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启动“点亮童年每一刻”公益倡导活动

资讯 TOM    2022-12-14 15:32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启动“点亮童年每一刻”公益倡导活动。该活动面向家长、教师等与儿童关系最为密切的成年人,倡导其践行积极的养育和管教,并且呼吁全社会更新观念,终结儿童在家庭、校园和网络环境中所面临的一切形式的暴力。任何针对儿童的暴力都不可接受,一切针对儿童的暴力都可以预防。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启动“点亮童年每一刻”公益倡导活动

点亮童年每一刻”活动海报一

版权说明:UNICEF/China/2022

儿童遭受暴力侵害在全球范围内都是一个普遍现象。在家庭中,许多家长仍在用体罚、言语攻击等暴力方式来管教孩子;在学校里,一些儿童仍在遭受多种形式的暴力,包括同龄人之间的欺凌等。作为“数字原住民”,当代儿童受益于互联网促进学习与交流的巨大潜力,而与此同时,他们也面临着网络世界中的诸多风险,例如网络欺凌、暴力信息、色情消息、网络性引诱和隐私泄露等等。

此次公益倡导活动旨在引导公众进一步认识积极的养育与管教,进而帮助家长与孩子建立起彼此尊重、信任、理解并充分沟通的关系。这样的关系将为儿童的成长与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有利于儿童更好地应对其在家庭、校园和网络环境中所遇到的挑战。此次活动还致力于为中小学及教师队伍提供相应支持,以帮助他们为儿童营造一个安全、快乐的学习与成长环境。实现这些目标不能仅仅依靠家长和教师的努力,相关政府部门也应通过出台指导意见、提供相关服务,并为学校提供相应的资源来提供支持。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基于相关实证研究成果分享了一系列实用方法,并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网站上发布了相关内容,以帮助家长和教师更好地应对家庭养育和学校教育方面的难题。此次公益倡导活动还通过一项社会实验,以视频形式记录公众参观题为《童年一瞬》沉浸式艺术展览后的反响,来帮助人们更好地思考如何保护儿童免受所有形式的暴力。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启动“点亮童年每一刻”公益倡导活动

“点亮童年每一刻”活动海报二

版权说明:UNICEF/China/2022

长期以来,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与中国政府携手合作,在完善儿童保护领域的预防及应对服务方面开展了一系列项目与工作,其中包括与养育相关的项目以及促进《未成年人学校保护规定》的落实等工作,此次公益倡导活动也是其中的组成部分。

“为人父母、为人师长并非易事,但通过学习积极的养育和管教技能,无论家长还是教师都能做得更好。运用这些技能不仅能够显著增进孩子的福祉,还有助于亲子携手共同应对挑战,从而建立起更牢固的情感纽带。我们所有人都肩负着共同的责任,以确保家长和教师得到相应的支持,帮助儿童成长为社会的栋梁之才。”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代表桑爱玲(Amakobe Sande)女士说。

 

关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世界上一些最艰苦地区开展工作,以帮助最脆弱的儿童。我们的工作遍及190个国家和地区,为维护每一名儿童的权利,无论何时何地,我们都在努力为所有孩子构筑一个更美好的世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