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网易云音乐第四季星辰集创作营再启航,已成业内原创音乐人扶持标杆计划

资讯 TOM    2022-12-14 18:01

12月14日,由网易云音乐和中国数字音乐基地联合发起的「第四季星辰集词曲创作营 · 词曲漫游者」正式在杭州开营。当日,萧山区委宣传部莫军,钱江世纪城管委会投促局沈颖、王永胜受邀出席,代表联合主办方-中国数字音乐基地为入营学员送上祝福。知名音乐制作人陈耀川作为导师代表也出席了开营仪式,与入营学员分享创作心得与感悟。

据官方介绍,本季创作营以“词曲漫游者”为主题。邀请学员们用音乐探索回忆的触角,和词曲在时光里漫游,在音乐宇宙中再次赋予他们生命。而入营学员将于12月14日至12月20日展开为期7天的“半封闭式”词曲学习与创作之旅。创作营导师团则邀请到华语乐坛顶级词曲作者、制作人陈耀川领衔,与中国爵士乐领军人物、知名作曲家、演奏家秦四风,及知名词曲人王雅君,电子音乐人GUAN 一起,共同完成了本次创作营词曲编制课程&音色设计,全方位无死角为学员们带来珍贵经验分享。

网易云音乐第四季星辰集创作营再启航,已成业内原创音乐人扶持标杆计划

而本季星辰集创作营在学员选择上也充分挖掘了新生代音乐人中的潜力新星,由在第四季星辰集词曲创作大赛中表现优异的音乐人和其他特邀音乐人组成,并不限创作风格。营内学员跨越流行、摇滚、R&B、hip-hop、独立等多种音乐风格,体现了华语原创音乐的多样性。在开营礼上,学员们通过礼物交换的形式,拉进彼此之间的距离;同时,陈耀川作为导师代表,为来宾及学员进行了课前分享。

除此之外,本季星辰集在课程设置上进行优化,为学员产出优质歌曲提供更高效的创作环境。学员们在前三天会集中由几位导师进行高强度专业课程的培训,实现专业知识与技能上的增长;后四天为学员个人创作及展示时间,导师也将对歌曲demo进行实时的指导。最终,学员的词曲demo将由导师团进行评分。优秀作品将会获得由网易云音乐提供的现金奖励、合辑推广、流量扶持、签约机会等丰厚权益。

网易云音乐第四季星辰集创作营再启航,已成业内原创音乐人扶持标杆计划

此前,网易云音乐星辰集线下创作营已连续举办三季,深受行业认可。作为国内领先的原创音乐平台,网易云音乐通过星辰集、石头计划、硬地围炉夜、硬地原创音乐榜等多项举措持续助推中国原创音乐发展。而星辰集线下创作营通过专业的词、曲、编课程,金牌团队制作、自由组队创作等形式,帮助学员打造代表作,助力优秀的词曲作者“出圈”。

据悉,本季星辰集线下创作营由浙江国家音乐产业基地萧山园区-中国数字音乐基地和网易云音乐联合主办,网易放刺电音教育(Point Blank China)为战略合作方。相关数据显示,网易云音乐入驻原创音乐人数量已超50万;中国数字音乐基地作为全国五个国家级音乐产业基地之一,致力于为音乐人或相关产业机构提供专业、高品质的一站式服务。未来,双方将通过星辰集线下创作营等举措,合力助推中国数字音乐形成更良好的产业生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