构和创业创新团队统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业,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为总结推广旅游集团化创新发展优秀成果,中国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结合前期调研,公开征集“潮品牌 新势力——2022旅游业创新案例”,并在“中国旅游创业创新案例精选发布会”上分别发布了“旅游集团、旅游行业、跨界融合”三组案例的十大精选名单及提名名单。

由巅峰智业服务的“灯舞连平”乡村振兴示范带和漯河食尚年华田园综合体项目,分别荣“2022旅游产业创新案例·跨界融合”十大精选案例和提名案例。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向“潮品牌、新势力——2022旅游产业创新案例”获奖公司颁发证书与奖杯。

“灯舞连平”乡村振兴示范带入选2022中国旅游业创新案例发布

“灯舞连平”乡村振兴示范带项目在2020年建设最初即以运营为导向,明确了运营主体。在地方政府和村集体的协助下,巅峰智业导入规划、建设、运营和管理一体化的“EPCO”模式,构建了产业资源、电子商务、新媒体营销和数字智慧于一体的“峰景乡旅”产业赋能平台。通过平台将政府资源和社会资金进行优化配置,把12个村的闲置宅基地、农房和16个可运营的节点资源纳入平台,统一托管运营,统一宣传,统一招商,各方共享收益。

通过一条融合连平文化符号的32公里碧道为纽带,串联12个美丽乡村,共商共建共享“灯舞连平”品牌,共享推广体系和销售渠道。项目汇集了露营、艺术、民宿、非遗、文创、集市、研学等现代旅游要素,配套乡村研学、萌宠乐园、精致露营、客家文化体验、星光市集、乡野民宿等新业态新产品,实现乡村度假客群的导流与消费的集聚。项目建设运营至今取得了显著成效。引入数个农文旅代表性项目,盘活5亿闲置资产,撬动社会资金上亿元,带动就业增长5%。

“灯舞连平”乡村振兴示范带入选2022中国旅游业创新案例发布

漯河食尚年华田园综合体是漯河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项目,将打造成为漯河市乡村振兴引领示范区、农食文旅融合发展标杆、农食融合生态典范产业景区,示范并引领带动漯河市现代农业产业创新与高质量发展;同时将成为漯河乃至周边旅游新贵,对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对旅游行业的发展,必将具有深远的意义。

巅峰智业始终坚持长期主义、客户主义和专业主义,一辈子做好一件事,就是“美丽中国 美好乡村”。我们期待乡村能变成文化的高地、精神的家园、心灵的港湾。让我们共同努力让乡村有尊严、让人民有诗意、让生活更美好!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