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飞诺门阵2022年元旦重磅发布XASE一体化架构

资讯 TOM    2022-12-30 18:26

时光如白驹过隙,不平凡的2022年悄然步入尾声。12月28日下午,飞诺门阵在“2022数字生态产业峰会暨第十五届信息主管年会:数字社会建设论坛”上隆重举办了年度产品发布会,“飞诺XASE:云网安智一体化架构”重磅面世。

该架构以飞诺智慧引擎为核心,实现服务集约化、能力标准化、运营体系化、分析智能化、交付自动化,一站式解决用户的云、网、安、智问题。基于该架构,飞诺门阵发布了多款场景化“魔盒”解决方案,面向安防、水利、教育、医疗等场景提供全套数智化服务。会上,飞诺门阵与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签署了智慧教育战略合作,也与广东红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达成行业战略合作,共同拓展在安防、应急及部队应用场景的技术合作和业务落地。

飞诺门阵已经参编国标、行标及团标20余项,也在会上与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城市大脑专委会达成城市大脑行业生态建设战略合作,将更深入参与行业生态和标准建设。会上,还盛大举行了飞诺门阵参与主编的《让数据,成为生产力》一书的预发布仪式,该书将于2023年3月由清华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

同期,飞诺门阵荣获“2022年度(行业)信息化最佳商业模式创新奖”、“2022年度信息化安全创新产品奖”及“2022年度行业信息化客户最信赖产品奖”等重要奖项,飞诺门阵董事长沈寓实博士当选“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专家”。

飞诺门阵2022年元旦重磅发布XASE一体化架构

数字社会建设论坛嘉宾合影

 

“数字社会建设:计算架构的挑战、机遇与创新”论坛由中国云体系产业创新战略联盟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赛迪)中国信息化周报、CCIC城市大脑专委会联合主办,飞诺门阵与希捷科技联合承办。

该论坛依托“2022数字生态产业峰会暨第十五届信息主管年会”,以“线上主论坛+线下分论坛”的模式,探讨数字社会建设的底层架构创新及产业应用话题。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国家信息中心首席信息师张新红做年会主论坛致辞;工业和信息化部原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司长、原信息产业部信息化推进司司长陈伟,日本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教授李颉,希捷科技全球资深副总裁暨中国区总裁孙丹,和北京清洁能源协会会长、北京邮电大学经管学院教授张永泽做致辞演讲。

出席论坛的嘉宾包括: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国家电投集团中央研究院碳中心主任、国务院参事室社调中心高级研究员王一莉,国家发展改革委综合运输研究所数字交通研究院院长、乌克兰国家技术科学院海外院士郝雪,达晨财智董事总经理张英杰,中能基金董事长孙宗佩,中科碧华基金总裁唐宏至,智云信息董事长陈立伟,中关村工信二维码技术研究院院长张超等。

各位嘉宾均表示数字经济将成为未来经济的主要驱动引擎,数字化技术与传统产业的加速融合将成为数字化的主旋律,并对飞诺门阵产品发布及《让数据,成为生产力》一书预发布表示热烈祝贺,对飞诺门阵在过去一年的高速和高质量发展、以及和合作伙伴达成的多项战略合作给予高度认可。飞诺门阵科技董事长、云体系联盟秘书长沈寓实主持论坛。

飞诺门阵2022年元旦重磅发布XASE一体化架构

陈伟司长做论坛致辞演讲

 

本次论坛上飞诺门阵重磅发布的“飞诺XASE(X As Service Edge):云网安智一体化架构”源自飞诺核心研发团队对近代计算架构的深刻认知:现代化应用面临IT资源需求更弹性、业务需求变化更快、业务系统日趋复杂等诸多挑战,从物理机向云原生变迁是必由之路。事实上,历史的发展总是“否定之否定”,在集中化和云化的同时,更合理地根据业务布局及计算需求部署算力,通过云网融合实现泛在智能算力,实行“云边端”融合协同和“空天地海”一体化智能,才是支撑数字时代的信息基础设施。

飞诺XASE正是云网融合的计算架构,通过XASE智慧引擎-策略中心,实现网络、算力、数据、智能、内生安全协同编排,搭载超过68种服务能力,一站式解决用户的云、网、安、智问题,并已在安防、能源、园区、交通、水利、教育等多种智慧化场景落地应用。同时,飞诺XASE实现了以用户为中心的按需订阅制商业模式转型,提供三零秒级远程交付,且电信级高可靠性,永不断网。飞诺门阵COO王卓然、CPO李爱雄及研发经理杨震冉、陈俊宇代表飞诺在发布会上发言。

在飞诺XASE架构支撑下,飞诺打造了面向不同应用场景的4种一体化解决方案:XASE-AI魔盒、XASE-高速存算一体魔盒、XASE-无人值守魔盒、XASE-安全魔盒。面向智慧教育,XASE-AI魔盒提供AI实训、AI竞赛、AI课件、AI算法库四大核心能力,支撑教学视频合成、智慧课堂、平安校园等子方案,为学校提供一站式教育智能化、数字化解决方案。面向智慧视频安防,XASE-高速存算一体魔盒基于自研的对象存储方案和希捷海量存储服务器,解决云边数据存储与协同处理问题,以高性能、高可储产品助力用户轻松构建存储云。

面向智慧能源及水利,XASE-无人值守魔盒通过低时延、自治理、可定义、可调度、高安全、标准开放的核心优势,大幅提高采集频率、降低运维及人力成本。面向安全领域,XASE-安全魔盒涵盖边界安全、等级保护合规、工控安全等能力,帮助客户从容应对网络接入防护、Web安全监测防护、上网行为管理、脆弱性评估、安全组网等6大互联网接入场景。其中,面向水利行业的无人值守魔盒荣获 “2022年度行业信息化客户最信赖产品奖”,XASE-安全魔盒荣获“2022年度信息化安全创新产品奖”。

飞诺门阵2022年元旦重磅发布XASE一体化架构

“飞诺XASE云网安智一体化架构”重磅发布

 

会上,飞诺门阵与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简称“北信职”)达成智慧教育校企战略合作,飞诺门阵商务副总裁李静与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张治斌代表双方签约。近两年来,飞诺门阵在智慧教育领域也相继取得突破,飞诺的核心产品“人工智能实训平台”目前已完成交付,并已在多个院校落地实践。

双方将基于飞诺门阵XASE-AI魔盒在智慧教育领域的实践经验,及北信职长达68年的教育实践基础,将从人工智能教育关键技术研究、人工智能教育技术服务和学术交流、人工智能教育产品落地等方面深入合作。未来,双方将投入更多精力关注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研究、人工智能创新实训基地建设、校企协同育人及科研成果转化,深入沉淀到智慧教育产品的研发和打磨中。

飞诺门阵2022年元旦重磅发布XASE一体化架构

飞诺门阵和北信职达成战略合作

 

飞诺门阵也与广东红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行业战略合作,广东红鼎副总经理钟有为与飞诺门阵研发副总裁何晔代表双方签约。双方将结合红鼎技术在党政军方面的行业资源和产品优势及飞诺门阵在智能云边协同计算方面的技术积累,在包括但不限于空天地海协同通信、应急支援、智慧军营、边海防无人值守、边缘智能硬件、信息安全防护等方面开展预研预制合作,积极推进军队/军工相关项目开展。

同时,合力打造面向不同行业的基于云边端协同算网融合体系的智能边缘计算解决方案,汇聚各行业合作伙伴,利益共享、合作共赢;立足于非冯诺依曼通用网络计算体系及XASE云网安智一体化架构,引领和推动包括但不限于政务、交通、能源、水利、应急、军队、工业制造领域的智能化升级

飞诺门阵2022年元旦重磅发布XASE一体化架构

飞诺门阵和广东红鼎达成战略合作

 

2022年,飞诺门阵在行业生态建设参与方面也取得了喜人成绩,累计参编20余项国标、行标及团标,并也在本次发布会上与中国指挥与控制协会(CCIC)城市大脑专委会达成行业生态战略合作。CCIC城市大脑专委会副秘书长褚晓、飞诺门阵首席产品官李爱雄代表双方签约。

双方将共同探索和推动城市管理大脑、数字大脑、产业大脑、军事指挥大脑,智能产业、数字化转型等领域的科学、技术、产业、技术和管理问题的行业标准研究。CCIC城市大脑专委会副秘书长褚晓也作为合作伙伴代表在飞诺产品发布会上发言,对过去一年双方在城市大脑系列标准的合作上,给予飞诺门阵高度评价。

飞诺门阵董事长沈寓实、希捷科技全球副总裁孙丹、国电投中央研究院碳中心主任王一莉、发改委数字交通研究院院长郝雪、达晨财智董事总经理张英杰、中科碧华总裁唐宏至、智云信息董事长陈立伟和中关村工信二维码技术研究院院长张超共同见证了以上战略签约。

飞诺门阵2022年元旦重磅发布XASE一体化架构

飞诺门阵和CCIC城市大脑专委会战略签约

 

发布会上,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方园、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仁济分院宁波医院设备科主任周威、松辽委水文局中游中心副主任吴高庄作为飞诺门阵客户代表发言。

方园副院长对飞诺XASE-AI魔盒在北工职人工智能实训平台建设项目上的优秀表现表示高度肯定,该产品部署便捷且轻量化、对异构底层设备提供了非常好的兼容性,且实训课程也高度贴合行业实际应用,对于将来学生快速融入就业环境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平台灵活的资源配置和AI模型训练支持功能,也为教师科研提供了很好的支撑环境。

周威主任、吴高庄主任受疫情影响未能到场,都以视频发言分别对XASE-高速存算一体魔盒、XASE-无人值守魔盒在项目中的优秀表现表示高度赞赏。基于飞诺门阵XASE架构及“魔盒”系列产品的顺利研发落地和广泛市场推广,飞诺门阵研发副总裁仲其伟荣获“2022行业信息化领袖人物奖”,运营总监刘星妍也荣获“2022行业信息化新锐人物奖”。

飞诺门阵2022年元旦重磅发布XASE一体化架构

北工职客户代表方园副院长发言

 

《让数据,成为生产力》的新书预发布揭幕仪式是本次论坛的重磅环节。该书由希捷科技全球资深副总裁暨中国区总裁孙丹女士、飞诺门阵董事长沈寓实博士和中国西部互联网与大数据产业协会会长赵勇博士联合撰写,从数据的采集、处理、价值挖掘到产业应用,全面阐释了什么是数据、数据的创新应用以及数据的未来等内容,将于2023年3月由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

孙丹女士、沈寓实博士作为本书主要作者,与王一莉主任、郝雪院士、唐宏至总裁和张英杰总经理为本书预发布揭幕。随后,孙丹女士详细介绍了新书的主要内容,阐述了数字经济蓬勃发展背景下,数据作为核心生产要素的重要作用及产业实践经验,并向为本书作序推荐的日本工程院院士李颉、欧洲科学院院士吴德胜、格鲁吉亚国家科学院院士兰玉彬、希捷科技全球首席执行官Dr. Dave Mosley等郑重致谢。

本书另一位封面作者赵勇博士也在会上通过视频形式做了题为“数据要素-数字经济的核动力引擎”的主题演讲。

飞诺门阵2022年元旦重磅发布XASE一体化架构

《让数据,成为生产力》预发布仪式

 

会上,中关村工信二维码技术研究院院长张超、希捷科技方案架构师程津辉、和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学院院长杨涛也发表主题演讲。希捷科技是飞诺在存算融合领域的重要合作伙伴,XASE-高速存算一体魔盒正是双方合作催生的成果,并已经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仁济分院宁波医院实践应用,程津辉架构师也在演讲中对双方联合打造的对象存储方案作了详细解读。

杨涛院长以“基于高频微波的降水密集监测预警与智慧应用”为题发表演讲,对空天地一体化智能计算体系在水文气象领域的应用表示期待。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学院也正在筹备与飞诺门阵的校企战略合作,共同推动实现水文和气象在智慧水利行业中示范、落地应用和推广。

线下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还包括来自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中国科学院空天院信息创新研究院、融道(海南)基金、北京景合投资、北京励骏投资、北京华信创达投资、比目鱼方德学院、首欣集团、数智领航、初见资本和青云佳业等机构的专家和企业代表,共计60余人。

本月期间,12月13日,飞诺门阵董事长、国家特聘专家沈寓实博士受邀出席“2022年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年会”,并受聘担任“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专家”。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候选人连小敏,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主任周琪出席会议并讲话,特聘专家委员会专家近150人在现场或通过视频方式参会。

12月17日,沈寓实博士还受邀出席由中国侨联主办的“金融支持绿色科技论坛”,并在“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推动双碳产业数字化”圆桌论坛上发言。沈寓实博士表示:数字化和绿色化都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着力点和有效路径,数字化赋能绿色化的本质是充分利用各领域数据,通过海量数据的综合应用优化机器和生产过程效率,提高能效,降低排放。数字化为提高绿色发展中的设备连通性、生产高效性、施策精准性提供全链条支撑。

飞诺门阵2022年元旦重磅发布XASE一体化架构

沈寓实博士担任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委员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回望极不平凡的2022年,飞诺门阵逆风前行,取得了斐然成绩。在商务方面,飞诺门阵完成超亿元营业收入,在持续深耕公安安防、智慧水利等行业的基础上,夯实了在智慧能源、智慧教育领域的应用落地,并逐步拓展在应急、部队等场景的解决方案预研。在研发层面,飞诺门阵重磅发布XASE云网安智一体化架构及面向不同应用场景的“魔盒系列”解决方案,并在首批落地的安防、水利及教育行业客户处得到了高度认可。

在行业生态方面,飞诺门阵继续在信创领域发力,完成了核心产品的龙芯适配,深度参编了涵盖公安安防、城市数据、云边协同、城市大脑等领域的20余项标准,累计申请发明专利40余项,其中15项已获授权,并斩获中国信息化周报“2022年度(行业)信息化最佳商业模式创新奖”、“2022年度中国商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科技创新型企业”等众多奖项。

展望充满希望的2023年,疫后复苏时点已至,飞诺门阵将应势而动,进一步深耕行业、打磨产品、夯实基础,以更加标准化的XASE云网安智一体化架构赋能行业数字化转型,勇当数字化高科技产业创新的时代先锋,激发数字经济腾飞新动能!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