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宴食材走进百姓家,京东七鲜成为特色美食“挖掘机”

资讯 TOM    2022-12-27 16:45

俗话说,“无鸡不成宴”。在中国人的餐饮文化中,“吃鸡”一直占据重要地位。尤其是在广东、广西、海南等南方省份,老百姓不仅开发了白斩鸡、盐焗鸡、椰子鸡等众多花样,鸡肉人均消费量同样冠绝全国。

根据《国家统计局2021年年鉴》,2021年全国各省人均鸡肉消费榜单中,广东省以31.1千克排名第一,相当于全国平均值14.77千克的两倍以上。不少网友戏言,“没有一只鸡能够活着走出广东”。

 国宴食材走进百姓家,京东七鲜成为特色美食“挖掘机”

广东人喜爱的各类名鸡中,佼佼者当属清远鸡。作为特优质地方土鸡品种,清远鸡自宋代起就在岭南繁衍生息,经过一代代农人的精心培育,最终形成了皮爽肉滑、口感清甜、肉质紧致的独特风味,成为众多粤菜的不二之选。

清远鸡不仅是两广食客的心头好,还登上大雅之堂,早在五十年前就成为国宴用鸡,被端上美国前总统尼克松访华时的餐桌。1999年,清远鸡进入港澳市场,价格比普通肉鸡高出30%~50%,依然供不应求。2010年,清远鸡成为“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被列为27个优质地方品种之一。

过去几年间,随着以京东七鲜为代表的全渠道零售超市的快速崛起,名声远扬的清远鸡迅速进入了专业买手的视野。像清远鸡这样具有地理标志认证的高品质商品,一直是七鲜买手的重点挖掘对象;在确定引入后,买手还会通过飞检现场,审核产地真实情况,并与上游肉禽企业达成深度合作,全程跟进清远鸡生长和存栏状况,协助把控养殖、屠宰、包装等诸多环节,确保健康安全、高质价比的稳定供给。

经过买手寻味、专家评审和市场鉴定后,京东七鲜通过与清远鸡原产地优质供应商的密切合作,建立了安全可靠、高质高效的供应链体系,并依托覆盖全国的冷链物流,将清远鸡送上天南海北消费者的餐桌。

 国宴食材走进百姓家,京东七鲜成为特色美食“挖掘机”

清远鸡之所以能够以最鲜美的状态走上餐桌,与七鲜的产地直供模式密不可分。据七鲜方面介绍,通过原产地直采直供,依托京东覆盖全国300个城市的冷链配送网络,无论是清远鸡还是肉禽蛋奶、活鱼活虾、蔬菜水果,七鲜都能够在最短时间内跑完物流链条,把食材送达消费者的厨房。

此外,七鲜搭建了覆盖全链路的6S品质零售体系,每一份食材都能够做到供给、仓储、销售和配送等环节的安全可控。据了解,七鲜是在全渠道零售行业首家通过国际权威食品安全FSSC22000认证的企业,并连续获得第十届、第十一届中国食品健康七星奖。

这套供给物流体系到底有多快?据七鲜相关负责人介绍,七鲜可以做到在24小时内,将部分农产品从田间地头送到消费者餐桌。而用户在七鲜APP下单后,3公里内最快可在30分钟内送达。强大的物流和履约体系,是七鲜敢于力推清远鸡等时效性要求极高的生鲜产品的关键。

京东七鲜华南区总经理聂加超表示,除了超高质价比的新鲜清远鸡外,消费者还可以在七鲜超市买到一日三餐所需的新鲜果蔬肉禽,全方位、全时段享受高品质美食生鲜,并一站式购齐必需品。

以清远鸡为例,目前七鲜APP正在热销的是1公斤装的九养清远鸡,到手价59.9元/只;消费者在购买清远鸡的同时,还可以按照七鲜APP推荐的白切鸡、煲鸡汤等经典菜谱,同时购齐各种配菜和作料,让厨房生活更加舒心便利。

新鲜优质的原产地食材、大厨推荐的花式做法、方便快捷的购物体验,七鲜超市把清远鸡彻底“玩”明白了。在这个冬天,清远鸡以及全国各地的优质食材正以实在好价通过七鲜超市走进千家万户,为老百姓的餐桌添一道品质美食。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