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不忘初心,以数字农业振兴乡村产业—— 海南北拓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资讯 TOM    2022-12-16 15:26

海南北拓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简称“北拓农发”)注册资金10亿元人民币,是北京拓智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简称“北京拓智”)旗下的全资子公司。“北京拓智”为“解放军三七五零一部队生产管理办公室”下属全民所有制直管AAA级企业(国企),是“中华老兵网”的运营管理单位。

不忘初心,以数字农业振兴乡村产业—— 海南北拓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在国家领导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号召下,“北拓农发”以強烈的使命感和责任心担当起一个国企的责任,致力于发展农业产业,全力打造数字农业全产业链,围绕“农业一产的种植、养殖、畜牧、水产等产业进行基础设施投建”作为重点工作,以打造“三标一品”数字农业新基站/示范农场为方向,着力深挖各市县域优势农产品的潜能,引领乡村农业产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进程,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

不忘初心,以数字农业振兴乡村产业—— 海南北拓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国家领导人在二十大的报告中,强调“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巩固发展军政民团结”。为贯彻落实国家领导人的重要指示精神,“北拓农发”积极响应退役军人部发〔2018〕26号《关于促进新时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的号召,以在全省范围内推动农业现代化示范区(以下简称“示范区”)在数字技术与现代农业深度融合上先行突破,用数字化引领驱动农业现代化发展为契机,拟在全省对各县级市全域农业产业实施“农业现代化示范区数字化建设”,需要各年龄段的退役军人及返乡大学生参与到这项工作来组建“数字农业服务团队”,力争在三年内把海南建成全国数字化农业现代化省级示范区。

为了农业产业能够健康稳健、可持续发展,“北拓农发”引领行业相关联优势企业搭建“协同服务平台”打造产业集群,构建线上、线下销售服务平台,利用数字化管理手段,实现生产地销售,为实现农业产业现代化保驾护航。要大力发展电子商务,拓展线上销售渠道,与线下紧密结合、互动融合发展,全面打通线上线下营销通道。

不忘初心,以数字农业振兴乡村产业—— 海南北拓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在实际生产管理过程中,因为农产品储存转运过程中的无标准化操作,导致产品品相、品质、价格良莠不齐,农业收成没有保障,针对这一问题,“北拓农发”

加快实施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系统的物流设施建设工程,大力实施 “互联网+” 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推进生产者与市场流通各类主体直接对接,探索产地、批发市场直达社区的智能物流配送体系,做到高效精准投放,通过“产业集群”实现三产融合。

作为有担当的国企,“北拓农发”牵头搭建“数字农业投资与协同服务平台”,链接各方资源,整合各市县域的优势农产品,打造全产业链,对接销售渠道实现产地交易,全心全意的为产业链上的各个环节提供帮助和服务,“北拓农发”诚邀天下有识之士,以“数字农业振兴乡村产业”为己任,共同发展、共同进步,将海南农业打造成一张闪耀的绿色名片!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