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尖端科技助力绿茵盛会 法新社摄影师使用搭载尼康Z 9的摄影吊舱拍摄世界杯

资讯 TOM    2022-12-28 12:02

2022年12月18日,2022卡塔尔世界杯落下了帷幕。在万众瞩目的决赛上,梅西带领的阿根廷队在90分钟常规时间和30分钟加时赛内与法国队战至3:3平,并最终在点球大赛中4:2击败对手,时隔36年再夺大力神杯,为本届世界杯画下了完美的句号。

除了惊心动魄的比赛之外,转播席上的各种“黑科技”也是亮点频频。近日,一位来自法新社的摄影师在社交平台上分享了自己使用尼康设备搭配摄影机器人吊舱装置进行比赛转播的视频,让球迷们更深入的了解科技的力量。

尖端科技助力绿茵盛会 法新社摄影师使用搭载尼康Z 9的摄影吊舱拍摄世界杯

在视频中,这位摄影师介绍了整个摄影系统的工作原理。“我们使用了尼康Z 9和尼克尔 Z 100-400mm f/4.5-5.6 VR S进行转播拍摄”。随后,尼康Z 9以及镜头将被放置到多功能摄影吊舱内。

摄影师称:“在吊舱内部装有两台马达,可以控制镜头的对焦与变焦。通过控制面板或是软件就可以对吊舱进行手动操控,从而实现对相机、镜头、网络、电源等在内的一切控制。”他还补充到:“我们甚至可以用游戏手柄进行拍摄或微调”。

在视频里,摄影师还展示了转播软件的界面并介绍说: “我们拥有多个摄像头,可以持续跟踪球员的位置。该系统利用9种对象侦测以完成识别跟踪。例如现在画面上的是C罗,点击他,系统就会识别他并持续跟踪,之后无论何时画面都将显示该球员以及他所处的位置。”同时,该系统也可以通过足球内部安装的感应器对足球进行追踪。

尖端科技助力绿茵盛会 法新社摄影师使用搭载尼康Z 9的摄影吊舱拍摄世界杯

据悉,视频中法新社摄影师使用的机器吊舱由MRMC公司生产,目前已在各种体育赛事内广泛使用,甚至有些体育场已经永久安装了该摄影机器吊舱。而早在2020年,尼康专业服务(Nikon Professional Service,简称NPS)就已在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的波士顿红袜队的主场安装了五台尼康D5机器人吊舱。这一系统不仅可以帮助摄影师拍摄原本无法拍摄的镜头,还能在一定程度上保护摄影师的安全。

尖端科技助力绿茵盛会 法新社摄影师使用搭载尼康Z 9的摄影吊舱拍摄世界杯

法新社摄影师使用的尼康Z 9是尼康首款旗舰机型微单相机,发售一年多以来已斩获了数十项国际大奖。尼康Z 9搭载了4,571万有效像素的堆栈式CMOS,在连拍速度和自动对焦等性能方面表现优异,能以约30幅/秒的速度拍摄约4,500万像素的图像,还能通过自动识别眼睛、面部和肢体动作自动对焦人物,是体育摄影创作的利器。在今年的各种国际顶级体育赛事上,都可以发现摄影师手持尼康Z 9进行拍摄的身影。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