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荣获创新成果奖,联想智慧体育解决方案亮相国家级展会

资讯 TOM    2022-12-02 18:07

近日,2022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以下简称“数博会”)举办系列创新成果发布活动,“联想智慧体育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数字化转型”案例入选本次数博会的创新成果,并荣获“创新成果奖”二等奖。

 荣获创新成果奖,联想智慧体育解决方案亮相国家级展会

本次数博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河北省人民政府举办,是全国唯一以数字经济冠名的国家级展会。而该创新成果发布活动则由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组委会主办,面向政府部门、国际组织、社会团体、科研机构、高校、企业、创新工坊等单位共征集了218项数字经济领域最新成果。经专家评审,最终遴选出54项予以发布,涵盖元宇宙、航空航天、云计算、智慧交通、数字低碳、数字能源等技术产品领域。

“联想智慧体育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数字化转型”案例的入选,是联想集团基于智能化转型持续加大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等前沿技术研发,整合“体育+”产业资源,以个性化、智能化新方案和新应用,深度参与体育数字化转型的实力彰显。

据悉,从2018年开始,联想集团就先后推出基于人工智能的智慧训练平台、基于数字孪生技术的智慧体育场馆、电子竞技和赛事资产的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数字化城市绿道、数字体育公园等一系列解决方案与服务,通过技术创新促进体育产业数字化发展。

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期间,联想集团为北京气象局搭建了800节点的高性能计算系统,建成了覆盖北京、河北、天津等区域内的500米分辨率、冬奥山地赛场核心区域100米分辨率、逐10分钟快速更新的循环数值预报系统,具备了“百米级、分钟级”精准预报能力,创造了冬奥会史上赛事气象服务的最高标准,获得了北京冬奥会组委会和国家体育总局的书面感谢信。

 荣获创新成果奖,联想智慧体育解决方案亮相国家级展会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委会的感谢信

在助力国家队训练方面,联想集团为中国短道速滑国家队提供了多维体征数据采集、智能终端IT基础设施与智慧训练系统,通过技术力量助力冰雪健儿弯道超越;为中国女排提供了一整套智慧训练解决方案,通过计算机视觉算法和联想大脑人工智能平台量化分析运动员的技术动作,帮助女排实现更高质量的科学化训练和高效化备战。

联想集团还为多个国际专项赛事提供科技支撑。如在与意大利杜卡迪世界摩托车队的合作中,联想集团通过数据分析、人工智能和智能协作系统持续推动技术改进,帮助车队加速模拟和实时数据分析,简化并加速空气动力学、流体动力学和压力测试的数据分析,助力车队通过技术创新取得多项全球冠军。此外,联想集团还多次为MotoGP电子竞技锦标赛提供智能化解决方案和技术保障。

 荣获创新成果奖,联想智慧体育解决方案亮相国家级展会

在智慧体育领域的大展身手,是联想集团基于“端-边-云-网-智”全要素覆盖的技术架构,以新IT赋能各行各业智能化转型的重要成果。目前,联想集团打造的智能化解决方案,已在教育、城市、能源、智能制造等诸多行业得到了成功实践,并将依托于持续的技术创新不断升级,以更好地服务各行各业在数字经济时代的转型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