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3上海米其林指南发布,晚宴酒单揭秘!

资讯 TOM    2022-12-17 16:58

12月15日,《2023上海米其林指南》发布。这是上海第7年发布米其林指南,共有50家餐厅上榜。

在当晚举行的“繁花似海”晚宴上,中粮名庄荟作为中粮集团旗下的中外名酒新零售赋能平台,携VIK酒庄佳人桃红葡萄酒、法国男爵古堡副牌干红葡萄酒、VIK酒庄干红葡萄酒、VIK酒庄佳人干红葡萄酒、匈牙利托卡伊金月宫贵腐甜白葡萄酒等核心产品闪耀亮相,为到场来宾奉上一场了“酒光食色”的美食与美酒盛宴!

2023上海米其林指南发布,晚宴酒单揭秘!

美酒与美食的完美融合,体现着不同文化的碰撞与交融。可圈可点的是,作为本次《上海米其林指南》葡萄酒的合作伙伴,中粮名庄荟带来的5款美酒在晚宴现场大获好评。相较于两个月前的成都米其林指南发布晚宴,名庄荟此次更新升级了酒单,当浓油赤酱的本帮菜,遇上馥郁芬芳的美酒,循序渐进,相得益彰,味蕾微妙的风味变化,就是格调与品质极致体验,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揭秘!

2023上海米其林指南发布,晚宴酒单揭秘!

1.VIK酒庄佳人桃红葡萄酒2021

VIK酒庄佳人桃红葡萄酒是VIK酒庄在2020年推出的首款桃红。独特的酒标由阿根廷艺术家哈维尔·德·奥贝松(Javier de Aubeyzón)历时两年时间设计而成。采用100%整串葡萄发酵,在不锈钢罐中进行长时间的冷发酵,呈现出馥郁的果香,并与红浆果香气,石墨,薰衣草和紫罗兰的花香交织在一起,浮现出层出不穷的惊喜。

2.法国男爵古堡副牌干红葡萄酒2016

男爵古堡是波尔多久负盛名的超二级庄,小男爵是男爵古堡在1986年推出的一款副牌酒,也是酒庄首款副牌酒。小男爵拥有自己的专属葡园,并享有与正牌酒同等待遇的酿造标准。它的结构感极佳,口感丰满,单宁柔顺、果香四溢。比起正牌酒优秀的陈年潜力,小男爵可以更快地进入适饮期,能够尽快满足已经迫不及待的粉丝们的味蕾。

3.VIK酒庄佳人干红葡萄酒2019

VIK酒庄佳人干红葡萄酒是VIK酒庄的首个艺术酒款,酒标出自智利当代艺术家之手,诠释心中最美丽的事物。佳人是察加珀“黄金之地”米拉胡山谷的女神。它复杂、浓郁、优雅、美丽,是自然之美的馈赠,是葡萄酒与艺术的完美结合。

4.VIK酒庄干红葡萄酒2012

VIK酒庄干红葡萄酒是跻身新世界名庄酒殿堂的名庄新贵,经历20个月以上的法国新橡木桶陈年,再经历5-6年的瓶中陈年后才会上市。拥有丁香、紫罗兰和玫瑰的芳香裹挟蓝莓黑莓充满整个口腔,酸度活泼,平衡、优雅,回味悠长。VIK2012年份更是获得了JS 95分的高分,目前正处于最佳适饮期

5.匈牙利托卡伊金月宫贵腐甜白葡萄酒2002

2002年是托卡伊酿造甜酒的极佳年份,夏末充足的雨水和成熟期较高的气温,为贵腐霉菌带来了极佳的生长条件,匈牙利托卡伊金月宫贵腐甜白葡萄酒是非常杰出的餐前酒,杏、香料、香草和纤细的贵腐菌带来的特有风味,赋予了它绵柔而优雅口感、极佳的结构感和馥郁的风味。

2023上海米其林指南发布,晚宴酒单揭秘!

作为中外名酒新零售赋能平台,中粮名庄荟始终秉持着“美酒天下,美好生活”的使命,致力于为消费者甄选来自全球各地的好酒。这与米其林指南一直坚守的“与全球美食爱好者分享美好饮食体验”的初心不谋而合。 一个是名优美酒的传递者,一个是顶尖美食的探索者。两者初心相通,以美食或美酒为载体,将价值观,品味、艺术、品质融入其中,打造“一脉相承”、“美美与共”的极致体验。

2023上海米其林指南发布,晚宴酒单揭秘!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传递两个品牌的价值观,中粮名庄荟还将跟随米其林指南前往更多城市,为当地富有特色的美食加冕。这是一场双向奔赴,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来引导消费者的美学品味。同时,二者之间形成的积极联动,也有助力于彼此“朋友圈”的拓宽与粘性,生动诠释了其“破圈共创”的思路。

未来,中粮名庄荟将始终秉承“美酒天下,美好生活”的初心,持续提升品牌价值和品牌美誉度,凝聚全媒体力量,共同打破行业壁垒,多领域、多维度、多平台的跨界合作,以“一加一大于N”的效果,将品牌声量最大化。期待未来能为更多的消费者奉上极致的味觉享受,继续书写关于风味与品味的精彩传奇!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