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泰庞工业矿山输送带清扫解决方案

资讯 TOM    2022-12-26 16:30

泰庞工业于1919年成立于德国汉堡,经过近百年的发展,业务已经覆盖全球。在中国,泰庞工业为各大矿山、码头、水泥厂、电厂、金属冶炼厂等用户的输送带提供全方位的快捷的保养维护解决方案。本案例是泰庞工业为某铁矿的输送带解决了长期存在的清扫器清扫效果不佳回程带料的问题。

 

一.输送带现场工况

1.带宽B=1200

2.带速V=2M/S

3.运送物料:铁矿石

 

二.目前现状

目前落料点处采用一道皮带自制清扫器,清扫效果不佳;

由于铁矿石含水后会有一定粘性,物料在卸载点卸载后,有一部分会粘附在输送带工作面,随着输送带运行,回程输送带粘附物料会掉落在回程输送带下面;

还有一部分粘附在托辊上,托辊转动把粘附于其上的物料甩到地面,堆积如下图,给日常维护带来很大的工作量,增加劳动强度及人员成本,且造成物料浪费。

图片1.jpg

 

三.具体解决方案设计

本方案采用一道MD一级聚氨酯清扫器加一道HD二级合金清扫器

MD一级清扫器安装在卸料滚筒水平线以下,物料在输送带运行方向抛出后,MD一级清扫器清扫大部分物料掉到料斗里面;

在回程和卸料滚筒相切处安装HD二级清扫器,清理MD一级清扫器清扫后的残余物料,HD二级合金清扫器通过自动补偿张紧器和皮带保持恒定压力接触,刀片厚度在3毫米以内,通过调节角度可以和皮带形成一个无缝接触,可有效清除残余物料

MD一级清扫器采用高耐磨低摩擦系数聚氨酯进口刀片,刀片采用抽插式安装,销钉固定,可以现场快速更换;高强度焊接结构件,刚性好,大带宽安装不会产生变形和抖动;采用双弹簧张紧装置,保证刀片和输送带间压力恒定,满足各种物料清扫要求。

HD二级清扫器底座采用天然橡胶制成,弹性和柔韧良好,具有缓冲效果,可以不受皮带抖动影响清扫效果,工作温度:-40至120摄氏度,适用范围广。

刀头采用厚度3毫米,高度20毫米合金刀头,具有高耐磨性,和缓冲橡胶底座组成清扫刀片,既可以清扫输送带残留物料,橡胶刀座的缓冲作用也不会损伤输送带。

图片2.jpg

 

图片3.jpg

泰庞工业一直致力于各种基于优良性能和提升效率的产品的开发与改进,生产的产品都符合ISO9001的质量标准。高水平的技术团队和售后服务团队确保能为用户提供最适合用户使用场景的产品和服务,先进的实验室以及精密的检测设备确保为用户提供前沿的且质量可靠的产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