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来酷OMO模式持续升级完善,实现与新商业环境的同频共振

资讯 TOM    2022-12-15 10:23

从持续升级的OMO运营生态,到日益发挥出巨大价值的私域流量,来酷科技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不断地尝试新的打法,不但有力地展示了这家数码零售行业先行军的商业智慧,同时也进一步地抢占到了市场红利,让其在新商业环境下越战越勇。

来酷OMO模式持续升级完善,实现与新商业环境的同频共振

OMO并非一种新鲜概念,早在2010年它就被有关的机构所提出,这种模式的优势是,它可以让企业更加合理地配置资源,制定科学的经营战略,实现品牌传播与交易的双赢。来酷对OMO模式进行了大力创新,这种创新可以理解为“人、货、场”的解构与升级,线上虚拟服务和线下实物体验可以更好地结合起来,形成了全时全域新消费模式。

来酷在深入研究产品矩阵模型、主打产品、核心竞争力、营销模式等基础上,提出了与智慧零售体系进行融合的做法,逐步打造成了全时全域、全链全仓的运营模式。这种模式的优越之处在于,它基于机器学习的概率性预测、多目标优化等人工智能技术打造智慧零售供应链引擎,从而实现了智能化的需求预测、库存优化、采购决策、分货补货等功能。

值得关注的是,在OMO模式的运用过程中,面临着一个痛点问题,那就是线下门店和前置仓的密度要能满足该模式的需求。来酷在这一方面采取了大投入的做法,数据显示,目前来酷在全国打造了380余家门店,同时形成了门店前置仓、城市中心仓、省仓相融合的体系。每种仓承担着不同的功能,前置仓旨在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高频需求,云仓则是解决线下门店备货的问题。这些仓协同配合,可以为消费者们提供更加快捷的购买体验。同时,于2019年便与京东到家、美团、饿了么等平台达成战略合作,服务商圈覆盖3-10公里的客户群体,早已加入3C数码即时零售战队,如今已成为用户极其信赖的新零售企业。

来酷OMO模式持续升级完善,实现与新商业环境的同频共振

据了解,在疫情常态化的情形下,来酷的OMO模式发挥出了出色的作用,借助于“线上下单-附近门店、前置仓配货-即时配送”的智慧闭环系统,根据城市、门店销售情况和市场状况预先优化库存管理,确保了资源配置更合理,库存压力更小,运转起来更加的高效,避免了因疫情配送链路不畅影响销售业绩。

来酷科技优异的表现,成功入选CCFA&麦肯锡数字化白皮书,同时荣登CCFA中国连锁品牌百强TOP64、网络零售百强TOP30。

经过多年的持续升级,来酷的OMO体系日臻完善,目前这一系统已经将免税店、SPM店、机场店、校园店等诸多的线下店面链接起来,同时融合了线上到家、小时达、来酷云店等线上平台,形成了庞大的生态体系,实现了对七大场景的全面覆盖。在整合全产业链,实现供应链全线有效协同的基础上,来酷OMO模式也在不断升级创新,旨在同步探索如何将消费者的需求用最快的方式传递到工厂端,调整产品和服务供应更好地满足消费者需求,进一步提升直营门店的特色化优势。

在刚过去的11月份,来酷创造了一份高分成绩单:活动开始后仅仅4小时,其销售额就突破了2.65亿,提前1个月27天达到了2021年的全年销额67亿。完善的OMO智慧零售生态体系将为来酷下一阶段进一步抓住市场机会,突破业绩提供强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