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益路坚持,希沃荣获第十七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年度案例奖”

资讯 TOM    2022-12-30 16:41

12月24日,由人民日报社指导、人民网主办的“奋进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2022人民企业社会责任高峰论坛”活动在线上召开,此次论坛上发布了第十七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结果。其中,“2022希沃公益行”荣获“年度案例奖”

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创始于2006年,是中国互联网业界最早、最具影响力的企业社会责任奖的评选,同时也被视为衡量中国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标尺。

益路坚持,希沃荣获第十七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年度案例奖”

希沃,2016年正式发起“希沃公益行”项目,一直坚持“物资捐赠+教师培训”的双线帮扶模式,通过捐赠设备为乡村教师提升信息化教学能力,帮助乡村学校建设信息化教学环境,让山区孩子真正感受到信息化教育的美好,从而推动城乡教育均衡化发展。截至2021年底,希沃公益行已经走进全国935所学校,累计超过4.5万名教师及63万名学生从中受益。

2022年,希沃公益行不仅坚持初心,还有了许多新的尝试。

 

每个孩子,都应该有更多可能

——希沃公益行“特殊儿童关爱计划”

希沃不仅关注乡村孩子,也看见了另一群孩子。这群孩子大部分时间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与外界似乎隔着一层屏障,他们就是特殊儿童,一群星星的孩子。

当发现鲜艳的颜色、触控的小游戏,能让平时很难集中注意力的特殊儿童产生兴趣,2022年6月1日,“希沃公益行”正式启动“特殊儿童关爱计划”,为广州市荔湾区致爱学校、贵州省黔南州惠水县特教学校捐建远程录播教室、智慧教室,并推动两所学校开展远程线上课程。

益路坚持,希沃荣获第十七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年度案例奖”

(荔湾致爱学校,自闭症儿童在使用希沃大屏玩游戏)

益路坚持,希沃荣获第十七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年度案例奖”

(荔湾致爱学校通过录播给惠水县特教学校上课)

未来,“希沃公益行”将为更多特殊学校捐建信息化教室,并将通过希沃杏坛计划帮助更多特殊教育教师系统学习信息化教学技能,助力优质特殊教育资源全方位真正落到实处,让更多星星的孩子发光。

 

守护每一份天赋

——希沃公益行“千里课堂计划”

2020年,《大山里的合唱团》开启了远程美育课堂的序章,2022年,合唱团的声音还在延续。

2022年,希沃继续推动广州--黔南--大凉山3个地区学校搭建常态化远程“千里课堂”,上半年,“希沃公益行”为贵州3所学校捐建远程录播教室,并邀请荔湾区青少年宫教师去实地推进童声合唱的教育协作,组建乡村童声合唱团。

益路坚持,希沃荣获第十七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年度案例奖”

(贵州黔南州惠水县学生在上远程音乐课)

益路坚持,希沃荣获第十七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年度案例奖”

(四川大凉山雷波县学生在上远程音乐课)

在“希沃公益行”支持下,惠水县鸭绒民族小学组建起合唱团。10月9日,这群小朋友们合唱的希沃公益行主题曲《我想去看看》荣获“农行杯”乡村音乐原创歌曲大赛二等奖。当音乐课不再是比谁的嗓门最大,当专业音乐触手可及,大山里的合唱团便能够把声音的力量传递到更远方。

 

农村的特色课堂,也可以传到城市

——“希沃公益行”携手新华社在贵州石阡打造红色“千里课堂”

为支持贵州省铜仁市石阡县乡村教育事业发展,2022年上半年,“希沃公益行”携手新华社,向石阡县捐建13间智慧教室及2间远程录播教室,并推进石阡当地乡村学校与东莞示范校达成结对帮扶关系,开展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培训,增强教师“三个课堂”应用的基础能力,以推进城乡学校共享优质教育资源。

2022下半年,“希沃公益行”助力东莞、石阡两地依托希沃班班通设备,开展“红色文化进校园”“文化遗产进课堂”“特色教育手牵手”等丰富的“千里课堂”,帮助东莞、石阡两地搭建两地特色教育互动平台。

益路坚持,希沃荣获第十七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年度案例奖”

益路坚持,必有回响。2022希沃公益行荣获“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年度案例奖”,不仅是肯定了希沃对乡村教育的贡献,也体现了社会对上榜企业的社会责任、公益行动等方面的认可。未来,希沃将与更多企业益路同行,树立起企业社会责任新风尚。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