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台2022:夯实市场基础,筑牢品质根基,打造高质量发展样本

资讯 TOM    2022-12-26 18:25

 

国台2022:夯实市场基础,筑牢品质根基,打造高质量发展样本

行稳致远,穿越周期

“国台的势能越来越强了!”

“厂商联动,国台取得了渠道力、品牌力、凝聚力等多重提升的收获。”

国台的2022年,是扶商的元年,是品牌、市场双线高质量发展的一年,更是奔赴“中国新名酒”的第一年。作为酱酒头部品牌,国台以长周期的大历史观,深刻把握高质量发展的主逻辑,坚持自我革命创新第二发展曲线,在不确定性中定盘确定性,在“中国新名酒”的长期主义之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稳。

 

扶商,助商

市场,是检验品牌成色的试金石。

2022年是东莞市酩豪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游秀珍接下国台酒在东莞代理权的第6年。6年来,国台酒在游秀珍代理区域的年复合增长率都在两位数以上,即便今年遭遇行业调整,游秀珍仍在11月份就完成国台全年任务,全年销售额有望同比增长15%。

“今年国台市场动作全面放开,我们与厂家一起,加大了市场投入,新增终端网点347家,开展了121场品销会,市场动销动作多了虽然累了些,但整体销量上来了。”游秀珍认为,厂商协同推市场,让国台酒成为东莞市场少数能够“转”得起来的品牌之一。

始兴县华胜酒庄董事长张堂胜对此也感触颇深。

始兴县位于广东省北部韶关市,张堂胜目前负责整个韶关市的渠道代理。“1-10月,我们通过深耕行动开拓了371家核心终端,开展了50场品销会、20场宴席,消费者培养效果显著。”张堂胜表示:“在消费者培育上,国台的三个动作成效显著:一是高端品销会锁定高端私企老板,展示国台产品;二是好酒进名企,走进私企开展买赠活动,让企业体验及了解产品;三是宴席通过消费者桌数奖励,不仅增加消费者对产品粘稠性,同时增强一桌红的体验感。”据张堂胜透露,今年其国台酒的额外增量达到了175.7%。

国台2022:夯实市场基础,筑牢品质根基,打造高质量发展样本

类似的案例在全国各地经销商队伍里数不胜数。江西赣州含品酒业总经理蔡志成今年合同外增量超20%,半年时间建设核心终端门店413家;山东星盟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涛今年6月份与国台合作,10月份已完成任务,2023年计划新增25%任务量;扬州市鼎运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陆广生今年额外增量约50%,开拓了350家核心终端,开展了多场品销会,消费者培养效果显著.......这些都是国台今年市场政策落地成效的见证。

不仅是单个经销商,国台在各个区域也在不断突破。

国台海南区域负责人向小豹告诉酒业家,国台在海南市场的开瓶率、出货及回款都在全面增长。“过去一年,我们开始整合市场,减少经销商数量,围绕服务好、做好网点客情提升销量。针对海南市场特点,专门策划了六大主题活动,包括春节的‘春节喝国台,虎年发大财’活动、三八女神节的‘品国台美酒香,做醉美老板娘’等,同时,全年开展规模会、品鉴会。”在长期的工作实践中,向小豹也总结出几点经验:没有团队就没有销量、没有网点就没有销量、没有持续的促销就没有持续的销量。

以上种种只是国台的“冰山一角”。酒业家获悉,今年以来,国台已累计开展宴席超10万场,总计超78万桌,覆盖超936万人次,强势打造核心终端超过5万家,走进4000余家企业,扩展多元化渠道;筑牢了全渠道建设,新增了近50000家核心终端,遍地开花。

不少经销商都认为,国台的真,在于真金白银的市场投入;国台的真,在于真切的市场关怀。从全面开启春耕行动,大健康产品助销,再到“333111工程”、九大扶商政策连续发布,国台的优商扶商组合拳,力度之大、周期之长、范围之广,前所未有。

 

重品,重消费培育

国台2022年优越的市场表现,在于掷地有声的市场策略,也在于卓越成效的品牌建设与消费者培育工作。

年初国台规划和公布“中国新名酒”品牌战略之后,国台的品牌重心便从行业和经销商层面向消费者层面转变。这种转变体现的是重做一遍品牌及打通消费链路末端的决心。

这一年,国台在城市地标商圈、商务楼宇及高端社区、机场、高铁、高速等要塞媒体,重点市场品牌提升及消费者精准传播,在全国范围内形成“国台酒现象”。

国台2022:夯实市场基础,筑牢品质根基,打造高质量发展样本

在线上,这一年,国台短视频频出圈,形成酒行业的现象级传播。国台在微信视频号、抖音、今日头条、朋友圈等媒体平台,以大众喜闻乐见的短视频形式,携手美食类、运动户外类、艺术类意见领袖,制作了一系列彰显国台高端品味、极致体验、独特人文情怀的传播内容。

比如,国台携手全网粉丝2000万的知名旅游博主“幻想家japaul”,将情感营销与场景营销演绎到极致,让受众在感受旅游轻松氛围的同时,对国台酒更加认同。单独微信视频号播放量超500万,全网播放量都在1000万以上。又比如,国台酱酒小课堂系列不仅科普了酱酒知识,同时也在传递酱酒文化,培育酱酒消费人群。可以看到,国台的短视频营销成功突破圈层界限,形成“现象级”传播,累计观看量达10亿人次。

国台2022:夯实市场基础,筑牢品质根基,打造高质量发展样本

在线下,今年以来,国台户外广告覆盖北京、郑州、深圳、天津、成都、贵阳等20多个省会城市(直辖市)机场,霸屏100余个核心商圈,占据120个高铁要塞,在40余个重点城市投放高端社区及商务楼宇广告……让更多消费者认识国台酒、了解国台酒,持续提升国台品牌势能和影响力。

这一年,国台连续第6次入选央视“品牌强国工程”,更是显示了国台酒作为中国一线白酒企业和酱香型白酒主流品牌的地位。

这一年,国台品牌价值继续保持中国白酒品牌价值第十名,贵州白酒品牌价值第三名;国台国标单品的品牌价值位列白酒类第九名,达708.49亿元。

将深化消费者培育提升至战略层面,将品牌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国台占据了更多消费者的心智,为其确定性的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优质,提质

品质先行,是国台品牌向上的“真”力量。

天士力创始人、天士力控股集团董事局终身荣誉主席、天士力大健康产业投资集团董事长、国台酒业集团董事长闫希军反复强调:国台要极限彰显品质。

一直以来,国台立足中国酱酒核心产区茅台镇,以产区生态特色,塑造和彰显中国新名酒的内在品质。

今年,国台下沙投产实现了总量的大跨越,年扩产7000吨、年总投产1.7万吨,数字均创国台历史新高。目前国台拥有国台酒业、国台酒庄、国台怀酒、国台茅源四个生产基地,规划年产正宗大曲酱香型白酒5.6万吨。

国台2022:夯实市场基础,筑牢品质根基,打造高质量发展样本

一个普遍的观点是,2022年是国台固定市场根基,筑牢品质根基的关键年。

资深酱酒专家、权图工作室首席专家权图认为:酱酒扩产是最大一次“造城运动”。当前仁怀、赤水、古蔺都在进行扩产运动,头部酱酒对标五万吨、行业前十对标两万吨、主流酱酒品牌对标五千吨、精品酒庄标准是五百吨。

而国台的投产、扩产,将成为未来发展的新动能,也将成为产品品质的有力保障。

紧紧扣住“酿好一瓶酒”,国台还将“致敬贵州粱农”活动与每年3·15国台新品发布暨真实年份酒趋势论坛、6月6日致敬河南麦农活动、九月初九生产质量誓师大会一起组成“年度四大品质行动”,从原粮、工艺到产品,搭建起一套专属于国台自己的“集大成质量标准体系“,形成专属于国台的特色品质表达。

有业内声音认为,酱酒正在从渠道热转向消费者,品质消费是酱酒热的内因,而坚守品质是国台受到认可的关键原因。在新一轮的酱酒螺旋式上升中,品质将成为国台品牌跃升的最大权重,也将成为国台产品最好的代言。

 

取势,蝶变

“势乃方向,顺势而上则事半功倍”。

从产品到品牌,从市场到文化,从产能到关注度,国台酒已经成为中国酱酒企业的重要一极。

未来国台怎么走?闫希军一句话说明了——国台有决心打造新时代名酒,铸造新时代品牌,让国台成为产区建设的贡献者、生态酿造的践行者、品质升级的推动者、健康饮酒的示范者、文化传承的赋能者,成为新时代白酒产业经济价值、文化价值和精神价值的集大成者。

随着1952年“中国八大名酒”在第一届全国评酒会诞生,名酒时代正式拉开帷幕。70年来,中国“名酒”们走过了岁月征程,引领整个行业走向高质量发展之路。如今,以国台为代表的新名酒品牌正在完善名酒品牌格局,此乃大势。

国台2022:夯实市场基础,筑牢品质根基,打造高质量发展样本

大势之下,国台明道、优术、合众、践行,以品质塑品牌,以文化塑品牌,以市场塑品牌,不断完善“新名酒”内涵体系,成为行业向上的力量。

在酒业家看来,国台的一系列市场动作,是抢滩次高端、高端酱酒市场、深化品牌运营、精准服务B端及C端客户的积极尝试,有利于缓解经销商压力,提高经销商信心,进而有利于厂商一体来疏通整个市场渠道。经此之后,国台的市场根基更稳,前进动能也更足。

在2023中国宏观经济及资本市场展望交流会上,高盛首席中国经济学家闪辉预计中国经济增速预计向好,增长动力主要来自消费。对消费复苏、消费大年的高度期待让行业对国台酒的期待更甚。不断夯实市场基础的国台,显然有望成为2023年市场表现最亮眼的品牌之一。因此,国台的2023年,值得期待!

值得关注的是,2023年1月9日,国台2023年全国经销商代表大会将在茅台镇举办。届时,国台酒将详细公布明年一系列市场运营方略,诠释中国新名酒的内涵基础和价值表达。相信,是非常值得关注的事件。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