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五个工程院院士来了,为黄石这个产业!

资讯 TOM    2022-12-14 16:11

 

五个工程院院士来了,为黄石这个产业!

明天(12月15日)上午9:00,绿色低碳新材料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将在黄石举行

黄石,是近代中国民族工业的摇篮,全国知名的新材料产业基地,拥有3000多年的冶炼史、100多年的开放史、70年的建市史,有深厚的矿冶文化底蕴和雄厚的工业基础,是国务院确定的中游城市群区域性中心城市和先进制造业基地,科技部和发改委确定的国家首批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科技部最新一批国家创新型城市的支持建设城市。

绿色低碳新材料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是黄石科技创新年度高峰论坛的首届论坛活动,本次论坛以“绿色低碳新材料科技赋能促转型”为主题,将邀请国内新材料领域顶级专家学者、顶尖企业参加,共商新材料产业绿色低碳发展大计。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大力支持下,黄石市新材料产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工业总产值超1300亿元,占全市工业总产值53%,形成了铜精深加工、钢铁精深加工、铝型材、绿色建材四大优势领域。

黄石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和绿色发展理念,加大新材料产业的研发投入和技改提能,引导企业走绿色低碳的创新发展之路,推动新材料产业迈上价值链中高端。获批特钢、有色金属2个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获批高端铝材及铝产品省级创新型产业集群。大冶特钢、华新水泥、大冶有色、华中铜业、融通高科、宏泰铝业等一大批在全国新材料产业有影响力的企业接连涌现。

 

参会院士介绍

李元元

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副部长级),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长,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十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长期从事粉末冶金和有色合金材料制备、成形理论与技术的应用基础和工程化研究

 

刘正东

钢铁冶金与材料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副总工程师。长期从事电站动力工程用钢冶金技术及其工程应用研究。

 

彭寿

玻璃新材料技术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建材集团总工程师,国家玻璃新材料创新中心主任,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博士生导师,国际玻璃协会主席,浮法玻璃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洛阳浮法玻璃集团董事、董事长、法定代表人。一直在功能玻璃领域一线从事科研、设计和产业化工作。

 

张联盟

功能梯度复合材料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理工大学材料学科首席教授、特种功能材料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长期致力于梯度材料的功能创新与设计、制备技术创新与工程化应用。

 

傅正义

高性能陶瓷材料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世界陶瓷科学院院士、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武汉理工大学材料学科首席教授,武汉理工大学材料复合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长期从事多功能陶瓷与陶瓷基复合材料、结构/功能一体化复合材料、新结构与新材料体系探索、原位反应合成与制备新技术、高效烧结与加工新技术、材料过程仿生制备新技术等方面的研究。

黄石将以绿色低碳新材料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为契机,以科技创新带动各种生产要素和创新资源集聚,促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推动黄石新材料产业绿色低碳发展,以科技创新引领黄石转型升级和绿色崛起!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