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推动青年为自然发声,来COP15大会看“破圈”新玩法

资讯 TOM    2022-12-14 10:17

12月7日至19日,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以下简称“COP15”)第二阶段会议于加拿大蒙特利尔召开。公益机构野声WildBound作为中国青年参与气候变化的代表及COP15大会青年平行论坛的官方合作伙伴,参与了多项青年交流活动,向来自世界的参与者分享了“自然创变者”、《林中人游戏》、可持续学校加速器等旗舰项目的创新尝试。

推动青年为自然发声,来COP15大会看“破圈”新玩法

在11日举办的青年边会上,野声创始人兼首席探险官姚松乔做主旨发言,介绍了“自然创变者”项目取得的成果,并发布了全球首款有关红毛猩猩和可持续棕榈油的游戏——《林中人》,用青年社群感兴趣的方式及创新的破圈行动实现可持续行动。

推动青年为自然发声,来COP15大会看“破圈”新玩法

图为姚松乔介绍游戏。野声供图

“青年是生物多样性保护重要的参与者,野声自创始之际,就注重与中国青年在全球自然生态系统与本地社区的体验和学习,曾举办前往极地、喜马拉雅山区和国家公园的考察学习。”姚松乔介绍,疫情之后,野声通过线上课程、影响力项目、游戏等创新的方式赋能青年创变者,连接中国青年与全球的伙伴,在共同的可持续未来愿景基础上,建立多样性、有活力的自然创变者社群,已经孵化了200多个影响力项目,触达1000万人次以上。

同时,为进一步赋能学校、教育者与青少年学生,野声联合问创教育发起了可持续学校加速器与校园可持续领导力培养等项目,让青年在学校的支持下直接参与校园的可持续建设与生物多样性保护。

在此次青年边会分享中,旗舰项目“自然创变者”也获得了多方代表的关注与赞许。

记者了解到,“自然创变者”由野声WildBound在2020年与贝拉特拉咨询公司(BellaTerra Consulting)及可持续棕榈油圆桌倡议组织(RSPO)联合发起,旨在赋予年轻人有关生物多样性保护的知识和技能工具,通过在学校和社区开展“影响力项目”,以促进企业和公众对保护森林和生物多样性的意识提升和创变实践。

“中国的青年一代,尤其是城市长大的青年,在自然创变者的活动中重建跟自然的连接,成为为自然改变和行动的一代人,建立全球的共同行动,会成为不容忽视的重要力量。” 姚松乔提出青年社区跨国界、跨地区,由议题、兴趣和行动导向的重要特点。

推动青年为自然发声,来COP15大会看“破圈”新玩法

森林宣言资料册。野声供图

另一个备受瞩目的游戏项目《林中人》,由野声WildBound、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上海正向数字化技术研究院(G4G)、星辰重工联合出品,波克城市发行,可持续棕榈油圆桌倡议组织(RSPO)与红山和平实验室提供支持,青山映外联合宣传。这款游戏展示了日常生活中快销品、食品行业与森林之间的联系,让更多消费者和行动者了解棕榈油与毁林问题,关注食品行业供应链与棕榈油的关系,采取和支持可持续棕榈油和零毁林的行动。通过游戏的方式让大众与红毛猩猩产生情感联结,鼓励动物和环境保护,实现可持续行动破圈。

可持续棕榈油圆桌倡议组织(RSPO)作为COP15青年参与边会的支持单位参与了活动,RSPO中国区负责人方立锋先生在主旨演讲中表示:“中国是全球棕榈油第二大进口国和第三大消费国,在推动可持续棕榈油市场需求方面发挥关键作用,也有助于带动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等源头生产国的可持续生产,森林和生物多样性保护。其中,青年一代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关键利益相关方,未来RSPO愿持续推动提升企业和消费者的可持续性意识和消费选择。”

此外,野声创始人姚松乔受邀参与了12月9日举办的联合国官方边会"行动议程:加强非国家主体共同行动,支持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共赢",与来自不同领域的跨国代表交流社区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实践与经验。缔约方大会执行秘书穆雷玛也到场致辞并参加圆桌讨论。野声首席发展官芦明一也受邀于12月8日出席青年日"Youth Day"边会,在演讲中介绍了游戏及自然创变者项目。

推动青年为自然发声,来COP15大会看“破圈”新玩法

野声首席发展官芦明一出席青年日"Youth Day"边会。野声供图

推动青年为自然发声,来COP15大会看“破圈”新玩法

"就像大自然一样,多样性让我们更有力量。就像森林一样,互相支持让我们更有力量。"青年作为重要的利益相关方,与政府、企业、环保机构、学校、艺术家等社会各界共同合作,将构建更强大的生物多样性保护力量。野声也将与国内外合作伙伴一起,继续推动青年为自然发声,为无声的森林、河流、海洋以及生物发声,共同行动,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

推动青年为自然发声,来COP15大会看“破圈”新玩法

现场资料台受到来宾的热烈关注。野声供图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