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诚瑞光学中高端工业镜头获知名客户验证,2023年量产

资讯 TOM    2022-12-06 09:41

随着工业智能化的加速升级,机器视觉系统已成为不可或缺的核心系统。而工业镜头作为机器视觉系统中的关键所在,更被誉为“工业之眼”。近期,瑞声科技旗下诚瑞光学开发出十余种应用广泛的中高端工业镜头产品,包括可见光系列、近紫外系列产品、线扫镜头中的高倍率系列等,其中部分产品已通过知名客户验证,将于2023年上半年实现量产。

诚瑞光学中高端工业镜头获知名客户验证,2023年量产

话不多说,直接亮出产品优势。

更大视野,检测范围更广阔

市面上显微物镜使用较多的为Φ24mm像场,诚瑞光学开发的工业应用类显微物镜视野达到Ф30mm以上,大大提升检测设备的检测范围。

更大数值孔径,检测分辨率更清晰

相比于市面上使用的显微物镜,诚瑞光学开发的显微物镜数值孔径增大近10%,检测分辨率有显著提升,从而提升了设备的检测效率。

全画面清晰度较为均衡

相比于业内现行标准品普遍存在中心与边缘视场清晰度落差较大的情况,诚瑞光学开发的显微物镜着重提升了边缘像质,在保证大视场的情况下边缘依然能够维持较高的清晰度水平。此特性配合近期大靶面工业相机的流行,能够大幅度提高检测设备的工作能力和效率。

诚瑞光学中高端工业镜头获知名客户验证,2023年量产

被誉为“工业之眼”,机器视觉系统的关键所在

机器视觉是计算机视觉 ( Computer Vision,CV ) 的工业应用,涉及计算机科学、机械、图像处理、模式识别等诸多领域的交叉学科。随着现代化工业生产设备由自动化向智能化升级,机器视觉系统已逐步发展成为不可或缺的关键系统。

而工业镜头更是机器视觉系统中的核心,其主要作用是将目标成像在图像传感器的光敏面上。主要类别有显微物镜、相机镜头(定焦/线扫/远心)与曝光镜头等,不同的应用场景需要不同的镜头。

镜头的质量直接影响到机器视觉系统的整体性能,合理地选择和安装镜头,是机器视觉系统设计的重要环节。比如,在工艺十分复杂的半导体制造中,成百上千道工序,每一道出错都可能影响芯片功效。为了提高良率、控制成本,需要在重要的工序后借助半导体检测设备对晶圆和芯片的质量进行检测,及时将不符合规范的产品剔除,优质的中高端工业镜头,将对检测的结果产生巨大影响。

诚瑞光学中高端工业镜头获知名客户验证,2023年量产

核心技术全自主研发,产品已通过知名客户验证

但中高端工业镜头分辨率、数值孔径、畸变、光照均匀性等关键参数要求非常严格。只有在同时具备强大的研发能力、光路与结构设计能力、检测能力(传函仪,OC3D等)、装调能力(全手工组装,多镜片间的空气间隔/偏心等数据的微调)以及丰富的模型数据库,才有可能实现高端工业镜头的稳定可量产能力。

长期以来,中高端工业镜头主要由国外光学巨头生产。诚瑞光学不断改进提升半导体产业核心技术及零部件技术,通过全自主研发核心技术,以半导体缺陷检测与量测设备所需中高端工业镜头为切入点,开发出显微物镜中应用范围较广的可见光系列/近紫外系列产品、线扫镜头中的高倍率系列产品等十余种,部分产品已通过知名客户验证并将于2023年上半年实现量产。

集合优质研发力量,持续升级工业镜头系列产品

诚瑞光学是全球领先的光学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营业务包括光学镜头、传动、模组等光学元器件的研发、制造与销售,具备完善的软硬件整体解决方案能力,是全球光学镜头前三大供应商之一。

公司产品已广泛应用于消费电子、无人机、AR/VR智能穿戴等设备,在车载领域的布局也已初步完成,可提供智能驾驶镜头及摄像头模组、智能座舱镜头及摄像头模组、智能驾驶激光雷达光学部件等系列产品。

2023年,诚瑞光学的工业镜头业务将持续完善与升级,目前已经与客户达成深度合作。未来,诚瑞光学将集合中国、日本与丹麦的研发团队力量,与客户合力开发更高难度项目,不断提升机器视觉系统的关键性能,助力智能制造业的长足稳健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