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百度王凤阳:全面开放全链路增长能力,百度联盟携手伙伴共创增长新生态

资讯 TOM    2022-12-02 17:31

12月2日,百度联盟峰会在厦门召开。百度集团副总裁、移动生态商业体系负责人、百度联盟总经理王凤阳表示,面对流量红利消失,互联网进入存量竞争的新阶段,加速技术创新驱动,优化调整商业模式,成为企业破局逆势增长的必由之路。

 百度王凤阳:全面开放全链路增长能力,百度联盟携手伙伴共创增长新生态

开放生态能力,坚持技术投入,百度联盟能力边界不断拓宽

面对宏观环境带来的挑战,百度联盟稳中求进。过去一年,百度联盟搜索流量年同比增长21%,百青藤业务变现能力提升30%,入口请求量突破千亿。王凤阳认为百度联盟实现逆势增长的关键在于长期坚持的技术投入,以及不断开放的核心能力。

王凤阳提到,百度联盟持续坚定长期技术投入,促进正循环变现生态,是期望能与合作伙伴共创收益增长。通过搜索联盟和百青藤业务的全面升级,百度联盟从不同场景赋能合作伙伴,持续提升联盟伙伴变现能力。除商业广告之外,百度联盟积极融合商品交易、内容付费、直播打赏等多元化变现模式,形成商业+内容多元化变现模式输出,推动联盟伙伴收益增长。

同时,王凤阳认为,受益于百度不断的开放核心能力,百度联盟生态更加稳健。具体来看,基于“智能搜索”+“智能推荐”双引擎驱动,百度实现了用户需求与信息、服务的高效链接。另一方面,百度发力建设垂类内容,打造了繁荣开放的生态,为用户提供了从信息到服务,再到完成交易的闭环体验。同时依托AI技术能力,百度创新打造了数字营销空间,构建包含AIGC、AI数字人、数字藏品等虚实结合的Web3.0营销矩阵,这将为联盟伙伴提供内容共创、资产共创、体验共创的新契机。

 

打造全链路增长平台,全新发布“长风计划”

会上,王凤阳回顾了百度联盟走过的20年,他强调,从流量变现,到用户运营,再到构建生态联盟,百度联盟持续开放全链路增长核心能力给合作伙伴,与合作伙伴共创共赢。

首先在内容赋能层面,王凤阳提到百度联盟将依托海量内容和内容分发能力,结合垂类场景,为联盟伙伴创造更好的体验和更大的价值。同时也将借助AIGC能力全面助力内容生产提质增效;其次百度联盟立足端内技术创新,精准输出优质内容+服务,持续挖掘用户价值空间,助力联盟伙伴提升变现能力。同时,为实现供需双端最优匹配,百度联盟一手抓流量,一手引入百度全域营销预算,最大化提升变现效率,促进联盟生态良性正循环。

除了全链路增长平台的开放赋能,为了让联盟伙伴享受到全生命周期服务,百度联盟全新发布了“长风计划”。王凤阳表示,在“长风计划”的开展下,百度联盟将持续开放生态能力和资源给到联盟伙伴,也将特别为重点联盟伙伴提供专项激励基金,进行资源倾斜。同时,百度联盟自身服务体系也将全面升级,从内容生产、内容输出到商业变现为联盟伙伴提供全方位一站式服务。

对于百度联盟的展望,王凤阳表示百度联盟未来将依托AI技术创新,不断探索新商业合作模式。同时,百度联盟也将落地更多普惠举措,助力突破发展困局,收获更高效更长效的经营增长。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