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降本增效 中信环境技术湖北片区水厂修炼内功见实效

资讯 TOM    2022-12-27 14:30

为全面推进中信集团“五五三”战略与“十百千万”发展目标,作为中信集团在水务及环保领域拓展的专业化旗舰平台,中信环境技术发挥综合优势,积极践行国家战略,严格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认真履行企业职责,旗下各水厂项目以精细化管理为抓手,持续将绿色环保与企业发展紧密结合并推向前进,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合力,成效明显。

 

孝昌项目

  创新思维赋能生产 借鉴先进解决难题

中信环境技术孝昌市政水厂(以下简称“孝昌项目”)曝气系统使用近12年,部分管道和阀门已出现破损和泄漏,池底曝气盘也有部分脱落,导致好氧池内曝气效率低下且曝气不均匀,生化系统供氧不足。

为提升处理水量能力、将氨氮超标风险降到最低,孝昌项目通过现场研判,咨询总部设计研究院后,在湖北省环境科学设计研究院指导下,借鉴兄弟单位中信环境技术山东新泰项目成功做法,新增曝气系统解决原有曝气运行问题,使得孝昌项目运行问题迎刃而解。

降本增效 中信环境技术湖北片区水厂修炼内功见实效

▲孝昌市政水厂新增可提升曝气装置改造施工现场。

新增曝气系统由中信环境技术自主研发,拥有独立知识产权。该系统有降低曝气系统在水中的浮力、使曝气器内部的气体迅速均匀、气泡细小,提升有氧利用率、动力效率高等诸多优点。新改造的曝气管均匀分布在氧化沟上部,不仅解决了存在的各类问题,同时延长了整个曝气器的使用寿命,可以在原有进气管道不动、系统不停产的条件下,直接改造为可提升微孔曝气器。

降本增效 中信环境技术湖北片区水厂修炼内功见实效
降本增效 中信环境技术湖北片区水厂修炼内功见实效

▲孝昌市政水厂改造完成后的曝气系统。

孝昌项目新增可提升曝气装置改造方案于2021年11月开工, 2022年1月完成竣工验收并投入生产,改造后的曝气装置极大提升了系统抗冲击能力,悬浮风机SV值65氧化沟溶解氧也能得到保障(2mg/L以上),进水量大幅提升。2022年1-9月,孝昌项目电费支出较上期节省逾20万元,与此同时水费收入增加近26万元。

 

孝南项目

  节能降耗点滴做起 物尽其用杜绝浪费

中信环境技术孝南污水处理厂(以下简称“孝南项目”)积极响应国家节能降耗、低碳环保号召,倡导员工积极践行低碳生活理念,从日常工作生活的点滴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

降本增效 中信环境技术湖北片区水厂修炼内功见实效

▲孝南项目办公区内随处可见节能提示标语。

在工作中尽己所能,节省每一张纸张,每一颗螺母;在生活中做到顺手关电,关闭水龙头,杜绝长明灯、长流水。从小处着手,时时处处算细帐、降成本。杜绝材料使用的浪费,大力管理设备“跑冒滴漏”,压降非生产性费用支出。

孝南项目检修工人利用空余时间将报废的设备、机泵等一一拆卸,将还可以使用的配品配件统统回收,标明参数(型号、尺寸、材质等)后放置于货架做应急备用,即提高了维修技能又减少了浪费。

降本增效 中信环境技术湖北片区水厂修炼内功见实效

▲检修工人养护设备勤动手。

尽管近年来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孝南项目仍旧抵挡住了各方压力,通过引导、宣传、沟通、表彰等形式加强对全体员工勤俭节约意识教育,引导和树立积极健康的节约意识。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