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质量发展大会特别报道:沪上阿姨用品质鲜果茶开启美好鲜生活

资讯 TOM    2022-12-14 18:24

12月4日,“2022第二届中国安全食品高质量发展大会”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大会作为第八届四川省农业博览会活动之一,由“2022第二届中国安全食品高质量发展大会”组委会主办,农业科技报社、中国食品报社中国酒业发展研究院等单位组织,以“擦亮乡村振兴食品安全金字招牌”为主题,深入研究、探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食品安全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和焦点问题。全国众多农特产品、食品行业领域专家、社团组织、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在全面高质量发展征程中,为激发奋进力量,大会公开征集企业个人代表参加。经组委会专家团综合评审,上海臻敬实业有限公司在发展道路上坚持卓越品质,获得“2022年度中国食品安全诚信单位”荣誉,沪上阿姨鲜果茶“鲜炖梨”系列产品获得“消费者满意产品”荣誉。

高质量发展大会特别报道:沪上阿姨用品质鲜果茶开启美好鲜生活
高质量发展大会特别报道:沪上阿姨用品质鲜果茶开启美好鲜生活

上海臻敬实业有限公司旗下品牌沪上阿姨是新式鲜果茶品牌,以“爱鲜果茶,喝沪上阿姨”为品牌定位,专注于为年轻消费者提供新式鲜果茶。2013年“沪上阿姨”品牌正式向商标总局申请,品牌总部位于中国上海。2013年,沪上阿姨推出原创新品“现煮五谷茶”,提出五谷茶饮的概念后,沪上阿姨又创新性将水果酸奶引入茶饮赛道、开创五谷水果茶系列,推动五谷茶品类创新。

高质量发展大会特别报道:沪上阿姨用品质鲜果茶开启美好鲜生活

品类创新爆款频出

新式茶饮以其材质天然、设计时尚、现场制作和即饮方便等特点,受到新时代年轻消费者的追捧,近年来行业迅速发展,成为继传统杯泡热饮、工业化瓶装即饮茶之后的第三大茶叶消费方式。未来中国新式茶饮市场将继续保持增长趋势,预计2023年中国新式茶饮行业市场规模有望达到1428亿元。

市场迅速扩张伴之而来的是品牌如何在行业赛道开辟差异化道路突出同质化加剧重围。在沪上阿姨创始人单卫钧看来,新食材、新口味、新消费者、新文化传播等是新式茶饮的创新所在。他表示:“Z时代的年轻消费者是我们主力客群,他们崇尚健康、美味,对品质有更高的要求,再加上新茶饮企业往往更加重视通过产品、产品包装、店内环境、营销方法等多种形式组合表达品牌价值,重视顾客体验,以顾客为中心。”

从“五谷茶”到“鲜果茶”,沪上阿姨一直走在产品创新最前沿。2013年品牌创立后,沪上阿姨首推的原创——“现煮五谷茶”将血糯米、红豆、燕麦等底料加进奶茶里,不仅能喝好,还能喝饱。这样的产品相较于当时流行的台式奶茶,既实在,又别具特色,还融入了健康的卖点。2017年,沪上阿姨推出“现煮五谷+手酿酸奶”创新型产品,到2020年又推出了五谷水果茶,均是围绕“现煮五谷茶”来进行微创新。

去年,沪上阿姨在产品线上做出了较大调整。即从“五谷茶”向“鲜果茶”转型。其线上店名已统一变成“沪上阿姨鲜果茶”。根据时令,沪上阿姨已推出青提、蜜柚、龙眼、西瓜、百香果等鲜果茶单品,其中还不乏油柑系列小众水果茶。另外,沪上阿姨仍旧保留了血糯米奶茶等“五谷茶”爆款单品。目前包含水果茶、五谷茶、咖啡、手作酸奶、纯茶等多种产品系列。

高质量发展大会特别报道:沪上阿姨用品质鲜果茶开启美好鲜生活

转型鲜果茶:不变的是品质初心

品牌转型之路并不好走,转型的背后需要付出诸多的努力以及随时可能出现的未知困难。2020年,单卫钧通过多次调研后,看到了平价鲜果茶领域的未来宏图,他毅然决定将转型方向定位鲜果茶。在拟定“爱鲜果茶,喝沪上阿姨”的品牌Slogan后,连续2年时间,沪上阿姨搭建了自己的鲜果采购团队、仓储物流团队等。

沪上阿姨鲜果茶配方由专业产品官操刀,如何将鲜果和茶进行完美搭配、实现颜值与美味并存一直是品牌非常重视的研发方向。除了普通的水果茶外,今年沪上阿姨开拓了很多小众水果,如柿子、山楂、桑椹等,上新24个系列、58支新品。最近,沪上阿姨“鲜炖梨”系列以一天12万杯的成绩再次火爆饮品界。

鲜果原料的新鲜与否极为重要,为了保障原料的新鲜,沪上阿姨从品牌创立的第二年就搭建起了仓储物流配送中心。目前其沪上阿姨在全国建了8大仓储物流基地、27个冷链仓、全国冷链覆盖率接近100%,1~2天内可将新鲜冷链食材送至门店,以确保食材新鲜和产品品质。

一个迎合年轻市场的品牌,形象上的转型也是必要的。沪上阿姨logo从最初的“老阿姨”到2019年变身为“小姐姐”,再到2022年,颜色升级成“梧桐绿”给消费者戴上了健康茶饮的滤镜。

截至2022年10月,沪上阿姨已在全国200多个城市开业超过5000家门店,如今的沪上阿姨鲜果茶已是中国门店数最多的鲜果茶品牌之一。唯有品质才能打动人心。未来沪上阿姨鲜果茶还将持续发力于产品创新和门店拓展,让高质价比的鲜果茶走进更多消费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