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能哟运车-助力汽车托运 企业向数字化转型升级

资讯 TOM    2022-12-19 13:33

能哟运车-助力汽车托运 企业向数字化转型升级

能哟运车作为汽车托运行业中的一员,在经历了三年疫情的黑天鹅事件下,对汽车托运行业深有体会,汽车托运行业作为商品车运输流通环节不可或缺的一环,对汽车制造产业链带动第三方服务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具有报道的数据测算,中国商品车产销连续15年保持两位数增长,2008年起中国商品车产量已超过1000万辆,其中轿车(私家车)产量大幅超过500万辆。而从整体汽车行业市场来看,目前全国注册保有专用公路轿运车已超6000余辆,公路轿车运输占全部份额 (公、铁、水运)的85%,年运输总台数已超500万辆。若按商品车公路运输平均成本每台2000元计算,轿运行业全国年均产值超过100亿元。而当前,汽车托运行业所面临的经营问题概大致如下。一方面,是受燃料、路桥费、钢材、轮胎、汽车配件及劳动力和土地等要素价格上涨影响;另一方面,是上游企业的经营压力、压低价格、延长账期影响,使汽车托运企业资金链趋紧、经营风险上升,同时车主要求高、车主个性化需求无法标准化、企业经营成本高、市场变动大、经营风险高、运价低、企业利润薄。汽车托运企业在实际经营过程中主要有以下四个问题:

1、物流活动主要依靠企业内部相对狭隘的自营物流方式来完成。基本为仓库+车队,独家统管全程物流。物流各个环节 (如仓储、配送、运输等)之间缺乏有效的整合,物流效率处于低水平、高消耗状态。缺乏统一协调的产业政策体系支持,规模化效益不明显。

2、汽车托运行业较为普遍的经营机制是民营,对发展现代物流的观念相对滞后,对供应链管理、降低流通成本、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的认识有限。很少关注物流方式的合理性和调整物流组织方式对企业发展的影响,其经营模式、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难以满足社会化需求。

3、汽车托运的收益主要来自运输和仓储管理等基础服务,对一些技术含量高的市场运作(比如市场策划、流程设计、信息化建设等)往往不够重视。第三方物流虽可自我调整,但受资金、人才限制难以实现根本性的跨越;也可实行联合,但由于股东之间的思维定式和权益制衡,也难见成效。

4、多数物流企业对信息的收集、整理、开发、使用等尚处于手工操作阶段,车辆GPRS系统、供求信息平台等先进网络信息技术的应用较少。物流服务企业规模偏小,专业化物流服务的比重偏低。

能哟运车在物流相关资源配置和管理的组织具有广泛资源、注重自身能力与高新技术,提供资源共享、服务互补及全面供应链解决方案的供应链集成商。它是通过整个物流供应链的影响力充分整合社会资源,依靠业内管理专家、专业技术人才集成第三方合同物流供应商及增值服务商,加上它在领导力量、思想观念、人才优势、营销策划、管理咨询和信息技术手段运用等自身优势能力,为客户提供全面供应链解决方案。

一手抓用户需求,一手抓可以满足用户需求的物流全程供应链,才是汽车托运行业创造核心竞争力的经营理念。能哟运车认为发展汽车托运行业应重点关注以下几个方面:

1、整合上下游资源,由竞争走向合作。由行业协会牵头,联动、协调物流行业专家,引入全新的管理概念和管理方式,并对现有物流资源进行整合,使第三方物流由竞争走向合作,真正走向资源互补、线路共享、仓储共享。

2、行业协会牵头制定汽车托运行业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协会牵头,联动政府主管部门,出台汽车托运行业规范和标准。它是物流整合的黏合剂。对物流行业来说,需要用标准化将整个物流供应链环节有机连接起来,降低接口链接的难度和成本;对汽车托运企业来说,它是提高内部管理、降低成本、提高服务质量的有效措施;而对于消费者而言,享受标准化的物流服务是消费者权益的体现。

为第三方物流提供最优运输方案或供应链管理解决方案,建立企业管理信息系统,集实时操作、实时数据库管理及软件数据对接的多元化、 智能化的企业管理软件;建立电子商务信息平台;GPS中央监控系统共享等。

能哟运车表示,能哟运车将通过互联网的优势及技术,创建综合型汽车托运撮合平台并整合构建国内最大的汽车托运行业运力资源库。对汽车托运行业而言,充足,智能匹配的运力是最基础的保障,能哟运车通过整合各城市本地实体物流承运企业运力,让企业在线直链车商(车主),助力汽车托运物流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从传统的线下熟人市场逐步升级为互联网获客,享受千亿电商市场,最终助力汽车托运企业形成服务全流程电子化、评价公开化、操作智能化的高效模式,从而大大提升汽车物流效率,减少中间商层层倒手赚取差价使物流回归本质,服务质量、服务能力将是实体轿运物流其生存与发展的根本。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