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抖音探店业务本地布局,抖音达人探店让更多餐厅被看到

资讯 TOM    2022-12-06 10:42

“不能错过的宝藏店铺”、“味道绝绝子”、“美食界天花板”,随着人们消费需求的转变,美食探店视频在各短视频平台上流量激增。在抖音,“美食探店”话题播放量更是高达1899.1亿次,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通过抖音达人探店的视频推介“种草”那些隐藏深处缺少曝光量的小店。

抖音探店业务本地布局,抖音达人探店让更多餐厅被看到

据人民日报海外版报道,短视频平台抖音围绕一二线和网红城市进行布局,先后推出抖音达人探店、心动外卖等业务,并对入驻的本地餐饮商家进行流量扶持,通过种草吸引顾客,促进线上线下交易闭环。

抖音生活服务营销中心负责人王丁虓介绍,抖音生活服务于2021年1月启动,创作者用内容高效连接用户与商品、服务。去中心化、分散化的本地生活服务市场,与抖音分散在各地的创作者相结合,产生了本地达人现场体验本地商家的‘抖音达人探店’短视频及直播模式,助力商家增收。

对于商家而言,探店恐怕是最实惠,简单,粗暴能给商家在抖音运营上提供曝光,引流,变现的解决方案。比如下面这两家:

柳州卡乐星球经营管理有限公司,5天时间内,视频转发总播放量达114万+,带动门票售卖6100+张,高峰期人流量达2800+人,且迅速攀升至“抖音吃喝玩乐”排行榜第1名。

抖音探店业务本地布局,抖音达人探店让更多餐厅被看到

留白西餐厅,10天时间,团购销量120+,视频转发总播放量100W+,入围郑州市“心动餐厅”。

可见,抖音达人探店真的是一个对本地商家非常友好的系统,既有官方背书,售价又便宜,还实实在在能给商家带来效果。

但做抖音达人探店,真的是一门好生意吗?以户外直播起家的@小明粗去 用一份漂亮的成绩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在转型为生活服务达人后主要通过直播涨粉获客,业务范围从北京逐步辐射至全国。

抖音探店业务本地布局,抖音达人探店让更多餐厅被看到

@小明粗去 坚持每天开播,给每一个新进直播间和新关注的人热情地点名感谢,用很快的语速,清晰、不厌其烦地一遍遍介绍每一个商品的特色。就这样,他建立起了鲜明的个人标签,获得了粉丝的喜爱与信任。已经把生活服务创作就是探店推广当做一份事业的@小明粗去,目前粉丝数量122.7万,过去13个月累计GMV达1亿,在一次为茶饮品牌coco做的抖音达人探店直播活动中,更是创下了单场支付315万的战绩。

巨大的市场潜力,抖音达人探店也给探店达人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面对风口,越来越多人选择加入这条赛道。除了专职探店达人,还有许多喜欢日常分享的达人,他们喜欢以探店的方式,把好吃好玩的隐藏小店展现给他的朋友们,把抖音达人探店当成自己的副业,带动周边的宣传和发展。

抖音探店业务本地布局,抖音达人探店让更多餐厅被看到

其中,以“若以食为天”和“潜心食”为典型。他们两位,一个是打卡过100多家米其林餐厅的港大生物学博士,一个是操着一口河南乡音,上街头小馆吃个肉夹馍,或是肥肠鸡,像朋友一样和你聊着天的医务工作者,他们都在用抖音达人探店视频记录着自己的所见所闻。从爱好到分享,他们用一支支真实、有趣的视频,为粉丝们推荐优质美食,同时,他们也让更多的好餐厅被看到,被品尝。

他们在做的,不仅是在创作内容,更是在经营着火热的生活与事业。他们扎根本地,发现、记录、推荐着生活服务的方方面面。无论抖音达人探店,还是直播,都在用真诚、专业的表达和勤奋、创意的行动,去打动数亿的抖音用户,更支持数百万本地商家。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