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喜茶获2022年度七星奖 全链路食安把控带来真品质茶饮

资讯 TOM    2022-12-19 16:49

12月18日,在由中国食品健康七星公约联盟发起的第十一届中国食品健康七星奖颁奖活动中,喜茶以出色的食品安全与品质管理表现,荣获“年度七星奖”。作为中国食品行业的最权威和代表性的奖项之一,“七星奖”是由第一财经与艺康集团共同发起,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担任技术支持,历时半年,经过问卷调研、企业面访、专家评议和新闻观察等环节评选出最终结果。本次喜茶荣膺“年度七星奖”,是业内对喜茶2022年在产品品质和食安管控方面追求极致的肯定。

喜茶获2022年度七星奖 全链路食安把控带来真品质茶饮

 

新茶饮开创者 推动行业食安标准升级

作为新茶饮行业开创者和推动者,为了给消费者带来一杯品质之茶,喜茶已经建立了完备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岗位责任,打造了一支食品安全管理的专业团队。同时,喜茶还根据新茶饮行业的特征,建立了全链路的食品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并推出了食安专员制度,协助门店实现“培训——检查——追踪——落地”的食安闭环管理。

喜茶获2022年度七星奖 全链路食安把控带来真品质茶饮

同时,喜茶在食安管控方面进行了大力投入并效果显著。2022年以来,喜茶通过现场+视频相结合的督检方式,高频对门店进行检查,督检频次是行业平均水平的12倍;喜茶专业食安督检员到店检查8,870次;喜茶门店员工参与食品安全培训达33,914人次;喜茶门店接受并通过各项政府检查600余次。

同时,喜茶积极引入和接受第三方参与、监督,让品质透明看得见。比如在2022年,喜茶引入华测、天祥、SGS等第三方专业检测机构对门店水冰抽检1,677次;聘用艺康、特斯科、马氏第三方专业消杀机构到店消杀17,759次。

喜茶获2022年度七星奖 全链路食安把控带来真品质茶饮

(图:喜茶食安专员在门店进行细致检查)

 

坚持使用真品质原料 从各环节保障产品品质

喜茶深知品质之茶要从源头抓起。喜茶率先坚持使用真奶、真果、真茶、真糖等高品质原料,为消费者带来真品质的新茶饮产品。为了保障这些原料品质,喜茶深入供应链上游,对原材料的供应、运输等全流程都设置了严格的品质标准和要求,让消费者更放心地体验喜茶的产品。

以水果原料供应链品质把控为例,喜茶不仅深入上游源头直采、自建数百亩香水柠檬基地、自建和甄选茶园超7,000亩,还打造3大认证示范果园基地。同时,还通过供应链体系完成了真果从选品、采摘、运输到品质保障的全流程把控。在采摘前,喜茶要求对水果进行安全检测并提供检测报告。喜茶实现了原料可追溯。2022年原料溯源二维码使用量达800万张。这些溯源码保障了每一箱原料都能追溯到源头,为真品质之茶护航。

对于众多上游供应商,喜茶打造了真品质、规模化、高效率的供应链体系。喜茶通过不断完善的供应链管理体系、数字化技术应用,实现了高效率的供应链管理。目前喜茶已经打造了一套新茶饮供应链管理体系,包含60多种管理规定、机制和程序。做到了每一条供应链都有章可循,高效运转,实现了对供应商的高效率管理。

在门店,所有的鲜果在正式制备前还需要经过“清洗-消毒-冲洗”三个步骤,每个过程都有对应时长及规范,由门店调饮师配合计时器完成操作。门店还需要对鲜果原料进行每天不少于3次的效期检查,确保水果原料在最佳风味期内使用。为了让消费者直观感受喜茶真果品质,喜茶还在全国超50家门店设立了真果现剥透明窗口,让真果品质看得见。

喜茶获2022年度七星奖 全链路食安把控带来真品质茶饮

(图:喜茶自建香水柠檬果园迎来丰收)

 

未来,喜茶还将继续完善食品安全责任机制、优化风险防控体系等,通过严格执行食品安全管控工作,积极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以真奶、真果、真茶、真糖等原料为消费者持续带来真品质的新茶饮体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