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数字化升级与体验式服务融合,来酷科技掘金即时零售赛道

资讯 TOM    2022-12-15 11:37

近几年来,即时零售市场的飞速发展,让零售行业线上线下二元分立的格局成为过去式,也为众多实体企业开启了新的财富大门,服务于本地实体商家和周边用户的即时零售寒夜也全面迈入跨越式增长阶段。行业评估显示,即时零售市场将在2027年突破1万亿元,交易用户将突破5亿。面对庞大的市场蛋糕,随着零售与互联网融合的深入,如何在颠覆性变革中找到即时零售正确的经营打法,是很多企业关心的话题。

在深耕即时零售业务赛道的过程中,来酷科技就实现了产业全链路的数字化、智能化升级,紧紧抓住消费主体的细分、多元、品质、个性化消费变化,以数字化结合体验式服务,全面满足不同用户群体的场景细分需求。

数字化升级与体验式服务融合,来酷科技掘金即时零售赛道

以数字化改革和体验式服务切入即时零售赛道

发展即时零售业务,提升数字化经营能力至关重要。一直致力于科技创新的来酷科技多年来持续沉淀多项自有知识产权的技术方案,还和联想、京东、阿里、腾讯、亚马逊等技术团队共创各类零售数字化、智能化解决方案。这些技术成果的整合用用,为来酷科技在本地生活领域建立即时零售业务体系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探索创新的过程中,来酷科技通过数字技术与业务、运营、管理等环节的深度结合,实现数据流的加速传递与迭代循环,重构了新的价值链条和数字生态。这个全新的生态体系“以顾客为导向”,实现了从“业务数据化”到“数据业务化”再到“一切业务用数据说话”的重塑。由于来酷科技的目标消费人群上以Z世代和M世代为主的年轻消费群体。因此,在产品和服务方面,来酷在推动数字化改革的过程中更加凸显年轻消费者所青睐的个性、潮流元素。

就以线下门店产业的布局来说,无论是7大产业中心、数百家智慧零售门店,还是一系列主打场景化体验的概念店,来酷科技都注重打造多场景的智生活产品矩阵,汇聚丰富多元的潮流酷品,以场景化进行产品分类,并逐步融入更多年轻消费者关注的异业产品,进而用更便捷、独特、优质的消费体验吸引更多的年轻消费群体。在此基础上,来酷科技的OMO即时零售还与第三方平台京东到家、美团、饿了么等形成战略合作,进一步打通门店线上线下零售渠道,线下门店可获得线上流量增加获客渠道,基于线下实体为线上用户提供销服一体服务,从而实现多场景消费体验。

 

来酷科技即时零售业务模式做到了广覆盖和高效率

从产业定位来说,即时零售就是实体店与线上平台相结合产生的新业态。本地门店加上即时配送,既连接了实体经济和消费者,也激发了新消费需求。众多市场案例充分表明,要在即时零售领域获得更长远的发展,商家和平台需要广覆盖和高效率的履约能力。在发展即时零售业务方面,来酷打通了线上线下资源,并以数字化结合体验式服务确保全矩阵发力和全渠道推进。

今年来酷科技先后在全国多地商业中心新开设门店,据悉还在东莞开设产品选品中心,同时作为东莞4000平米科技展厅的运营方,来酷将与大湾区的“一小时”连接能力,与技术、产业、资本进行高效对接。同时于长沙IFS开设首家品牌集合零售卖场,首批入驻的品牌包括联想、森海塞尔、SKG等行业知名品牌。以来酷门店为终端提升店内消费品内涵,优化整体线下服务体验,也将让来酷的营销体系更为高效。

正是有了庞大的门店体系与私域会员用户作为依托,来酷科技的即时零售业务可以进一步做到精准发力。今年双11期间,来酷全国383家门店(涵盖购物中心、机场店、免税店、校园店)、全网2280家云端、全国71个城市OMO本土小时达、全网三大直播平台及全网五大官方旗舰店同步启动双11活动。仅仅4小时,来酷销售额便突破2.65亿。至11月3日来酷科技提前1个月27天突破2021年全年销额67亿。

行业评估显示,即时零售市场将在2027年突破1万亿元,交易用户将突破5亿。面对庞大的市场蛋糕,随着零售与互联网融合的深入,如何在颠覆性变革中找到即时零售正确的经营打法,是很多企业关心的话题。从长远来看,零售行业向即时性和场景性时代迈进是主流趋势,以数字化结合体验式服务成为市场竞争的关键。在开辟出一条即时零售新赛道的同时,来酷科技还在持续用数字化理念全面融合消费者、品牌与虚拟技术,并持续链接多个业态与合作伙伴,将以强大的创造力推动新零售变革,也为新零售行业探索出更多可行性方案。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