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掌握高质量发展主动权,方太捧回世界浙商大奖

资讯 TOM    2022-12-27 17:37

 

掌握高质量发展主动权,方太捧回世界浙商大奖

12月23日,以“新时代 新征程 新飞跃”为主题的第六届世界浙商大会在浙江杭州举行

会上,浙江省委、省政府为弘扬企业家精神和新时代浙商精神,对一批在数字化改革中取得成就的先进企业予以表彰。其中,专业的高端厨电领导品牌方太凭借多年来持续领先的行业地位与科研创新能力,斩获“高质量发展领军企业”荣誉称号,领跑厨电领域。

作为浙江省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浙商盛会,世界浙商大会是浙江省委、省政府支持浙商创新的重要战略平台。本次表彰“高质量发展领军企业”,也是浙江省委、省政府对方太等一批取得领先成就的创新企业的极大认可。

掌握高质量发展主动权,方太捧回世界浙商大奖

同时,对于高端厨电引领者的方太来说,这不仅是长期深耕、开拓创新的回报,也是“用仁爱之心创美善产品”理念的胜利。

 

【持续引领,方太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数据显示,方太集团2022年上半年营收74.2亿元,实现两位数增长,并在集成厨电领域增速集体放缓的当下,于今年一季度以248.2%的超高速增长持续领跑行业。

这背后,成熟的创新与研发能力成为了方太延续领跑者地位的最大底气。在26年的持续深耕中,围绕空气、水、烹饪三大核心科技,方太推进基础科研纵深发展,首创近吸式吸油烟机、欧式吸油烟机、水槽洗碗机、集成烹饪中心等划时代厨电品类,数次引领了厨电的科技化浪潮。

在此基础上,方太将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第一动力,并不遗余力的投入其中。每年将不低于销售收入的5%投入研发当中,其中30%用于材料科技、智能科技等前沿科技,并且对重大项目研发不设上限……截止2022年11月,方太拥有超9600件授权专利,其中有效发明专利超2400件,为国内厨电行业之最。

多年的技术创新与专利沉淀,也为产品的爆发创造了条件。

掌握高质量发展主动权,方太捧回世界浙商大奖

自2000年方太率先明确“嵌入化、成套化、健康化、环保化、智能化”的发展思路后,“银家三系”“银睿五系”“总厨六系”直至最新的玥影套系,方太从填补行业空白到引领发展趋势,在成套化产品的发展进程中挥舞的大旗飘扬至今。

同样的,从成立智能厨电研究院到推出业内首个FIKS智能生活家系统,从隐匿式智控灶TCCA到搭建国家级智能制造平台,方太在厨电智能化方面的探索也日渐成熟;此外,打破传统厨房非黑即钢的色调,开发中国厨房第三色“玥影灰”,方太的创新逐渐由内向外延伸,并在更多维度上丰富产品属性。

在高端套系化、智能化与设计美学等多方面集大成的方太玥影套系Pro一经上线就走进了众多中国家庭,深受市场与消费者的喜爱。

凭借着技术创新的手段,方太在这条高质量发展之路上持续引领中国厨电的发展走向,但在更进一步的维度上,方太的成功却不只是技术上的成功。

 

【仁爱为源,方太的持续跃迁】

“通过仁爱之心为顾客创造幸福生命,它是一切的重要源泉。”

在茅忠群董事长看来,创新是企业发展的第一动力,而要创新,最大的源泉是仁爱之心。在这样的文化引领之下,方太正在指引厨电企业走向技术与用户双驱动的良性发展模式。

就拿方太蒸烤箱系列搭载的精准控温与自主控湿技术来说,前者能在实际工作中不断迭代学习,并导出结果指导下一个工作周期的参数输出,这种周期性的学习能力,能使蒸烤箱腔内温度波动更小,且愈发精准;后者则让蒸烤箱在蒸的时候创造大密度蒸汽,还原食材本身的鲜美,又能在烤的时候令湿气快速上排,打造酥脆口感。

掌握高质量发展主动权,方太捧回世界浙商大奖

在这些技术与参数的背后,怀着仁爱之心的研发过程是绝对的核心环节。方太的工程师们耗时十余年,在数万公里的行程中踏足了20多个城市,在数十位名菜大师的指点下搜集了2000多道菜品的烹饪数据,并以此为基础验证菜品在时间、温度方面的控制细节,从而形成精准量化的烹饪曲线,再把这些“经验”写进参数里,最终服务于精准控温等技术细节。

以蒸鱼为例,方太工程师们要先确认哪些鱼适合蒸制,再确定不同种类、大小(重量)鱼类所需要的烹饪时间和温度。随后,十多位工程师用了半年的时间才确定了10种最常用鱼类的烹饪曲线,让用户可以根据购买鱼类的种类和重量选择最适合温度曲线进行烹饪。

从用户端获取信息创新技术,再从技术中搜集参数反哺用户,方太的创新闭环如今正在被越来越多的头部企业认可,而这一切的核心,就是贯穿企业始终的对消费者的仁爱之心。

在仁爱之心与技术创新双循环的发展模式下,方太正在向中国创新企业的头部迈进。同样的,从用户角度出发,打造美善产品也是方太能斩获本次“高质量发展领军企业”荣誉与引领行业的根本原因之一。

以仁爱为源的文化特性,让方太在更长的时间维度上掌握了高质量发展的主动权,同时也在中国厨电产品乃至技术跃迁的数次浪潮中,留下了独属于方太的时代印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