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00小时、9条航线!东航全球首架C919国产大飞机开启验证飞行

资讯 TOM    2022-12-26 19:02

2022年12月26日,中国东航最新接收的全球首架C919开始进行总计100小时的验证飞行,全面检验东航各系统迎接、准备C919商业运行各项工作的可靠性,为后续顺利投入商业载客飞行奠定坚实基础。当天,首班验证飞行的航班号为MU7801,已于13:25分顺利从上海虹桥国际机场起飞,预计15:16分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

100小时、9条航线!东航全球首架C919国产大飞机开启验证飞行

 

百小时验证飞行与审定检查,确保C919乘坐安全舒适

国产大飞机C919是一款全新的机型。随着东航成功接收全球首架C919,国产大飞机事业从研发制造的“上半场”开始转入商业运营的“下半场”。围绕“飞出安全、飞出志气、飞出品牌、飞出效益”总体要求,东航投入商业运营的各项目标任务都在陆续落地。

如果说,国产大飞机完成中国民航局适航审定、获得局方颁发的合格证,是研制企业“上半场”合格的标志,那么对作为国产大飞机用户的航空公司来说,“下半场”能否顺利开启,100小时的空机验证飞行和民航局对验证结果的审定检查,就是其中的关键环节

验证飞行主要是验证航空公司安全运行C919飞机的能力,主要包括东航前期制定的关于该机型的政策、标准、规定和程序的适用性和可操作性,同时验证航空公司各个专业系统的保障能力,以及各类专业人员是不是具有安全运营C919的能力,以此保证航司在国产大飞机进入商业运行之后,能够为广大旅客提供良好的乘机体验,让C919的商业航班更加安全、更有效率。

作为首家用户,东航还要将验证飞行积累的大量数据、运行保障经验提供给相关部门,助力新机型不断优化改进。

100小时、9条航线!东航全球首架C919国产大飞机开启验证飞行

 

验证试飞在9条航线上实施,明年春有望商业运行

这100小时验证飞行将持续到2023年2月中旬,起降的机场涉及9省市、10座机场。

在每个验证飞行日,C919飞机将从上海虹桥机场始发起飞,飞往北京首都、北京大兴、成都天府、西安、海口、青岛、武汉、南昌、济南等航点,并于当天返回上海虹桥机场。验证飞行需要模拟整个航班的运行过程,包括签派放行、旅客登机、飞行员的操作、机务维修等整个流程。

在C919完成航线验证飞行后,中国民航局将对验证结果进行审定和检查,确认东航具备安全运行C919飞机能力之后,会颁发相应的运营许可。

中国东航争取在2023年春将C919正式投入商业载客运营。届时,C919将出现在上海、北京、西安、昆明、广州、成都、深圳等地的优质精品航线上。

 

各方联手冲刺,护航C919迎接旅客启航

为了完成商业航班启航前的最后冲刺,100小时的验证飞行,远不仅仅是一次次起落的本身,更是东航全集团上下协同配合,联手产业链各方伙伴,在软硬件各环节的共同努力,以及对努力成果的全面检验。

在人员队伍方面,东航已完成首批 9 名飞行员、24名乘务员、13 名机务维修人员的机型培训,加上目前正在进行的第二批次重点岗位人员培训,相关保障人员数量足以满足初期的验证飞行需求。

100小时、9条航线!东航全球首架C919国产大飞机开启验证飞行

 

东航技术公司国产飞机维修部首批航材采购清单和首批工装设备清单已确认并采购。面对飞机配载平衡这一安全运行的重要保障环节,东航地面服务部对C919运行重心控制和压舱重量完成了测算。东航综合管理部门已开展了国内首次C919国产大飞机航油加注操作培训,来自全国各地的航油工作人员和业务代表共计150人参与了线上培训。

100小时、9条航线!东航全球首架C919国产大飞机开启验证飞行

 

验证飞行期间,东航将针对C919机型的特点,确保服务、培训等各方面工作持续推进,确保高标准完成各项任务。东航将努力把C919打造成东航“明星机型”“空中名片”,增进旅客、公众对东航C919的了解和喜爱,助力国产大飞机越飞越好。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