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专家建议:冬季进补,进食牛羊肉增强免疫力

资讯 TOM    2022-12-17 13:26

寒冬已至,正是进补的好时机。俗话说“冬吃羊肉赛人参”,冬季食用羊肉是我国进补的传统习惯。“冬季五行属水,五脏属肾,五化为藏,冬季养肾事半功倍。因此冬季应培补精气,温阳益肾。”据中医专家介绍,早在《本草纲目》就有记载,羊肉能暖中补虚,补中益气,开胃健身,益肾气,养胆明目,治虚劳寒冷,是冬天滋补身体的好食材。

专家建议:冬季进补,进食牛羊肉增强免疫力

吃羊肉第一步,选好羊肉再吃!哪里的羊肉称得上好,又美味又滋补呢?对于这个问题,老饕们给出的答案里一定有宁夏“盐池滩羊”。我国羊肉产区虽多,“盐池滩羊”却凭借一己之力成为全国人民冬季进补时的心头好,这还得从宁夏盐池县独特的气候条件和地理环境说起。

宁夏盐池县养羊历史悠久。这里日照时间长,而且还拥有高矿物质草原和湖水。喝着碱性水,吃着甘草等草药成长的“盐池滩羊”,肉质细嫩、无膻味、味道鲜美、脂肪分布均匀,只需简单烹饪便鲜美可口,同时还富含丰富的蛋白质和矿物质,尤其适合秋冬进补,是羊肉中的精品。

专家建议:冬季进补,进食牛羊肉增强免疫力

吃羊肉第二步,烹饪方式很重要!新鲜的“盐池滩羊”到手后,炖着吃最营养。羊肉的最高境界莫过于清水炖煮,所谓“大音希声”,新鲜的美味往往只需要简单的处理,从而最大地保留鲜味。当然,如果在炖的时候加上合适的中药或营养上能起到互补作用的食品,滋补作用会更大。羊肉经过炖制以后,更加熟烂鲜嫩,易于消化,滋补身体效果也更好。一道白萝卜炖羊肉早已飞入寻常百姓家,成为中国人餐桌上的佳品。

因品质优良,“盐池滩羊”一直深受餐饮业和消费者的青睐,还分别于2016年、2017年和2018年入选G20杭州峰会国宴、厦门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和青岛上合组织峰会的国宴食材,自此驰名中外,愈发受到市场热捧。为了让更多消费者爱上“盐池滩羊”的鲜美滋味,同时也为了加速推进乡村振兴,近年来,盐池县当地政府高度重视滩羊产业的发展,持续做强“盐池滩羊”品牌,把盐池县建设成为全国优质羊肉生产基地。

专家建议:冬季进补,进食牛羊肉增强免疫力

年关将近,一锅热气腾腾的滩羊肉是寒冬中身体和心灵最好的慰籍。为让更多的消费者能第一时间品尝到鲜美的“盐池滩羊”,顺丰将于12月16日上线牛羊肉专机进行配送。届时,业载量28吨的顺丰B757专机将在宁夏出发,所装载牛羊肉直飞杭州进行中转,可发运华东、华南主要城市,最大保障宁夏牛羊肉快递物流畅通、时效和安全,让新鲜牛羊肉真正实现从“牧场”直达“餐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