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爱美莱研发总监虞旭兰:十六年内衣革新,照见女性的自我觉醒

资讯 TOM    2022-12-28 17:31

近年来,我国女性内衣市场规模快速增长,在2020年达到2227.0亿元,其中女性内衣占70%以上的市场份额。随着人均消费量和消费单价的稳步提升,预计中国内衣行业的市场规模将在2026年达到3020.5亿元,内衣行业作为“服装界的最后一块蛋糕”,市场空间潜力巨大。

随着“95后”、“00后”成为新的消费主体,女士内衣市场消费也在不断升级,消费者在选择内衣时,非常注重舒适度,因此传统内衣品牌在产品研发时,能否敏感的把握市场的需求动向,开发出消费者愿意买单的产品,将会成为一个品牌是否具备市场竞争优势的关键因素。

爱美莱是一家成立于2003年、立足于浙江和长三角高科技产业带的内衣企业,自创立以来一直践行“大无缝工艺”,注重产品的研发和质量的把控,在企业内推行工匠精神,打造优质的品牌和产品。

经过近二十多年的发展,已有爱美莱、茜木、纯色女人等多个品牌畅销全国,先后被评为“国家高新企业”、“中国无缝纤体塑身行业标准起草单位”、“浙江制造品字标企业”。

爱美莱集团从成立之初就成立了研发中心,现有成员20余人,其中女职工为17人,主要由研发总监、设计师、工艺员、技术顾问等专业人才构成,中心至成立以来已经研发了包括“裸立挺”、“五倍解压围”、“裸立翘”、“小蛮腰”、“暖宫系列内裤”等广受市场好评的产品,作为爱美莱研发中心负责人虞旭兰已经陪伴了企业16年,在采访中虞旭兰总监说:深研女性内衣品牌,为女性同胞们研发出更多舒适、好穿,能够帮助用户真正解决问题的内衣是她和爱美莱的不懈追求;而能让更多的女性在穿着爱美莱内衣的时候,感受到身心愉悦,让更多的女性真正地开始关注自身健康是爱美莱以及她本人最大的价值体现。

爱美莱研发总监虞旭兰:十六年内衣革新,照见女性的自我觉醒

在内衣市场的不断迭代中,各大品牌之间的竞争从来都是一场没有硝烟的角逐。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三大品牌门店数量从初始的几家一直扩大到现在的5000多家,同时在近年来也先后成立了品牌直营中心、电商业务中心、跨境贸易中心,品牌先后入驻银泰、印象城、万象城等高端商场。爱美莱为何能逆势而上?

究其背后,是爱美莱及旗下的产品能够充分迎合市场的需求,研发和生产方面帮助客户真正的解决了问题,让客户愿意去选择产品。而这背后除了企业创始人的理念,同样离不开的是产品研发负责人的落地和效果的实现。品牌的专注力和专业度,可以从爱美莱研发中心负责人虞旭兰总监的身上窥见一二。

与爱美莱公司结缘的16年,虞旭兰始终认为,产品研发的过程,其实就是逐步完成自我认知的过程,做品牌就是不断地探索自己、认识自己和成就自己的过程。产品就像一面镜子一样,它会真真切切地把你的初心映照出来。

爱美莱研发总监虞旭兰:十六年内衣革新,照见女性的自我觉醒

初心乃品牌发展之基石

作为爱美莱品牌的研发部总监,其对自我的认知深入影响企业品牌的调性和发展方向,虞旭兰以及她的研发团队这些年也获得了不少行业、企业内部的奖项。而虞旭兰对自我的定位从来都不是把自己放在这个行业资历去审视自己,从来都是立足于开发的产品是否能够接受市场的考验来评估自己的价值,她在参与市场研发的过程中始终把自己当作一个“普通人”来看待。

她说,只有把自己当成普通人,才能真正沉下心贴近消费者的需求,想消费者所想。严谨的原料选控、精准的设计打版、严苛的生产工艺,是爱美莱能够成为纤体塑身内衣界行业标杆企业的秘密武器,爱美莱的发展目标是成为“代表中国的内衣实力的世界知名品牌”。

坚持品牌调性初心不改谈何容易,爱美莱深耕内衣领域二十余年,经历过多少风风雨雨,但是从未放弃过自己最初的理想,始终将“大无缝,大健康”的理念传递到万千用户,让数以百万的女性消费者在工作和生活的不同场景,都能穿上舒适和美丽健康并存的内衣,感受无缝工艺带来的新舒适感。

“无缝内衣的研发设计有异于传统有缝内衣,它更偏向于纺织纤维材料、组织结构以及工艺的设计运用,再结合款式、功能以及色彩搭配,赋予产品生命。”

虞旭兰说:“很多中国的品牌都是坚守品质至上,从而获得持续发展的,这其中研发力就显得更为重要。”爱美莱一直走的都是精品路线,每一款产品的推出,都会经过广泛的调研,通过几十、上百次的团队研发会议。从立项以来都是死磕细节,从开始就选择行业里最好的原材料,通过上百次的打版试样,一次次推倒重来的锤炼,最终才推出市场,有了量变才有质变的可能。这也是为什么爱美莱每一款推出的产品,能够在市场中获得用户的青睐和火爆的原因。而进入2019年,通过与爱美莱合作第三方的产品智选大数据辅助产品的研发,极大的提升产品开发周期和开发效率,大大提升了产品的上新效率。

爱美莱研发总监虞旭兰:十六年内衣革新,照见女性的自我觉醒

创新是品牌发展之灵魂

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创新是一个企业进步的灵魂,不懂创新的品牌是没有未来的,虞旭兰对于这一点深信不疑,正是她十六年如一日的笃定,才有了爱美莱品牌的与时俱进。

为了研发出更多能被市场需求认可的内衣,虞旭兰带领着她的研发团队夜以继日地深耕行业与市场,学习先进知识、搞研发、不错过任何一个可以深入用户群体做调研的机会,哪怕只是一个不起眼的点都不曾放过,倾注了太多的心血。不论是当下产品,还是未来新品的研发,研发部始终朝着品牌印象和未来的期待方向,致力于多场景、多功能以及差异化的产品开发,将美丽与健康集于一身。

在小红书等诸多平台,笔者关注到很多用户把爱美莱评价为“穿了就不愿意再穿其他品牌的内衣”的一个品牌,可以说爱美莱每一款产品诞生的背后,都是研发人员对用户需求的深挖与探底。比如爱美莱旗下的明星产品裸立挺系列内衣,这是一款拥有医疗器械证书的内衣,一款真正做到“连续穿戴90多天,重塑少女90度上挺胸型”修复型的黑科技内衣。

这款裸立挺推出以来,爆卖数十万件并成为不断回购的一款爆品,也是一款引领行业和市场的产品,它不仅在设计上可圈可点,并打破了无钢圈无海绵照样塑型挺胸的效果,更是在健康和功效上,把女性调整型内衣做出了自己的一番天地,帮助数十万大胸女性解决了胸部的困扰,让女性们都重新拥有傲人身姿和挺拔的曲线,改善产后、下垂、大胸、外扩、副乳严重的状况,找回最初始的坚挺与自信。

爱美莱研发总监虞旭兰:十六年内衣革新,照见女性的自我觉醒

2022年推出的五倍解压围文胸,从选材到工艺,都围绕着舒适解压又有型的宗旨,通过弹力检测、稳定性试身以及水洗测试等环节,进行针对性的开发,真正做到有型无印迹,好看无压力。

爱美莱研发总监虞旭兰:十六年内衣革新,照见女性的自我觉醒

爱美莱品牌如今所取得的成绩,其实并不是单一化的成功,更是品牌研发者自身价值得到消费者肯定的一个过程。“从某一个方面来说,它实现了我的人生理想,它是我人生目前为止,所交的比较满意的答卷”,爱美莱品牌研发总监虞旭兰如是说。

 

坚持是品牌稳定之前提

虞旭兰曾坦言,成功打造爆款产品并不难,真正困难的是打造品牌力,而这种品牌力需要的是领导者不断坚持开拓下,才能取得的成绩。因为品牌力需要的是对用户对产品的全维度的认知,让用户持续地信任品牌,这才是爱美莱所要面临的真正挑战。爆品打造要找准节奏、抓住机会这自然不假,但是不能为了打造爆品而忽视内心长久以来的坚持。

“为女性修饰美丽与健康”,在与爱美莱品牌发展走过的十六年中,虞旭兰从来都不是一个人孤军奋战,她的身后站着一支强有力的“超级军团”。在未来,还会有越来越多的伙伴与他们牵手一起成长,坚持品牌信念,把“大无缝,大健康”的理念传播到世界各地,让更多的女性开始关心自己的健康,把舒适性放在第一位,这是虞旭兰以及她身后站着的万千爱美莱人的共同盼望。

爱美莱研发总监虞旭兰:十六年内衣革新,照见女性的自我觉醒

关于中国内衣需求的演变,到现如今已经历过几轮翻天覆地的变化,在这个期间经历了快速增长、止步不前与重启的过程。民智也在随着时代的发展不断地改变着。

品牌二字,往往与长期主义这一概念并行。作为品牌的基石,产品研发的领头羊,更要不忘初心,不忘自己的社会使命。“雍荣华贵,具有中国东方女性窈窕之美”,对于虞旭兰来说,属于爱美莱的辉煌篇章仍在谱写。但行好事,莫问前程,时间会带来答案。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